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接手上海上港入戏很快 黑马有望威震中超

2013年03月06日13: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蛰伏崇明岛十年,从乙级联赛起步,一路披荆斩棘终于亮剑中超,重装上阵的上港集团队无疑是新赛季中超最受人瞩目的球队之一。在获得到资金支持,又得到弟子高洪波助阵之后,十年磨剑的徐根宝在亮剑的一刻也有了足够的底气,新赛季的上港集团队俨然就是一匹呼之欲出的黑马。

  情感纽带

  高洪波入戏很快

  对于重装上阵的上港集团队而言,在人员上的最大变化无疑就是高洪波的加盟。作为徐根宝的得意弟子,高洪波和徐根宝之间的情感纽带不仅是促成此次合作的重要基础,也成为了他尽快熟悉和融入球队的有利条件,而有自己得意弟子的坐镇,徐根宝在誓师大会上“放手去干”的豪言也绝非虚言。

  尽管正式接手球队只有不到一周时间,但高洪波对于球队的了解和适应并没有想象中那样困难,高洪波表示,自己和徐根宝一直就有业务上的探讨,这也有助于他以最快的速度去了解球队。按照东亚俱乐部一位高层的说法,其实高指导一直就是我们自己人,所以他很快融入这支球队一点都不奇怪。

  情感的纽带不仅存在于徐根宝和高洪波这对师徒之间,事实上,也正是由于师出同门的关系,高洪波和球员之间相互建立信任的速度也比其他人更快。而这也成为了高洪波给球员减压,让他们能尽快适应冲超节奏的有力条件,“我一直就是他们的大师哥,沟通都非常顺畅,没有任何问题,”高洪波说道,“比赛就让他们放手去踢,输球的责任都由教练来承担。 ”

  而在高洪波接受球队之后,徐根宝也开始履行自己“让小高放手去干”的诺言。在上周六和鲁能热身赛时,徐根宝就安坐在主席台上,身边也没有了以往遥控指挥的手机和对讲机,正常比赛,徐根宝几乎很安静地看完了比赛,甚至还有“闲情”给当地了球迷签名留念。这一次,徐根宝显然卸下重任的态度很是坚决。

  不怕年轻

  黑马有望出闸

  在刚刚接过上港集团队帅印之时,高洪波也曾经坦言,年轻的确是球队的先天不足,毕竟队伍没有打过中超,对顶级联赛的比赛节奏和残酷性没有亲身感受。不过,在自己执教上港集团队的首秀中,这支从未涉足中超的青年军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上周六,在和老牌中超劲旅鲁能的热身赛中,客场作战的上港集团队开场16分钟就连进两球,最终在下半场替换了9名替补的情况下才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其表现着实让鲁能“老大哥”吓了一跳,也让年轻的上港集团球员信心大增。

  事实上,除了在和鲁能的热身中制造了场面上的冷门之外,上港集团队在之前的备战拉练中就已经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他们先是在 “太阳杯”上3比1战胜欧洲老牌劲旅、“丹麦国脚摇篮”哥本哈根队,紧接着又2比1拿下上赛季挪超第四名特罗姆瑟;香港贺岁杯中,东亚首战又以4比1大胜泰国的亚冠劲旅蒙通联队,这一系列的胜利也使得外界对这支中超新军开始刮目相看。

  不过,高洪波对于球队自身的实力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毕竟对于上港集团的球员而言,中超联赛是一个完全陌生的舞台。而要想在尽快适应这个舞台,并且能够在舞台上有所表现,就必须从平时的点滴积累开始,这也是一向治军严谨的高洪波一直强调和要求的。

  在升帐点兵的第一天,高洪波并没有过多讲到战术问题,而是强调从细节做起,“希望大家能自觉保持更衣室卫生,尽量做到我们进来时什么样,出去时还什么样;第二个就是我用谁、换谁都不要有情绪,被换下场的时候一定要和每个教练、队员打招呼或者握个手,有任何疑问赛后我们再商量。 ”如此治军,也正是让以团结和整体著称的上港集团队依然能保持优良的传统,只有魂不散,也才是这支新军立足中超的最大资本。

  实用引援

  平民风格未变

  随着上港集团这个冠名赞助商的加盟,加上浦发银行和上海农商银行的支持,上港集团队在在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在资金上也完成了“脱贫”,而这也成为长年为球队资金发愁的徐根宝敢于提出“631”的三年计划。

  不过,面对日益水涨船高的中超转会市场,手头上握有7000万人民币的根宝也依然精打细算,过着“计划经济”的生活。对于上港集团队来说,梦想着能像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那样,在转会市场上肆意挥金引进超级内外援并不现实。在内援方面,根宝沿用了上赛季的冲超阵容,只是 “象征性”地引入了杭州绿城的吴禹寅以及上海U20全运队的郑达伦、林创益等几名小将。

  外援方面,出于节省开支的考虑,根宝已经放弃了宝贵的亚洲外援,仅仅引进了四名外援。在这四名外援中,上港集团队也依然遵循“只要合适的,不要贵的”的老原则,阿多、卡贝萨斯都是上赛季的老面孔,迪克森和伊班也是实用型的外援。

  一个赛季的磨练,中后卫阿多被认为是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不少人看来,阿多出众的身体素质和抢断能力,是他能够继续留在球队的重要因素。而卡贝萨斯则是球队去年冲超成功的一大功臣,根宝最终还是把他留了下来。不过,这两人还都需要在竞争更为激烈的中超赛场上检验自己的实力。

  迪克森和伊班的加盟使上港集团队实力大增。前锋迪克森身体强壮,个人得分能力突出,曾经在英超的查尔顿队效力。他出生在英格兰,拥有加纳国籍,曾效力过英甲球队,还有过欧联杯的出场经历,一度入选过加纳国家队。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迪克森频繁进球,也让人对他充满期待。而伊班的经历和经验则是根宝最为看重的。根宝看来,球队作为一支升班马,中超经验不足,最为需要的就是经验丰富的后防老将。

  随着一系列热身赛的结束,上港集团队新赛季的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门将依旧由颜骏凌担当;后防线上,老将阿多将搭档普约尔前队友伊班组成双中卫,队长王燊超固定在右后卫位置,左后卫首发上,由于柏佳骏的出走,基本将由孙凯将出任首发位置。在双后腰位置,蔡慧康和汪佳捷这对“冲超配置”将在中超的舞台上继续展现他们的实力。两翼不出意外依旧是此前的“中甲配置”,左翼吕文君,右侧朱峥嵘;当家球星武磊的定位依然是影子前锋,顶在最前面的桥头堡则是新援迪克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