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工体对日本球队16年不败 日本主帅赞国安"三好"

2013年03月14日09:53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昨日的北京工人体育场被一片绿色所淹没,当朴成在第79分钟完成绝杀后,整个绿色的海洋陷入疯狂。2比1,国安主场战胜去年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成为本轮唯一一支获胜的中超球队,而本场胜利也是国安近9场亚冠比赛的首胜(2011年未参加),上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10年4月28日,主场2比0战胜川崎前锋。

  广岛主帅连赞“非常好”

  赛前,国安主帅斯塔诺表示取胜是球队的不二目标。开场之后,国安在场面上完全压制对手,第20分钟,郎征在大禁区附近的射门帮助国安首开纪录。尽管第74分钟,广岛三箭凭借一个有争议的手球停球动作打入一球,但是第79分钟,朴成的绝杀帮助球队最终锁定胜局。

  “向队员表示祝贺,他们获得了一场应该获得的胜利,也感谢观众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精彩的氛围。其实我们早该拿下比赛,进球前我一直很紧张。”由于在比赛中国安主帅斯塔诺被裁判罚上看台,助教斯洛博丹代替斯塔诺出席了赛后的发布会。对于能够在场面上压制对手,斯洛博丹详解了其中的原因并表示这一切归功于斯塔诺的潜心分析,“斯塔诺特别喜欢分析,对每个对手很了解,他根据对手的特点做出不同的策略。群策群力,每个人有自己的细节,教练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主要是分析对手的优点和缺点,最后斯塔诺定夺如何对付他们。”对于国安极佳的表现,广岛三箭主帅森保一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安全体队员的体能非常好,技术非常好,国安三名外援能力非常好,能把整体串联在一起。”

  主场对日球队4胜2平

  本场比赛取得3分后,北京国安两轮比赛积4分以净胜球的差距位列小组第二。此外,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国安继续保持主场对阵日本球队不败的纪录,在16年的时间里,国安主场对日本球队战绩为4胜2平。1997年12月3日的亚优杯,北京国安主场1比0战胜川崎贝尔迪;2008年4月23日,主场1比0小胜鹿岛鹿角;2009年5月20日,1比1憾平名古屋鲸八;2010年4月28日,主场2比0完胜川崎前锋;2012年的亚冠联赛,虽然北京国安状态低迷,3平3负未尝胜绩,但他们在主场仍然战平后来小组出线的日本球队东京FC,未让对手从自己主场取走三分。

  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取胜是本轮中超4支球队中唯一的胜利,不过其余三支球队也都取得了1分,1胜3平的不败成绩也创造了中超球队征战亚冠的历史,此前的2011赛季曾出现过4支中超球队齐刷刷与对手全部战平的情况,但是这一次国安的胜利让这个纪录升华。

  ◎ 亚冠战报

  人和客场战平

  中超苦主水原三星

  早报讯 联赛和亚冠双双遭遇失利的贵州人和昨日做客水原三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第一次参加亚冠的贵州人和创造历史,在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的亚冠第一分的同时,这场平局也终结了水原三星对阵中超球队的6连胜。

  赛前,水原三星主帅徐正源信誓旦旦,“主场一定要赢得3分,本赛季水原三星将重点提高球队的攻击力,这场比赛拿来练手。”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则予以了反击,“水原三星针对中超球队有成熟的打法,但历史是历史,历史总是要被改写的,这种的改变就在我们身上发生。”

  徐正源赛前的张狂并非空穴来风,水原三星一直是中超球队的苦主,与中超球队交手9次6胜1平2负,且近6次面对中超球队全部胜出。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贵州人和并没有怯场,在恒大球迷的驰援下,人和客场1比1战平对手。“如果把握住机会,我们有可能战胜对手。”赛后,核心球员孙继海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但他也坦言小组出线的前景不容乐观,“第一年第一次会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这没关系,努力克服困难的过程是种财富。”据悉,凭借本场平局,贵州人和获得200万元的奖金。伍智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