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命的一击让卓尔输球 0比1北京国安笑到了最后

2013年03月17日10:2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一场等待了近五年的比赛终以武汉卓尔队的失利收场。老天的大雨只能渲染汉军心中的怨气,却无法填平与国安队之间实力的差距。昨天,卓尔队员拼尽了全力,也一度距离进球和胜利很近很近,但最终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安拿着3分而去。

  可惜,又踢了半场好球

  变招,斯塔诺笑到最后这次,没有英雄站出来

  一开场,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士气高涨的卓尔队就向国安队发起猛攻。主帅郑雄在锋线上派上了包括登贝莱在内的四大外援,正如他赛前所说的那样,卓尔把所有的攻击力都用上了,只为攻破国安的球门。

  而刚刚打完亚冠的国安队一口气换了五名球员。双线作战的压力,体能上的不足,让国安主帅斯塔诺不得不冒一次险。

  卓尔队很快就占据了主动。开场五分钟,王云龙前场断球传中,桑托斯在禁区前沿拔脚怒射,皮球击中国安队门梁弹出!卓尔队错过全场最佳机会。五分钟后,卓尔队获得角球机会,马丁诺维奇门前头球攻门,又稍稍高出横梁……如果一场比赛被冠以“复仇”的字眼,那么卓尔队这段时间的表现正和想像中的一样。卓尔队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让人无法分辨谁是升班马,谁是亚冠参赛队。

  北京队昨天踢得并不兴奋,丝毫找不到周中亚冠联赛时的神勇。如果卓尔队的攻势再犀利些,再精确些,或许就是另一个结局了。可惜,球场上没有如果。与上轮在南京一样,卓尔队的惊艳无法延续。随着比赛的进程,磨合不够,队员间不默契的毛病再次显露。在北京队的防线摇摇欲坠时,卓尔队自己却停止了追击。

  变招,斯塔诺笑到最后

  双方带着0比0的比分进入下半时。比赛有些沉闷,卓尔队失去了锐气,而国安队也有些散漫。如果双方都按照这个节奏踢下去,平局或许是一个很自然的结果。

  但是,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都不愿接受一场平局,所以两队主教练同时变招。国安的斯塔诺一口气更换了两名外援,卡努特和格隆出场。而郑雄也不甘示弱,马上换上了本特利和罗毅,继续进攻,全取的意图十分明显。

  换人的效果并未马上完全展现,但胜负的天平似乎已经悄然向国安倾斜。国安外援格隆利用速度给卓尔队的防线构成了相当大的威胁,卓尔后卫被迫连续滑铲破坏进攻。国安队温吞水似的踢法其实一直暗藏杀机。上半时,邵佳一就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卓尔门柱。上半时无论在角球、任意球、控球、攻入对方禁区各项数据上,卓尔队都明显占优,可到了下半时,这种情况开始变化。国安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让卓尔后防忙乱不堪。

  终于,卓尔队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国安利用一次角球,两名球员完成了头球空中接力,由身材高大的卡努特将球顶入卓尔大门。这个看上去不是机会的机会,对卓尔队却是致命的一击!

  这次,没有英雄站出来

  刚刚伤愈复出的登贝莱,昨天踢得很努力,但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他的状态并不是最佳;桑托斯除了开场的一脚射门外,很快就失去了踪影;本特利下半时替补出场,可也没了上轮联赛的犀利……正如赛前,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期盼的那样,此时此刻,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需要能有一名像2005年吉奥森那样的英雄站出来,为球队带来胜利。遗憾的是,昨天的卓尔队没有谁能够担此重任。

  下半时78分钟,国安外援格隆被判假摔,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卓尔队在场上以多打少,这也是卓尔最后的机会。郑雄马上用谭斯换下赵源熙,继续增加前场的攻击力,试图最后一搏。无奈的是,领先后国安队防守滴水不漏,卓尔队虽拼尽全力,最终无力回天,吞下主场失利苦果的同时,也遭遇开赛两连败。

  输球 郑雄表歉意

  没能在主场拿下国安,主教练郑雄也十分遗憾。昨日赛后,他主动向武汉球迷表示歉意。

  对于卓尔队昨天的整体表现,郑雄还是比较满意的。 他说:“今天双方踢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我们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在很多数据上,包括我们攻进对方禁区内的次数都比国安队多,队员们希望赢得首个主场的比赛来感谢球迷。可惜我们在一些细节上跟中超强队还是有差距,被对方进了一个定位球。”

  通过与国安队交手,郑雄认为,卓尔队已经适应了中超的节奏,从昨天比赛过程看,节奏甚至不比国安差。昨天受伤多时的登贝莱出场多少有些意外,但郑雄对登贝莱的发挥表示满意:“难为他了!从3月1日跟江西打比赛受伤,到今天有很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昨天才正式训练。他表现出特别强的求战欲望,今天派他上场,可以看出他尽了全力,我满意他的表现。我相信经过训练、跟球队的磨合,他应该还是一个好球员。”

  郑雄昨天走进发布厅时,并未垂头丧气,而是面带笑容。有人问他,这是苦笑吗?郑雄说:“我笑是对队伍今天的表现非常的满意,问心无愧。”当主持人宣布发布会结束后,郑雄表示还有话说,他停顿许久才说:“我希望武汉的媒体代我向所有到场的球迷说声对不起。”

  赢球 国安谢运气

  昨日赛后,国安主帅斯塔诺表示对结果很满意,在点评比赛中,他多次提到了运气。“这场比赛在雨中进行,场地非常湿滑,我们踢起来比较困难。不过最终运气还是站在了我们这一边,令我们赢得了比赛。”

  国安昨天的进球是一个角球。谈到这个进球,斯塔诺称:“这个球发球的球员发得好,摆渡传球的人传得好,攻门的人顶得好。加上运气不错,所以就进了。”他承认,武汉队昨天开场踢得相当不错,给国安队创造了很大的压力。而国安队并没有展现出控球的优势,踢得不好。

  本场比赛,国安队相比周中的亚冠,一口气换了5名首发球员,其中只有两名外援。斯塔诺表示:“考虑到我们双线作战,队员年纪又比较大,不得已采用轮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