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万达反思强行撤换高洪波 拿下卡马乔合同成麻烦

2013年03月14日10:3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为备战3月22日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场战伊拉克国家队),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在这份总共25名球员的名单中,广州恒大再度以9人入选成为第一大户,其中包括缺席上一场预选赛引发“伤病门”的张琳芃。而在中超逐渐显示自身实力的大连阿尔滨和江苏舜天入选人数均创新高,传统足球地区中京津全军覆没,上海三超只有王大雷一人入围,远在巴西的陈志钊成为这份名单上亮眼的“新人”。

  这份由卡马乔团队圈定的名单相比之前几期有了很大的调整,显示出卡马乔对中国球员了解度加深,但临近大赛,卡家军真正要做全新尝试几无可能,倒是这次比赛引发的三大疑问更值得关注。

  恒大依赖症加剧

  郑智、孙祥、曾诚、冯潇霆、张琳芃、赵旭日、郜林、荣昊、赵鹏,除了停赛的黄博文、受伤的秦升,以及近况不佳的冯仁亮,卡马乔把里皮手下可以征调的全都征调到了帐下,而且视这份名单的配置,届时完全可能出现9人同时首发的破纪录一幕,无疑卡马乔对“恒大帮”的依赖进一步加强。

  于汉超、陈涛、于大宝、李学鹏、吕鹏,大连阿尔滨以5人名单紧随恒大之后,对于他们历史性的人数更多来源于大连“内流”以及在转会市场上的力度。和“恒大帮”相比,这五位同样有实力的球员可能需要更多的努力甚至运气,来赢得自己首发的机会。

  在恒大和阿尔滨身后,另有两家俱乐部各有3人入选,他们分别是山东鲁能的耿晓峰、郑铮、杨旭,以及江苏舜天的刘建业、孙可、周云。“千呼万唤始出来”,江苏舜天终于凭借中超和亚冠赛场的表现获得了同时拥有三位国脚的荣誉,不过小将孙可的入围多少要感谢蒿俊闵的伤病以及冯仁亮的近况,他们要赢得出场机遇有点儿难。

  陈志钊意外入选

  让视线跳开那些金光闪闪的名字,扫视一下剩下的名字,“巴西科林蒂安:陈志钊”的字样跃入眼帘,引发会心一笑。当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的工体主场迎来了卡马乔团队的身影,大家纷纷猜测4比1大胜的主队本土精英,或者客队小妖武磊能否打动卡马乔的慧眼时,他却意外地绕过了半个地球,点中了这位在外漂泊,正式比赛机会寥寥的前南昌衡源队年轻前锋,让人感慨卡马乔是几时开始把视线放得那么远的?

  近来关于陈志钊是有些传闻的,他的旧东家——目前大本营回到上海的申鑫队一心想召回这位朱炯从小带大的弟子,连当时为了他出洋和俱乐部一度反目的陈志钊父亲都被说动,飞往巴西担任说客,但据说沟通工作不是很顺溜,“要和巴西那边尽快谈转会,难度非常大,最主要是陈志钊本人态度暧昧,可能还是不太愿意回归中国联赛。”

  卡马乔生死战?

  之前关于卡马乔地位的质疑不断,中国足协内部对卡马乔团队的工作效率日益不满,只是碍于万达对卡马乔上任的绝对支持,以及迄今为止对换帅态度的暧昧。这种等待和忍让不是无止境的,存在一种观点:如果卡家军在长沙输给伊拉克,卡马乔团队将被劝退,而高洪波最可能重掌国足。

  这只是一种传闻,未必新上任的足协领导或者更高层的管理者有十足的雄才大略来处理好这个麻烦,最多更接近中国球迷的“美好愿望”。据悉万达方其实也并非无动于衷,甚至对当时不惜和韦迪等翻脸、坚决撤换高洪波有所反思,但作为“投资人”他们要直接面对一个现实的问题:谁来解决合同麻烦?至少到现在为止,卡马乔团队没有显示任何主动“知难而退”的迹象,而现有合同也几乎没有强行“劝退”的权利支持。

  卡马乔的生死一战知晓?各种因素证实这绝非易事,现在高洪波正全力带教中超新军上港集团队,和师父一起钻研“接传转”,似乎也间接证明短期内他无意“第二次握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