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次轮迎首场上海滩德比 申鑫战申花抢班夺权

2013年03月16日13:0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姚勤毅

  明天下午4点,申鑫与申花将打响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上海滩德比,这也是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今年首个中超赛事。申花代表着上海足球的昔日荣耀,申鑫朝气蓬勃欲抢班夺权。球迷在嗅到德比火药味的同时,也期待双方联手奉献一场纯粹的足球盛宴。

  比感情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这句歌词,或可套用在队员于涛身上。赛前参与媒体互动时,有记者问及 “忠诚和背叛”,于涛流下男儿泪。哪怕以争议方式加盟申鑫,于涛自认无愧于申花。

  这场德比,打的是感情牌,玩的是心理战。申花早早宣布,将通过民事诉讼向于涛索赔800万元。申鑫斩钉截铁,直言就算有赔偿,“俱乐部全买单”。申鑫与申花的“恩怨情仇”,有了点嘴上风暴的意味。对于涛而言,申花是一份难以割舍的记忆。曾经为申花奋战,曾经想过在申花退役,然而斗转星移,如果没有苦衷,于涛显然不会选择离开。

  爱之深,恨之切,曾作为申花旗帜的于涛,明天肯定会受到球迷的“特别照顾”。只是,没人愿意看到,申花球迷当年扔出鼓槌击中祁宏脑袋的荒唐一幕重演。德比需要比感情,也需要正能量。

  比能力

  矛尖还是盾厚?德比战的足球竞技,不乏精彩看点。40岁的申花后卫斯基亚维,能否盯住申鑫巨资引进的巴西“快枪”凯萨,或会直接决定德比走向。

  缺席了申鑫首秀,巴西乙级联赛“金靴”凯萨,经过一周的恢复训练后,将扮演德比奇兵的角色。凯萨曾在巴乙2011赛季44场比赛中打进27球,并帮助球队重返巴甲。他速度快、脚下技术也很细腻,被视为申鑫新赛季的强力射手。

  “快枪”凯萨此番会遇上40岁的“潘帕斯铁闸”斯基亚维。这位老后卫位置感强、补位意识好,在中超首轮表现突出,多次展现了自己绝佳的防守功力,其老辣的防守经验得到圈内人士认可。因缺席上周与恒大的比赛,凯萨的实力尚未揭晓,申花无从准备。

  当然,申花和申鑫也需以史为鉴,提防“内耗过大”。2002年申花和中远首场德比,申花王牌前锋马丁内斯被成耀东的防守激怒,挥拳打人吃到红牌,随后更被追加停赛5场,申花成绩不断下滑。上海足球一盘棋,除了着手德比的输赢,更要着眼全局的胜负。

  比品德

  申花和申鑫的德比广受关注,两支上海球队追求赢球的同时,也承担着传递城市形象的职责。沪上两骏在比拼血性的同时,莫忘比拼品德。

  德比,在上海滩绝非新鲜事物。从某种意义上说,2002年上海足球第一场“德比大战”后,范志毅的“空心萝卜”和申思的“大拇指冲下”,为德比开了一个激烈无比的头。此后经历种种,无不是在“惯性前冲”。回首历史的脚印,我们曾只看到了德比感性的一面,忽略了理性的存在。

  2004年中超元年的上海德比,比赛行将结束前,肖战波主罚的任意球正好打到了于海的后背,点燃了“德比火药桶”,陆炜、武明等国际队替补席上的教练、队员冲进场内追打肖战波,甚至有人手里拿着铁榔头,德比由此惊现“群殴”闹剧。回头再看,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王国林掌掴陆俊的闹剧,更充满讽刺意味。好在,上海德比此后逐步走入反思和理性的轨道。

  德比的对抗,当然需要激情四射,同城对手的较量,不留情面的踢法才让球迷过瘾。只是,德比的要素是干干净净踢球,而不是意气用事踢人。欧洲的高水平德比,球场上火药味很浓,球迷势同水火,但完全不影响两队高水平的技术发挥,也很少见到恶性犯规。显然,高水平的上海滩足球德比,需要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作为支撑,更需两队在“比德”上加把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