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球员自信成绩超去年 凯塔缺阵成最大败因

2013年03月11日02:5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联赛首轮结束,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大连阿尔滨客场0:1不敌山东鲁能。很多人都因此对阿尔滨失望,但实际上大可不必如此——现在的阿尔滨还不是最强大的,在凯塔因伤不能上场、全队磨合还未成熟的情况下,阿尔滨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就像队员们说的:“今年再难也没有去年难!”去年都拿了第五,今年还会比这差吗?

  没有凯塔少了半支队

  上赛季凯塔在金州体育场观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阿尔滨主场5:2狂胜山东鲁能。那是凯塔不在场上的时候,阿尔滨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本赛季的首轮,凯塔还是不能出场,阿尔滨再次面对山东鲁能,结果在客场输了一个0:1。纵观全场比赛,阿尔滨的豪华中场完全没有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凯塔不在!阿尔滨在此役中几乎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这一点和此前凯塔在队的时候有天壤之别!

  很多足坛名宿在看过上赛季阿尔滨的比赛之后都感慨——凯塔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的确,阿尔滨队能够在上赛季异军突起,关键之处就在于有了凯塔。现在,凯塔还需要时间恢复自己的身体和状态,我们也需要等待。

  不可否认,上赛季主场5:2大胜山东鲁能之时,凯塔也不在场上,但那时阿尔滨队打法的技术含量很高,弱化了凯塔缺阵的影响。为什么现在凯塔也不在,而中前场的进攻就大打折扣了呢?“之前习惯了有凯塔,现在他突然不在,我们一下子感觉少了点东西。”一位队员说。让人欣慰的是,很快凯塔就将回归,届时阿尔滨的中场就将重新回到以往的节奏。

  要给球队更多的时间

  如果评选联赛准备阶段哪个球队受影响最大?毫无疑问,这个队就是大连阿尔滨。先是徐弘带队,之后因为足协的处罚而被迫换成李明;此前诸多实德队员跟随球队合练,最后又因为足协的转会政策而无法注册;中场多名国脚被上调到国家队,导致全队长期无法进行合练。

  这些都是阿尔滨在冬训期间遇到的问题,期待遭遇了如此多变故的大连阿尔滨能够在联赛第一轮就找到自己的节奏,确实很不现实。李明自己也说,希望大家可以给球队半个月的时间。上赛季,斯塔诺也是用了将近十轮的时间才找到感觉,带领阿尔滨在联赛后半段一路高歌。现在,阿尔滨只打了一轮比赛,联赛在第二轮结束还将迎来一周的休整时间,这对于阿尔滨来说都是利好的消息。不要忘了,两周之后,凯塔就将回归了!

  输一场或许并非坏事

  客场输给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这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并非不能接受。无论从实力还是底蕴上来说,鲁能均在阿尔滨之上,我们又怎么能苛求阿尔滨必须要在鲁能的主场击败对手呢?上赛季,阿尔滨在中超揭幕战中以0:1不敌天津泰达,至少,本场比赛和一年前的那场比赛相比,我们还是可以对这支球队有更多期待。

  当然,也不要单纯地拿去年的那场5:2来对比,毕竟去年的鲁能几乎是史上最弱的鲁能,不光是阿尔滨,甚至是很多弱队都能够在他们的身上拿分。今年的鲁能已经不是去年的那个鲁能了!

  联赛第一轮输球,这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或许并非坏事。毕竟很多问题在联赛第一轮就暴露了,球队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来解决,这总比问题在联赛中段才暴露要好很多。同时,这样一场失利也给队员们敲响了警钟——虽然球队的人员配置不错,但在一些位置上也有短板,全队必须一起努力,才能够弥补缺陷,迎来胜利!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