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10号魔咒压垮五大猛将 莫雷诺也镇不住他?

2013年03月11日12:2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象征着一支球队中场核心的10号球衣,在申花队中,除了刘军,似乎还没有哪一任主人能够“镇”得住它,以至于在他离开之后,每一个身披10号球衣的队员,都陷入了“魔咒”之中。2002赛季,外号“灵猫”的乌拉圭外援索萨加盟申花,理所当然地穿上了10号球衣,但是在他出场的13场比赛中,仅仅打入一球,带着“水货”的骂名黯然离开。之后的几个赛季当中,虽然张玉宁在2003赛季打进13球,成为队内的本土射手王,但随后的两个赛季,他一度连18人名单都进不了,最后只能跟他的“前任”曲圣卿一样,辗转到澳大利亚联赛去继续职业足球生涯。

  从2007赛季开始,申花队的“10号魔咒”愈演愈烈,曾经是西甲主力的科雷亚,硬是患上了“水土不服”,灰头土脸地带着“水货”称号告别了中超。2008年,10号球衣被分配给了当时的国脚毛剑卿,但是除了赛季结束后的当晚,因为酒后伤人被拘留引发无数关注之外,小毛并未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到了第二年更是在中途被租借到深圳队,也就此开启了他从西安到杭州,再从杭州到北京的“流浪模式”。

  10号球衣带给陈涛的,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2009年,刚刚加盟申花队的陈涛选择了8号,那一年他的发挥也相当抢眼,随后便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不过,不管陈涛怎么努力,他也没能进入老帅布拉泽维奇的法眼,很快便在赛季初期失去了主力位置,最后被租借给了天津泰达,就此告别了申花和上海。

  在莫雷诺之前的两个赛季,申花队的10号球衣,一直穿在姜坤的身上,但是他这两个赛季的表现,与他穿着21号球衣的2010赛季相比,无疑下滑了许多。就在今年联赛开始前不到十天,已经弃用10号的姜坤,在热身赛中拉伤了大腿,一直到现在都没能完全恢复,依然停留在申花队的伤病员名单之中。

  最新一个“中咒”的,便是莫雷诺。上周六晚上,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踢了不到45分钟,莫雷诺便被对手凶狠地侵犯了不止五次,李本舰的一次铲抢,更是直接将他“送”下了球场。就在昨天,申花方面安排莫雷诺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虽然没有伤到骨头,但是按照医生的判断,莫雷诺依然要休息一段时间,申花“新10号”的2013中超之旅,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艰难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