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乙银靴单骑救主 新赛季中超首战亚泰逼平绿城

2013年03月11日14:01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晚,2013赛季中超首轮压轴之战在杭州上演,长春亚泰客场1比1艰难逼平绿城,新加盟的巴乙银靴伊萨克为亚泰攻入新赛季首粒进球。

  巴乙银靴入新赛季首球

  两队在中超交锋12场,亚泰4胜3平5负略处下风。2009赛季,李树斌曾率领亚泰双杀绿城。上赛季,萨布利奇率队客场3比2逆转击败对手,但主场却0比3惨败。

  本场比赛,双方阵容都变化较大。今年亚泰新签约的四名外援中,伊萨克、麦凯和艾德尔(前译卡瓦罗)都首发登场,其他位置较上赛季没有变化,队长王栋被推向前腰位置。

  上半场第35分钟,亚泰率先失球。绿城外援马佐拉助攻,去年预备队联赛射手王高迪推射空门得手。不过慢镜头显示,马佐拉传球前有犯规嫌疑。随后场面亚泰愈发被动,绿城几名外援尤其活跃。特别是挪超铜靴阿甘,一次劲射击中横梁。

  下半时场上局势没有明显改变,不过亚泰却在逆境中扳平了比分。第75分钟,接过队长袖标的张笑非开出任意球,伊萨克扫射破门攻入球队新赛季进球,比赛最后时刻,亚泰接连丧失进球良机,最终两队1比1战平。

  3月16日,亚泰将继续客场之旅,登门挑战山东鲁能。

  李树斌:客场平局可接受

  首轮战罢,亚泰与绿城并列积分榜第七,纵观亚泰全场表现,本土球员和新外援配合仍略显生疏。

  亚泰主帅李树斌延续了上赛季萨布利奇的4231阵型,后卫线除了艾德尔取代卡西奥外没有变化,后腰则变成了裴帅和麦凯搭档,两翼仍然是刘卫东和张文钊,王栋负责在前场组织,单前锋是伊萨克。

  下半场,李树斌用曹添堡换下王栋,巴乙金靴卡洛斯替下艾德尔,球队阵容变成了343。这种“搏命”的打法最终令球队扳平比分。

  虽然伊萨克攻入一球,但相比麦凯的游刃有余,这位巴乙银靴显然还不在最佳状态。赛后伊萨克表示,首场比赛就有进球很高兴,但遗憾球队没能拿到3分。“我还不是最好的自己,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全队都会越来越好。”

  李树斌认为,客场拿到平局可以接受,毕竟联赛开始阶段很不好打。外援和本土球员还要一定时间磨合,但他们这场比赛表现还算不错。

  ■亚泰出场阵容

  1-米田贺;12-吕建军、3-艾德尔(第59分钟,9-卡洛斯)、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非;21-刘卫东、6-王栋 (第46分钟,14-曹添堡)、36-裴帅、5-麦凯、11-张文钊;10-伊萨克

  ■首轮观察

  火爆羊城 卑微上海

  用“火爆”二字来形容2013中超首轮一点不为过,揭幕战火爆,保级战火爆,小球会火爆。而在“土洋对决”中,洋帅可谓是“完爆”土帅。

  羊城贡献两场大比分

  广州两支球队同时坐镇主场,迎战两支保级球队,但却一胜一负命运迥异。不过这两场比赛一共攻入12球,是首轮中超进球最多的两战。

  卫冕冠军迎来一场5比1大胜,创造了中超乃至职业联赛以来揭幕战最大比分纪录。上赛季差点获得亚冠资格的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体育场却遭遇一场惨败,2比4不敌辽宁队。6个进球全部由外援攻入。

  大上海首轮积分-5

  在中超版图上,大上海什么时候如此困顿过?有媒体开玩笑说,中超首轮过后,大上海三支球队积分加起来为-5。此言不假,东亚客场被国安4比1狂虐,申鑫则遭遇1比5失利,只有申花在主场和泰达0比0战平拿到1分。但申花因反赌案受罚-6分起步,目前积分只是-5分。三支上海球队,积分加起来只有-5,令人啼笑皆非。

  小投入球队逆袭

  在中超,有钱才是硬道理,只有高投入才能获得好成绩。不过也不乏小投入球队的“逆袭”个例,至少新赛季中超首轮,辽宁和青岛两队就“揭竿而起”了。

  两队都是客场获胜,击败新贵富力和人和。辽宁凭借强大的攻击力让富力没脾气,而青岛中能则是逆转赢球。虽然本赛季中超最大牌球星米西莫维奇首开纪录,但将保级视为赛季目标的中能并不慌乱,凭借两位外援下半场的进球,逆转击败贵州人和。人和成为亚冠四队唯一一支中超首轮输球的球队。

  洋帅“完爆”土帅

  土洋之争一直是中超主旋律,首轮联赛,洋帅绝对“完爆”土帅,取得了5胜1平1负的成绩。

  里皮揭幕战大胜朱炯,德拉甘气走郑雄,斯塔诺维奇完胜高洪波,宫磊被张外龙逆转。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安蒂奇的鲁能则1比0击败李明率领的阿尔滨。

  另外两场土洋对抗中,李树斌率领亚泰客场1比1战平冈田武史的绿城,马林率领的辽宁客场4比2“灭掉”法利亚斯麾下的富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