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洋枪三叉戟全起飞 李铁观战老东家熟人寒暄

2013年03月10日11:10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憋了一整年的晦气,在2013新赛季中超揭幕战,辽宁宏运队终于爆发了。在所有人都极不看好的情况下,昨日下午,辽足以4:2攻陷了广州富力所在的越秀山体育场这个魔鬼主场,取得开红门,以新援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为首的三杆洋枪立下了头功。

  洋枪三叉戟起飞

  在今年转会市场大门关闭的最后一刻,杨旭加盟山东鲁能,从那个时候开始,外界都在为辽足担心,于汉超和杨旭双子星同时离开,辽足新赛季还怎么玩?这种声音一直持续到首轮客场与广州富力之战前。双子星离开已成事实,辽足要做的就是尽快找到他们的替身,为此,教练组还多留了一手:在新的技战术中,詹姆斯顶替了于汉超的左前卫位置,埃杜堵上了杨旭的空缺,再加上特里夫诺维奇的策应,洋枪三叉戟已然形成,就这个在冬训末期完成的新体系,马林始终保密,赛前适应场地时只对主队媒体开放了5分钟。事实证明,无论是保密工作还是三叉戟的威力,都做得足够好。

  开场仅3分钟,詹姆斯先开花,他的重炮远射打了对手措手不及。今年首场比赛辽足之所以完成得好,还在于全队不急不躁的心态,在被对手扳平比分后,埃杜发威了,半场结束前他门前冷静施射,帮辽足将比分改写成2:1,余下的半场球,新20号金泰延闪光打进了世界波,接下来埃杜这位德甲射手梅开二度,彻底为球队锁定胜局。

  没有了双子星,但他们的威力附体在了三叉戟上。马林就认为,“埃杜和詹姆斯个人能力非常强,但没进球的特里夫诺维奇同样不错,他的跑动穿插反抢和做球,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马林对洋枪三叉戟彻底取代双子星还有所保留,“联赛仅仅第一场,三个外援的配合还有空间,现在不能过早下判断。”

  马林仍不满意防守

  想到过拿分,但没有想到取胜,在2:1领先后,想到过赢球,但没想到最终4:2大胜广州富力,赛后,辽足队员休息室里乐翻了天。“你那个球传的太好了,下场再多传几个吧。”金泰延对助攻的吴高俊开玩笑说。主帅马林特意表扬了三个外援,对詹姆斯、埃杜和特里夫诺维奇说了三声“GOOD”。看着球队欢庆,马林也开心,但他却依然保持冷静,赢球固然可喜,但也被对手进了两个球,这是让马林最难以释怀的地方。

  辽足第一个丢球是定位球,对方直接打地面,张鹭虽然奋力扑了一下,但被对方补射破门。从这个失球来看,辽足对门前的盯防还不够紧密。“说明我们的注意力不集中,另外,我们在排人墙时出现了空挡,被对手抓住了机会。”第二个丢球则是对方外援拉斐尔个人突破打门,“我们协防做得还不够,如果下脚果断,协防保护好,对方就没有空间了。”马林说。今年的整个冬训,辽足的一大重心便是主抓防守,首场就暴露出问题,马林相当警觉,“还是要不断地给全队强化防守意识,尤其是领先情况下不能放松,去年我们吃的亏太多了。”完成了开门红,尤其是面对广州富力这个强队打出的近乎完美进攻,辽足又被外界架了起来,马林告诉记者,“不用多想,我们今年就是保级。”

  新于汉超攻入世界波金泰延:那球真不是蒙的

  辽足打进广州富力队的4个进球中,除了金泰延之外,其余三球全部为外援包办,而金泰延的吊射堪称世界波。赛后,这位首发小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连连说道:“那个进球真不是蒙的。”

  随着于汉超离开,新赛季,谁将接过20号球衣的班?外界一直在猜测。最终,金泰延穿上了20号,“是我主动选的,裴叔(队医裴钧昌)也鼓励我穿,我觉得于汉超离开后,大家都在竞争这个位置,我自己很有信心,起步就从穿上这件20号球衣开始吧。”新20号金泰延表示。在于汉超的巨大光环下,无论谁披上这件球衣,难免身背巨大压力,金泰延坦承自己也有包袱,“毕竟大家都会拿我和于汉超做比较,但我会放得开,总有压力就踢不好了。”

  与广州富力队首战,马林将金泰延放在了首发的右前卫位置上,其实在辽足今年冬训最后阶段,金泰延就一直在主力阵容中训练,打首发,他有心里准备。没有准备的是,今年的第一个球来得如此之快,金泰延向记者回忆了那个精彩的吊射过程,“吴高俊拿球后,我前插,我俩对上眼了,知道他肯定会长传给我,接球的时候,我看对方守门员往前移动,我就想吊射远角,出脚的时候就有感觉,果然进了。”有了良好的开始,金泰延对今后的比赛充满了期待,“我们的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在前场威胁特别大,跟他们配合我也有心得,希望自己多进球,帮助球队多拿分。”

  黄雁督战辽足一扫客场不胜阴霾

  4:2大胜让辽足上下极为畅快,这不仅是联赛开门红——2012赛季,辽足全年客场不胜,这对全队无疑是个耻辱纪录,今年首战客场战胜广州富力,辽足终扫去年客战不胜阴霾。现场督战的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告诉记者:“客场比赛有时候也是窗户纸,一捅就破。”

  前晚,黄雁从外地赶到广州,他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全队加油打气,当天晚上,黄雁与教练组共进晚餐,席间并没有给更多压力。昨日下午辽足与广州富力一战,黄雁坐到了越秀山体育场的主席台上,辽足闪电般进球,让黄雁非常兴奋,但并没有忘乎所以,随后的比赛进程,他始终比较平静,即便富力队打入扳平一球,他也没有流露出失望情绪。半场结束和下半场前35分钟,黄雁在看台上见证了全队开门红。

  赢下首战,黄雁暂时松了一口气。联赛前,因为于汉超和杨旭的转会,辽足俱乐部深陷漩涡中,黄雁理解外界的不解和质疑,“我们高价引进了埃杜,最早确定了詹姆斯,我虽然不是很专业,但通过春节后观看球队冬训,从教练和球员的精神头能看出来,我们队在新赛季肯定有一拼,俱乐部现在不会提出任何额外要求,先立足保级。”

  李铁现身越秀山体育场

  昨日下午,广州富力主场与辽足一战,出现了一位熟悉的面孔,他就是广州恒大队的助理教练李铁,作为恒大队教练团队的一员,此番现身越秀山体育场,李铁主要是为了现场考察富力和辽足,为恒大队的后面联赛做准备。

  在去年加盟恒大教练组后,李铁的一项工作就是到其他赛区观看中超球队比赛,为里皮的教练团队提供中超球队的最新动态和变化。去年广州恒大客场对阵辽足,李铁并未随队前来,他是前往北京观看国安队的比赛。今年中超的揭幕战广州恒大对阵上海申鑫,这场比赛的第二天,广州富力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比赛开始前20分钟,李铁穿着休闲装来到看台上。不多时,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也来到主席台,熟人相见,少不了寒暄。随着比赛开始,黄雁和李铁很快就把精力投入到了比赛中,作为前辽足一员,在主席台上,李铁目睹了母队接二连三地进球,对一直挂念辽足的李铁来说,这个场面和比分应该让他感到非常高兴。比赛尚未结束,李铁提前离开。

  本组稿件由记者姚国繁电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