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伊始昏哨频发 球员抱球中断比赛竟未遭处罚

2013年03月17日07:1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足球令人失望不是一次两次了,原以为下一次被痛贬要等到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国足打伊拉克之后。但昨天的联赛却出了状况,中超中甲赛场先后爆出昏哨事件,让中国足协在接下来一周要忙得焦头烂额了。

  新赛季中甲开张,成都谢菲联昨日客场挑战广东日之泉,“开门红”是双方新帅最期待的结果。成足本赢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场——率先进球,但昏哨与一个点球逆转了局势,成足含恨而归。

  转折点 无意手球引出逆转

  谢菲联的首发和预计中的没有变化,不过看到这个阵容,一位离开成都不到两年的球迷却说,“我只认得到高翔和王锴两个人了。”正是在队资历“最老”的高翔,将球队新赛季第一个进球揽在了自己名下,开场仅3分钟,他抓住定位球机会,禁区内转身抽射得手。1:0领先的谢菲联识时务地改打防守反击,日之泉找不到任何打破铁桶阵的办法。

  关键时候,主裁判沈寅豪站了出来。第27分钟,皮洛加一个莫须有的犯规送给日之泉任意球,接着转化为开出角球,对方的头球击中横梁,阿尔瓦的补射被站在球门线上的王尔卓用手挡出,由于禁区内一片混乱,主裁判并没有看见这个犯规动作,边裁也未摇旗示意,日之泉的外援前锋却径自抱住球,双方队员迅速围过来开始向沈寅豪“各抒己见”。沈寅豪只好退到边线,和助理裁判商量起来。两人看起来拿不准该如何判罚,看清了当时情况的第四官员施翔走了过来,告诉主裁判应该“红牌+点球”。看到红牌掏出来,谢菲联全部人都急了,围着沈寅豪又是一番抗议。但判罚没有更改,日之泉点球扳平比分。少打一人的谢菲联只能龟缩防守,急躁的心态还是让防守破绽露出,第40分钟,日之泉简单的边路配合再次破门,2:1实现了反超。

  争议点手球中断比赛不违规?

  首秀就被罚下,走上看台的王尔卓郁闷地向记者描述了当时情形,“那个球弹起来后,看到对方要补射,我拼命把身体飞了出来,但眼看他射门的脚直朝着我脑袋踢过来,我下意识地想用手护住脸,结果球正好打在了手上。我完全是无意的,以为吃张黄牌得了,没想到是红牌。”而中场休息时,姚夏第一时间发微博提出了质疑:“实在不明白,对方球员在比赛进行中可以随意地以手球的方式指挥裁判停止比赛,而不被吹犯规和黄牌警告。规则变了吗?”

  下半场第80分钟,更加荒唐的一幕出现了,日之泉的刘涛在和高翔的倒地争抢中有一个明显的亮鞋底动作,直接踹到了高翔的大腿,双方差点动起手来。分开人群后,沈寅豪出示黄牌警告了想挑事的球员,然后想恢复比赛,第四官员此时急忙跑了过来,提示他该把刘涛罚下,主裁判这才补发了红牌。

  终场哨响的时候,成足没有人再去向裁判抱怨,大家走向南看台,向声嘶力竭吼了全场的20多名四川球迷送上掌声……

  郝指不爽闷头抽烟

  相比引进的内外援,谢菲联新任主教练郝海涛更令球迷关注,接手了三个月,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了。为了讨个好彩头,郝导特意选了件橘红色的polo衫,在清一色灰外套的教练组很醒目。球队抵达场地进行热身的一个多小时,除了开准备会,他一直坐在通道口看,直到入场仪式奏完国歌,才坐到教练席。

  第一个进球来得很快,郝海涛起身简单庆祝了一下,迅速恢复了平静,或许他知道好戏还在后面。王尔卓的争议红牌,终于使他坐不住了,面红耳赤地抗议了很久。中场裁判退场时,他径直走向沈寅豪,情绪激动地申诉着什么,但对方无动于衷。

  尽管比分落后,局面紧张,但下半场每换下一个人,郝海涛都主动走上前与队员握手表示感谢和鼓励。比赛结束,所有人都起身后,他在座位上独坐了足足两分钟。回到休息室没多久,郝海涛又出来站在门口抽闷烟,见到记者,他无奈地说:“如果这就是主场优势的话,我希望我们每个主场也能有这种优势。红牌加点球我认了,但凭什么不处罚故意抱球的对方队员,这个说不过去啊。”专家解读

  “抱球”争议

  有例可循

  对于王尔卓的手球,以及日之泉前锋的故意抱球中断比赛应该如何判罚,几位业余时间担任足球裁判的成都球迷在网上讨论起来,大家一致认为红牌+点球无可厚非,但攻方的行为此前没有过类似案例,不知道该怎么判。

  记者请教了某国际级主裁判,他表示因为自己本赛季执法中超中甲,中国足协有规定不能对外发表言论,所以他不能“指点迷津”。但他向记者讲述了另外一件事,2003年香港贺岁杯的一场比赛,守方防守队员误听了看台上的野哨,直接在禁区内抱起了球,这时候主裁判判了点球。守方不依,一度要罢赛,后来攻方很有风度,故意将点球踢出底线,平息了这场风波。“我不点破了,就这样吧。”这位主裁判挂断了电话。

  国安战武汉昏哨又抢戏

  昨日中超赛场除了广州恒大对江苏舜天的复仇战,升班马武汉卓尔的主场首秀也吸引眼球,他们的对手是宿敌北京国安。但本场比赛,连续犯错的主裁判王迪却成为主角。第82分钟,一球领先的国安打出反击,格隆快速带球突入禁区,结果武汉后卫梅方从斜后方铲球将其放倒。王迪却吹罚了格隆假摔,并出示第2张黄牌将他罚下。

  从慢镜头看,梅方的铲球并没有触到球,却确实带倒了格隆,不判点球算了,判假摔就是颠倒是非了。

  更有争议的判罚是伤停补时阶段,武汉后卫柯钊在中场边路拼抢,当时马季奇是背身护球,柯钊先是发力踢到了他的支撑腿后面,马季奇没有倒地,柯钊于是再度粗暴地踢其小腿迎面骨,终将对手放倒。这个完全对人不对球的野蛮动作,引起了国安球员的强烈不满,双方差点发生群殴。但王迪对于这次犯规却“量刑”太轻,仅仅给了黄牌,而事后几乎所有的非武汉球迷都认为,柯钊绝对应该被追加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