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BIG4首轮综述:恒大试新阵受阻 舜天反击吃遍天

2013年03月11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3月8日,中超大幕拉开,本赛季亚冠四强悉数登场。御林军在北京春寒的夜晚继续着工体无法撼动的强大;银狐里皮的恒大在天河水银泻地一般冲垮递补保级的上海申鑫;升班马武汉卓尔在客场被新科超霸杯冠军江苏舜天2比1击败;拥有波黑国家队攻击组合的贵州茅台遗憾的在主场被张外龙的青岛最后时刻逆转!

  试新阵受阻恒大仍大胜

  不管是343还是433,里皮的恒大现在还是打不惯,或者说,他们的人员配置还不具备驾驭这种对个人能力要求很高的打法。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恒大以一场大胜获得新赛季的首胜,为主场的女球迷送上节日的礼物。

  里皮在上半场就找到了症结的所在,孙祥登场后恒大变阵为熟悉的4231,加上中场休息时换上了郜林。恒大很快就恢复了水银泻地的攻势。孔卡、埃里克森、穆里奇都收获进球,恒大在亚冠第二个比赛日之前,通过联赛将自己的三大杀器调整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状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巴里奥斯的肌肉拉伤,希望不会影响到下周的亚冠赛事。

  银狐在临场上的应变很好的给朱炯这位年轻的本土少帅上了一课,而且这是最深刻的一堂课。发现错误及时修正,发现对手命门毫不手软。申鑫在攻守两端都被完爆,只能靠不知名的小将来挽回最后的颜面。和上赛季中期接手时的有些小迷茫相比,现在的里皮已经完全搞清楚了中超的活法。不再固执的以自我为主,而是非常有针对性的进行战略调整,面对密集防守也不再单纯的焦虑和动怒,而是将怒火转化更强力的智慧,算死对手。世界级名帅动起真格儿的来,谁都很受伤。

  御林军把进攻进行到底

  与升班马上海上港的比赛,御林军将自己进攻特点进一步的放大。斯塔诺毫不掩饰的放言将攻势足球坚持到底。而对于年轻的升班马来说,“631”方案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这个联赛不好踢。

  郎征为国安打入首球有些意外,但是国安在主场早早的领先并不意外。高强度训练保证了国安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持出色体能储备。从而将前场的就地反抢和进攻时的高伸缩性阵型变化进行到底。帕切科留下了国安传接球出色的老底子,而斯塔诺将强力向前,强势压迫的催化剂成功注入,全面激活了御林军的攻击群。

  朴成、王晓龙、格隆在没有了徐亮的情况下可以尽情发挥出其高速、高强度对抗中的灵敏和冲击力。而且国安在得势之后,通过攻势足球理念进一步的压迫对手的防区,更多的向球门攻击,在4分钟内两度洞穿对手大门。如果没有武磊的那次个人表演追分,升班马上海上港早就缴械投降。

  唯一让人有些担忧的是,斯塔诺这样的打法,一旦国安率先丢球,那么老迈的防线是否能够坚持住全队这样极度需要体能支持的压迫式攻击打法。未来的比赛,御林军还会经受考验。特别是在亚冠赛场。

  务实舜天反击吃遍天

  又是反击,还是反击,就是反击。江苏舜天上赛季取得亚军的佳绩,新赛季超霸杯力克广州恒大,舜天全部都是依靠他们赖以成名的高效反击。而2013赛季联赛首轮,新科亚冠学生在亚洲赛场铩羽而归之后,再度用自己最擅长的反击在主场稳稳的拿到三分。

  达10的缺阵,让舜天的攻击成为人们质疑的焦点。但是萨利赫这位福将很好的填补了这块拼图的缺口。舜天作为上赛季联赛控球率最低的球队,在新赛季的首个主场依然是依靠反击,通过外援前锋完成雷霆一击!这就是江苏舜天在联赛扬名立万的招牌手段。

  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不管是面对强队还是弱旅,舜天总是选择断球后快攻这一手段来取得进球,获得胜利。虽然在亚冠赛场上他们首轮被对手血洗,但是这样的思路和方式,并没有被否定。联赛首场的胜利,肯定了他们自我生存的方式,祝愿他们亚冠也能实现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贵州茅台美酒难开

  宫磊指导的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依然没有到来。继亚冠首个比赛一球遗憾的失利之后,贵州人和在联赛首轮,被张外龙的青岛生力军在主场最后时刻逆转。亚冠赛场连续两次击中横梁的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本场终于开张,但是却无法为球队带来一场胜利,甚至一个积分。

  作为亚冠新军,人和的人员配置和整体思路还远远不足以应付多线作战带来的巨大副作用。在最后时刻被青岛混战反超,已经足以说明问题。宫指导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他的队员也已经竭尽全力,但是人和还是被活活拖死在场上。

  作为一支非常依赖外援来解决攻击问题的球队,人和在国内好手的储备上远远比不上恒大和国安,甚至还逊色于舜天的配置。对于他们来说,明确自己的主要战场,远胜于在各条战线疲于奔命来的实惠。抓大放小,早早定夺为好。不然,胜利后的茅台美酒真的很难开。

  (搜狐体育 道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