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劳伦斯奖博尔特称帝 叶诗文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

2013年03月13日10: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海

  本报讯 有“体坛奥斯卡”之称的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当地时间11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揭晓了各奖项得主。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力压菲尔普斯、梅西和维泰尔等重量级竞争对手,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属于英国田径运动员恩尼斯。分别入围“最佳突破奖”和“最佳团队奖”提名的中国运动员叶诗文和中国乒乓球队皆与奖项擦肩而过。

  凭借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的骄人成绩,“浙江骄傲”叶诗文获得了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比较遗憾的是,叶诗文未能战胜劲敌安迪·穆雷,成为首位获得劳伦斯奖的亚洲女将。不过在17岁的花季能获得劳伦斯奖的提名,已经充分证明国际体育界对她成绩和努力的认可,90后的“小叶子”未来灿烂可期。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自2000年开始举办,每年评选前一年度在世界体坛中拥有上佳表现的运动员,至今已走过13个年头,此前13届颁奖中国选手及代表队共三次获奖。

  在劳伦斯组委会的提名名单中,叶诗文被形容为:“令伦敦奥运会轰动的运动员之一,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有报道称,叶诗文在颁奖前表示已经准备好了获奖感言,只是还不太熟练。与穆雷圆英国百年奥运网球金牌之梦相比,游泳项目以及叶诗文的突破成绩稍显逊色。

  不过翻阅此前的中国体育人获奖记录,2003年的最佳新人姚明、2005年的最佳新人刘翔,相比之下叶诗文的路的确还很长。在她踏上劳伦斯殿堂再次被问及奥运夺冠前后有何不同时,叶诗文给出了平静的答案:“就是比以前更加自信了,生活中有更多人认识我、更多人喜欢我了。”

  在刚刚过去的冬天,叶诗文在云南进行了冬训并自觉效果不错:“刚上到高原时呼吸比较困难,比较急促,但冬训后效果明显。”展望4年后的巴西里约奥运会,叶诗文依然显得肯定而有信心:“我相信会和伦敦奥运会一样,应该也会有的。”

  此外,里约热内卢作为劳伦斯颁奖礼以及2016年奥运会主办地,叶诗文对里约热内卢有着不错的评价:“我感觉这边的风景特别好,环境也特别好,也算是提前来这边适应。”在她的微博上,她先是感慨可以住在海边好幸福,随后又晒了张“萌”照,宣布这是张“二到不行的照片”供娱乐,引得粉丝惊叫连连。

  根据之前的行程安排,叶诗文将于14日返回国内,16日回到杭州,备战4月份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