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裁判解读纳尼红牌 认为将其罚下合理不合情

2013年03月07日14:4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纳尼该不该吃到红牌?记者采访了曾经执法中超的国家级裁判胡健弘。他认为,从规则的角度说,主裁判对纳尼出示红牌是有依据的。“不过,如果是从比赛的精彩角度考虑,也许给一张黄牌更为合情”。

  从规则上看,国际足联有对红牌清楚的认定。以下七种情况属于必须出示红牌的行为,分别是:1、严重犯规;2、暴力行为;3、向其他人吐唾沫或者报复行为;4、用故意手球破坏对方的入球或明显的入球得分机会;5、用可判为任意球或点球的犯规,破坏对方向己方球门移动着的明显的入球得分机会;6、使用无礼的、侮辱的或辱骂性的语言或动作;7、在同一场比赛中得到第二次黄牌。

  纳尼的犯规并不属于以上七种情况中的任何一种。毕竟纳尼的犯规从主观意愿上看并非故意,而且也未造成阿韦罗阿严重受伤。

  “不过,国际足联对红牌的界定还有一条补充说明:‘当值主裁可以根据以下动作做出判断,例如踢踏、踹人、斗殴或者有使他人受伤的倾向。’”胡健弘说。纳尼的犯规属于这补充说明中的踢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蹬踏。

  从慢镜头看,纳尼的眼睛一直盯着空中来球,似乎没有看到皇马球员的靠近。但是纳尼伸腿之后并未完全收脚,正如同滑铲一样,犯规动作的后续动作也是裁判的主要考量依据。纳尼在和阿韦罗阿接触之后不是下意识地收脚而是加力蹬了出去,裁判近在咫尺,应该非常清楚地目睹了全过程。

  “综上所述,主裁对纳尼出示红牌并非毫无依据,因为纳尼的动作在规则解读中确实有被判处红牌的可能。”胡健弘说,“不过,这个判罚却不太合乎情理,纳尼主观意愿并不想犯规,且之前没有其他犯规动作作为铺垫,曼联一旦少一人作战也将遭遇巨大困难。从这个角度上看,裁判似乎给一张黄牌更合乎人之常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