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三将说德比:战怡麟不怯场 哈蒂布豪言进球

2013年03月14日13: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德比?我们的最爱!

  ■德比狂人哈蒂布

  我总能在德比战中进球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德比?这可是我的最爱!”一听说“德比”这个词,菲拉斯·哈蒂布立刻双眼放光,一把从茶几上抓起自己的手机,里面存着他职业生涯中的很多进球视频片段。“这个是德比的进球,这个也是,还有很多。啊,这个进球是太早以前了,我还在叙利亚的时候,你看,画面模糊得连皮球都看不清了。”视频里传来激情澎湃的阿拉伯语的男声解说,把他的名字拖得老长——“Fi-ra-s!”

  “我喜欢德比,因为我总能在德比战中进球。我在科威特那些年里一共打了24或者25场德比,攻入20球。科威特的顶级联赛只有8支球队,加上杯赛,有时候一年能打个3场德比。在科威特,两支同样来自首都科威特城的球队阿拉比和卡西亚是死敌,我先是在阿拉比效力,后来又加盟了卡西亚。在阿拉比的时候,我为他们打入了15个德比进球。我一直还记得自己代表这支球队参加的第一场德比,那是2003年的时候。那场比赛,我自己攻入一球,还助攻队友一球,我们2比0战胜了对手。2008年,我代表阿拉比参加了最后一场德比,那场比赛我一人就打进俩球,我们队最后3比0战胜了卡西亚。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德比和这些进球,我在阿拉比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光。直到现在,我闭起眼睛似乎还能看到萨巴体育场里的烟火,能听到两万多球迷狂热的呼喊。后来我从阿拉比去了卡西亚,我在那支球队呆的时间并不长,但也打入了5个德比进球。”

  他说科威特球迷,尤其是首都科威特城的球迷就喜欢看德比,这让所有人热血上涌。“他们可以接受自己的球队全年战绩不佳,没有问题,只要他们在德比战里能赢球就行。而我的20个进球,在科威特德比史上是个前所未有的纪录,在我之前从没有哪个球员曾经在德比战中攻入过这么多进球,所以科威特城的球迷都爱我。”

  而在这名科威特联赛头号德比射手加盟这个联赛之前,他在自己的祖国叙利亚也参加过德比,并且保持着100%的德比进球率。“我17岁的时候,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我记得自己代表卡拉马队参加过两场德比,打进了两球。好吧,其实还有一场德比,但那场比赛我才打了10分钟,所以我就不想把这场比赛算进去了。两场两球,听起来不是更好一点吗?”他笑了起来。

  加盟申花后,哈蒂布渴望延续自己德比专业户的身份。他的伤正在一天天好转,昨天,他虽然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但已经开始在体能教练托卡里的带领下进行了有球训练。到场边喝水的时候,阿里特意拍拍他的肩,“做得好,菲拉斯!”但哈蒂布也有自己的担心,“周日我是可以复出了,但吉奥呢?如果他不在场上,谁来给我传球?我昨天在理疗室里看到他,脚踝那么红那么肿,真吓了我一跳。我第一个反应是把这脚踝拍下来,但当时我的手机不在身边,这可真是……”

  ■德比大师斯基亚维

  比起博卡对河床,小菜一碟

  首席记者 沈坤彧

  申花本周日即将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德比,对于球队中40岁的原博卡队长斯基亚维而言,这样级别的德比战或许只能算是小菜一碟了,毕竟他是经历过河床与博卡这种阿根廷国家德比的球员。结束了昨天下午的训练后,洗了澡换了一身干净利落的AJ休闲衫,全身喷香的斯基亚维侃侃而谈起了他人生中那些大场面的德比。

  2001年到2005年的时候,我 效力博卡青年队。全世界都知道,博卡青年和河床之间的德比就是阿根廷的国家德比。每到德比日,能容纳5万多人的博卡糖果盒球场和能容纳将近7万人的河床纪念碑球场都会爆满。这一天,整个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都为之疯狂,马路上、酒吧里,到处可见身着两队球衣的球迷,电视、报纸等媒体也会围绕德比大做文章。沉浸在这一切中,你无法不感受到足球的魅力。作为球员而言,我们赛前会尽量以平静的心态对待这样的德比,但是有时候球员也会不可避免地受到球迷情绪的影响,每次在纪念碑球场比赛都很不好受,因为对方的球迷会用尽各种手段让你分心。当然,回到糖果盒球场,我们的球迷也不会让他们好受。前年,我重回博卡青年,感谢上帝,又让我在职业生涯的末期重温了当年那种震颤心灵的德比氛围。从德比到来前的一个礼拜起,我们球队聚在一起就不会谈论任何除了德比之外的话题了。

  我说博卡和河床的德比场面火爆,但真的,我所经历的德比里还没有火爆得过纽维尔老男孩和罗萨里奥中央队的。因为敌对阵营的球迷不但会用最恶毒的语言攻击对方球员,还常常会引发暴力事件,时不时便有球员会在赛前赛后受到球迷攻击。尤其当对方领先的时候,这种敌对情绪会更严重。2008年,我曾经在和罗萨里奥的德比中为老男孩攻入一个点球,那场比赛我们凭借这个进球1比0战胜对手,我一直对那场比赛念念不忘。要知道,并不是很多比赛都能由后卫一锤定音的。不仅仅是阿根廷的德比,我还感受过巴西的德比。2007年,我代表格雷米奥参加过和国际队的德比。

  我在德比里和很多伟大的球员过过招,早些时候有弗兰西斯科利、萨拉斯,后来则是艾马尔和萨维奥拉,最近的就是法尔考。我们之间的较量有时候是我防住了他们,有时候则是他们把我打了个落花流水。现在想起来,还是好像刚发生的事情。可是很多老伙计已经退役了,而我还在。

  ■德比新人战怡麟

  难忘04德比

  绝不会怯场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与曹■定、郑凯木这些队友相比,周日与申鑫一战若能获得出场机会,将是申花新援战怡麟第一次有机会以参与者的身份站上德比的舞台:“德比这个词对我来说挺新鲜的,只在电视机前感受过它的火爆气氛,但如果真是自己上去踢,我想感觉肯定又会不一样吧。”

  2004年10月17日,直到现在战怡麟都对那个秋天的夜晚念念不忘,那是当时仅15岁的他真正意义上认认真真地坐在电视机前,完整观看了申花与中远的同城德比大战:“那时候年纪其实还很小,但是我们这批踢球的小孩子向来就比较喜欢申花,而且那一年之前,他们刚刚拿过联赛冠军,印象中身边的亲戚总会聊到德比的话题,加之自己又在崇明基地练球,自然更想关注下。”

  并非梅开二度的马丁内斯,在当时的那支申花队中,让战怡麟最为陶醉于其技艺的要属铁锤阿尔贝茨,“说实话,虽然看着脸都挺眼熟,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阿尔贝茨了,那个时候他们叫他阿里,他在中场送的直传球真的太销魂了,没记错的话,2004年在虹口,就是依靠他的远射,申花3比2赢下了最后的比赛。”

  德比留给战怡麟的,并非仅仅比分的记忆:“说实话,那场比赛除了几个进球的画面,就是对最后阶段肖战波和国际队替补席的冲突印象很深,虽然只是在电视机前,但真的有些被震到了……”那是第一次,战怡麟亲眼见识到了同城之战竞技之外的火爆程度。当然这些之于年轻的他而言其实太过遥远,眼下在好友柏佳骏到队之后,原东亚“梅西”有望离开相对生疏的边后卫位置而重新获得解放:“之前在韩国比赛时拉伤了大腿,你知道,拉伤这种事情恢复起来急不得,只能慢慢养。但我心里那个急啊,赛季才刚开始怎么就倒下了。”为此,前一段时间战怡麟还需接受针灸治疗,如今申花15号已然具备了出场的条件。

  “想不想上场?”“当然想!并不只是因为这是同城比赛,更重要的是现在我到了申花,当然希望能够用表现和努力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件球衣。我明白这只是我的第一年,还是要放好心态,这样才不会‘怯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