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错失劳伦斯奖难掩小光芒 叶诗文:提名已是肯定

2013年03月13日10:3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3月12日清晨,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在下届奥运会的比赛地巴西里约热内卢落幕,叶诗文惜败于穆雷,没能拿到亚洲女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劳伦斯奖。但是错失小金人也难以掩盖小叶子的光芒,而这也成了小叶子前进的又一动力。

  不出很多外媒所料,小金人最终属于英国网球运动员穆雷,劳伦斯奖对于田径、网球、高尔夫等项目的固执偏爱或者也是叶诗文错失小金人的原因之一。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小叶子的成绩有目共睹,她拿到了奥运会和短池世锦赛冠军,加上此前的长池世锦赛冠军和亚运会冠军,已成为中国第一位大满贯游泳选手。她是世界泳坛自1978年以后,到现在为止最年轻的世锦赛个人项目冠军;是中国泳坛历史上最年轻的个人项目长池世锦赛冠军;是世界游泳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双冠王;是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奥运游泳双冠王;是禁止快速泳衣之后,世界上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是世界泳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全满贯运动员。这样的成绩,足以让她成为无数青少年的励志偶像。虽然没能获得小金人,但是叶诗文的粉丝团却在贴吧和微博上纷纷加油,他们还制作了小叶子身着晚礼服的卡通肖像,透露即便没有得奖,也为小叶子准备了礼物。

  事实上,来到里约热内卢,叶诗文的心态非常平和,“奥运会之后比以前更加自信了,生活中有更多人认识我、更多人喜欢我了。”能被提名,也是叶诗文此前没有想到的,只可惜来去匆匆,叶诗文没来得及好好逛逛就又要回国训练,“我感觉这边的风景特别好,环境也特别好,也算是提前适应。”

  教练徐国义在微博上鼓励叶诗文:“获得提名已是最好的肯定,所以玩得开心就好。”

  下届奥运会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叶诗文必然想在奥运会上用金牌弥补没有拿到小金人的遗憾,她也自信地表示,下届奥运会依然会保持状态夺取佳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