>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协欲寻外教执教新女篮 马赫有望重掌中国女篮

2013年03月06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澳大利亚名帅马赫
澳大利亚名帅马赫

  本报讯 (记者 许蓓)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执教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名帅马赫将重返故地,成为巴西奥运会备战周期的新任中国女篮主帅。记者昨日致电上一届中国女篮教练组成员、广东篮管中心副主任郑薇了解消息真伪,结果郑薇的回复是她并没有听说过此事,但她也没有否认中国篮协打算寻找一位外籍教练执教新一届中国女篮的计划。郑薇是伦敦奥运会时中国女篮的助理教练,主教练则是江苏人孙凤武,这个“全华班”的教练组在过去的一个奥运会周期内,带领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女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2009年、2011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中国女篮连续两次夺冠,她们在2011年力克劲敌韩国队,取得第11个亚洲冠军头衔,也成为三大球项目中第一支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决赛圈参赛资格的球队。2010年广州亚运会,孙凤武再度带领女篮姑娘们问鼎冠军。可惜的是在2010年的女篮世锦赛上,他们无缘12强,也创下了中国女篮在27年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在伦敦奥运会上,孙凤武带领中国女篮取得了第6名的成绩,这与马赫在北京奥运会时率队取得第4名相比确实有一定差距。伦敦奥运会后,孙凤武并没有在WCBA联赛中谋一份主帅职位,而是成为了CBA佛山龙狮队的座上宾,在佛山队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孙凤武几乎如助理教练般随队工作。马赫在伦敦奥运会时成为了东道主英国女篮的主帅,他的队伍只获得了第11名,这是马赫在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中成绩最糟糕的一次,但英国并非篮球强国,国家女篮队员都是为了奥运会东拼西凑拉回来的年轻球员,马赫能让向来名不见经传的英国女篮在奥运会比赛中不垫底,实属不易。

  新一届中国女篮将是一支年轻而又缺乏大赛经验的队伍,包括苗立杰、陈楠在内的核心球员都将从国家队退役,这意味着新一任主帅将承担重新建队和帮助球队尽快积累经验的沉重任务。目前中国篮协并没有宣布女篮主帅人选,倘若马赫上任,那么他将会在夏天的全运会期间亲临赛场考察队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