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中甲前瞻:实力一枝独秀 必须先发制人

2013年03月12日14: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本周末,2013中甲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对志在重返中超的河南建业来说,今年联赛的大环境有利于他们实现自己的愿望,但能否如愿还要在8个月之后才能揭晓。

  论实力:建业阵容一枝独秀

  上赛季惨遭降级,让建业在中超结束后一度曾有分崩离析之忧,好在经过俱乐部管理层的不懈努力,球队保留住了大部分的主力阵容,国脚曾诚和赵鹏的离去,让球队本就羸弱的后防线有些雪上加霜,不过德甲铁卫桑科的加盟好歹稳住了军心。新的赛季,谭望嵩、顾操、桑科以及李磊这条后防线再加上门将周亚君,虽然征战中超还有所不足,但在中甲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一条坚固防线了,至少上赛季动不动就大比分落败的情形应该不会再出现。

  当然,真正让建业傲视中甲的还是那套中前场配备,与后防的伤筋动骨相比,球队多年来立足中超的进攻线基本上没有什么损失,尤其尹鸿博的加盟更是建业今年引援的一个神来之笔,能够从众多中超球队手中抢下这位前广州日之泉的进攻核心实属不易,在削弱联赛竞争对手的同时,也给自己的进攻带来了更多的变化。此前的几场热身赛,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建业的攻击线都可以和阿尔滨以及辽宁这些中超球队相抗衡,相信联赛开始后,加上卡通戈、齐邦巴这两杆“洋枪”,建业的攻击力会变得更加犀利。

  看赛程:建业需要先发制人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一贯慢热的建业在本赛季需要提起精神了。根据今年联赛赛程,头七轮比赛建业就坐拥五个主场,而且前两轮的对手贵州智诚和湖北华凯尔也都是中甲新军,以建业的实力,正常情况下在联赛开局阶段就占据有利形势并不算意外。不过先易后难、先弱后强的赛程对球队来说也是把“双刃剑”,毕竟在联赛中实力最强的建业可谓众矢之的,稍有闪失就会对整个联赛进程造成不利的影响,因此如何真正把握住开局阶段这五个主场优势,也是考验球队攻坚能力以及主帅执教能力的关键。

  对建业这样一支老将居多的球队来说,今年联赛没有一周双赛也是个不错的消息,至少主力球员们有了充足的调整时间,真正考验球队的是联赛第21轮至23轮,接连三个客场,其中更有今年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哈尔滨毅腾。要想顺利实现冲超大业,这段“魔鬼赛程”堪称关键,如果出现连败对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将是一个极大的打击,相信经过多年中超历练的建业队员,应该能咬牙挺过这一关。

  谈对手:“二年级同学”是大敌

  大连阿尔滨与大连实德的合并,使得上赛季中超的倒数第二名上海申鑫得以留在中超,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让河南建业少了一个冲超的主要竞争对手。不过正像主教练唐尧东所说,中甲联赛的水平并不是很差,今年的中甲,建业依然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相对来说,哈尔滨毅腾和石家庄永昌骏豪这两支中甲二年级球队最具威胁性,上赛季这两支中甲新军表现颇为不俗,一度都是冲超的热门球队,最终只是因为底蕴不足功亏一篑,分列联赛的第三名和第四名。这两支球队的情况各有不同,哈尔滨毅腾以1989、1990年出生的队员为主,球员长期在一块磨合整体性强,而石家庄永昌骏豪则有着雄厚的资金支持,今年更是引进了多名强援并接手了中甲开幕式,可谓雄心勃勃。

  除了这两支二年级球队外,天津松江、深圳红钻以及唐尧东上赛季执教的重庆力帆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实力,其余像成都谢菲联、广东日之泉这样的中甲“老油子”也有搅局的实力,因此每一场比赛建业都不能大意。毕竟这么多年来降级又重新冲超成功的球队,也就辽宁一家,建业可不能盲目自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