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劳伦斯奖博尔特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军团再度无缘

2013年03月13日11:32
来源:沈阳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素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力压菲尔普斯、梅西和维泰尔等重量级竞争对手,第三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奖”被英国田径名将杰西卡·恩尼斯收入囊中。分别入围“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团队奖”提名的中国运动员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皆与奖项擦肩而过,这也是中国军团第四年无缘劳伦斯奖。

  中国军团颗粒无收

  本届劳伦斯奖,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分别入围年度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团体奖的提名名单。劳伦斯官网评价叶诗文称:“在16岁的年纪,成为奥运会上的轰动人物。”不过当奖项揭晓,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最终双双落选。

  在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争夺中,英国网球选手穆雷更具影响力。2012年,穆雷不仅在本土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金牌,还在随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英国人104年的奥运会男单金牌梦和76年的大满贯男单冠军梦被穆雷在同一年实现。虽然叶诗文成为伦敦奥运会200米和400米混合泳的双料冠军,但与穆雷相比的确有些“小巫见大巫”。

  此外,中国乒乓球队败给了欧洲莱德杯高尔夫队。劳伦斯奖偏爱基础大项和职业化项目,这也是中国军团难以胜出的主要原因。

  博尔特剑指大四喜

  博尔特正在以他难以置信的“速度”赶超历史,此次已经是牙买加“闪电”第三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了,他成功超越舒马赫和伍兹成为历史第二人,仅次于四次获奖的费德勒。考虑到博尔特正值巅峰,超越瑞士天王并非奢望。

  本届评奖,博尔特的竞争对手都不白给,法拉赫、梅西、菲尔普斯、维特尔和维金斯均在2012年大放异彩,要么在伦敦奥运会成为多金王,要么在职业体坛的赛场取得耀眼战绩。然而,他们还是成为博尔特登顶的“垫脚石”。还是看看牙买加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战绩吧:100米成功卫冕并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奥运会纪录,200米以19秒32的成绩卫冕成功,4×100米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夺金,这一前无古人的壮举似乎只有他才能完成。

  迄今为止,多次收获劳伦斯年度最佳男选手也不过四人,除了博尔特,就是费德勒、舒马赫和伍兹,但“老车王”和“老虎”仅两次拿到奖项,换句话说,博尔特如今已经超越了两大天王,仅落后于四次获奖的费德勒。2005年-2008年,费德勒连续四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成为历史第一人。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这位地球上跑的最快的男人赶超“费天王”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田径占据重要地位

  获得最佳男、女运动员奖的得主博尔特和恩尼斯,两人一个是短跑名将,另一个则是伦敦奥运七项全能冠军。而在他们的竞争对手中,不乏梅西、小威廉姆斯等“偶像大牌”。为何田径项目如此受推崇?曾经获得欧文斯奖的王军霞这样解释:“田径有运动之母的美誉,尤其跑步运动,是所有项目的基础。大型赛事中,田径项目都是金牌最多的项目,素有得田径者得天下的说法。田径运动看似简单,但要突破很难,是以一分一秒定成败,没有裁判因素,全凭实力,所以田径运动员比较容易获奖。包括我当年获得的欧文斯奖,也是田径运动员获奖的居多。”

  从现代体育发展来看,田径的地位不容忽视,而劳伦斯对田径项目的重视,也正是对体育运动的提倡和尊重。从本届劳伦斯奖的提名名单中不难看出,能得到提名的项目,基本可以分为三等:第一等是基础大项,包括田径和游泳;第二等是职业化程度较高的个人项目,主要是网球、高尔夫和F1;第三等就是足球和篮球这两个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项目。因此在劳伦斯的各项提名中,除了年度最佳团队奖外,几乎都有田径运动员的身影。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博尔特(牙买加,田径)

  最佳女运动员奖:

  杰西卡·恩尼斯(英国,田径)

  最佳团队奖:

  莱德杯欧洲队(欧洲,高尔夫球)

  最佳突破奖:

  安迪·穆雷(英国,网球)

  最佳复出奖:

  菲利克斯·桑切斯(多米尼加共和国,田径)

  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

  丹尼尔·迪亚斯(巴西,游泳)

  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奥地利,跳伞)

  终身成就奖:

  塞巴斯蒂安·科(英国,作为伦敦奥组委主席,成功举办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

  特别成就奖:

  迈克尔·菲尔普斯(美国,游泳,史无前例地共获得包括18枚金牌在内的22枚奥运会奖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