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观察:恒大亚冠走越远 争冠悬念就越大

2013年03月11日13:3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早在去年中超联赛结束的时候,人们就对今年各支球队的状况展开了讨论:大连阿尔滨吞并实德之后会否成为广州恒大称霸中超的终结者?反赌扫黑的处罚会不会加剧中超“贫富悬殊”?

  而这些疑问在赛季开始前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实德从中超消失可以,但是阿尔滨全盘吃下实德则不行,不但如此,阿尔滨还顺带着失去了自己上任仅仅69天的主教练徐弘,使这支雄心勃勃的足球城新贵有苦难言。“起大早赶晚集”的担心不无道理,首轮在济南面对磨合并不到位的山东鲁能,大连队的比赛场面并不是很好。首轮不胜并不是多么坏的事情,不妙的是球队长期细致的备战工作被突然打乱,势必在战术设定和人员使用上重新磨合,将会影响他们向恒大冲击的力度。

  北京国安在大连阿尔滨的变故上得到了“好处”,他们迅速选定的主帅斯塔诺在亚冠和联赛首场比赛中为京城球迷带来信心。现在的北京队整体感更强,处理球更简练坚决,各个位置之间的协作能力提高很快,这些进步都离不开主教练的调教。虽然他们被认为是今年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球队的板凳厚度将在漫长的赛季中经受考验。

  山东鲁能在结束了极其失败的2012赛季之后,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松了一口气,下定决心从头再来。高层变动、选名帅、换外援、精简球队、保留老将,一系列举措都体现了这支资金雄厚的国企俱乐部的决心。球队的实力得到保持,并且在主教练的人选上,再次回归让他们多次品尝到成功滋味的前南斯拉夫人选上,安蒂奇的名气和资历足以服众,丰富的执教经历使他在球队人际关系方面占据优势,掌控球队应该不难,这是所有来自这同一地区的教练在中国获得成功的重要优势,包括米卢。喜欢进攻,讲究局部配合套路,注重营造压迫对手的比赛气势和氛围,这些特点在鲁能的首场比赛中都得到展示,安蒂奇的头炮声音不小。

  江苏舜天继续经营自己的“平民”风格,除了在内援上有了重点投入,其他一切依旧不温不火。队伍的凝聚力很好,战术执行力度有保证,主教练德拉甘对手下球员特点的了解是他最大的优势,如何使用他们,这位目前江苏足球史上最受欢迎的外教甚至比中方教练还有心得。在延续上个赛季快速向前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快速传中球,使对方中后卫始终处于紧迫的选位状态,更容易出错。

  新赛季帅位最飘摇的两支球队是广州富力和贵州人和。法里亚斯与俱乐部和球员的矛盾看来积重难返,是选择“长痛不如短痛”,还是“骑驴找马”且战且看,五轮之内必有结果。贵州队的内部不复杂,宫磊在两场得势的比赛中都失利,“压力山大”,没有主教练的经历是短板,经验的积累靠的是场次,宫指导需要的是一场胜利来缓口气,度过艰难期,球队会转“势”为“果”的。

  恒大对国内优秀球员的收购还在继续,增加自己实力,削弱竞争对手,很像拜仁慕尼黑的手法。是否会长期演变成类似于股市的“二八现象”还不得而知,反正他们目前的优势非常明显。除去球队人员储备的优势之外,主教练里皮的执教经验,确保了他在不同战线面对各种对手时,总是能在自己的“武器库”中挑选到适用的“武器”,避免“好牌打烂”。新赛季唯一存在的悬念就是他们在亚冠能走多远。他们走得越远,中超争冠悬念就越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