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困难时退缩不是我风格 人手紧张内部挖潜

2013年03月18日03:31
来源:大连晚报
CFP 供图
CFP 供图

  因为离海边很近,阿尔滨与中能的比赛临近尾声时,体育场逐渐被浓雾所覆盖,似乎很契合阿尔滨的现状。迷失在浓雾之中?从浓雾中走出来?带着种种疑问,本报记者在前天晚上10点多,专程到阿尔滨所住的酒店,对李明进行了专访。

  李明所住的房间,门把手上已经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记者试着敲了两下门,李明很快就把门打开。从李明的表情和装束来看,他显然没有一丁点儿睡意。由于第二天一早7点20分就要出发去看预备队的比赛,这次采访的时间并不长,但记者能感觉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李明并不想找客观原因,他反复说到要从自身做起。见证了阿尔滨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备受关注的李明,也坦言在困难时退缩,不是他的风格。

  A

  赛季开始前就想过两连败

  记者:球队又输了一场,但从表现看,比对鲁能要好一些。

  李明:其实大家都能看出来,我们球员的状态正在回升,于汉超拿球的次数明显比上一场多,而且他有向前也有突破。我认为,我们还是掌控了比赛,对手只是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进了球。

  记者:赛季开始之前,想过会遭遇两连败吗?

  李明:想过,我在韩国的时候就想过,我知道球队新赛季开局不会很顺利,我和教练组也说过这个问题,我当时说我们面临很多问题,至少需要两到三周才能解决。

  记者:整个下半场,我们都在压着对手打,最后没进球是不是也有运气的因素?

  李明:这是对我们的惩罚,也是好事,让我们认清形势,摆正自己的位置。我想我们还是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对手赢咱们不是偶然的,肯定有人家做得好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们球员的能力没问题,状态只是暂时的,他们早晚都会找回自己。

  记者:困扰球队的主要问题,目前来看还是在磨合方面?

  李明:是这样的,一个是几个俱乐部的球员凑到一起,另一个就是冬训时期的问题,得要两到三周时间才能进入到状态。其实,无论是我们的球员还是实德的球员,大家都需要这么一个过程。

  B

  人手紧张只能内部挖潜

  记者:比赛中用陈涛换下朱晓刚,除了加强中场控制,是不是也有无人可用的原因?

  李明:确实没有人,晓刚比赛前一晚拉肚子,我没办法就只能把陈涛调到后腰上。在这之前,我也和陈涛谈过这事,后腰位置缺人,只能内部挖潜,陈涛也愿意在困难的时候做出牺牲帮助球队。

  记者:当时为什么没有换下罗申巴克,感觉他的状态不是很好。

  李明:当时我们只落后一球,必须考虑到防守,换下罗申巴克如果我们要是输两个,就更困难了。也不能换下凯塔,换下了他局面可能会更困难,但困难不是主要的,大家需要同时来改变。

  记者:回过头看,放走穆伦其实是一种损失。

  李明:确实,但二次转会之前提亚洲外援已经不现实了,这是改变不了的。二次转会再看吧,以球队目前的情况,我觉得找一个能打中后卫,同时兼顾后腰的比较理想。

  记者:现在看,转会名额的事,对球队影响还是很大。

  李明:那是肯定的,冬训在海外的时间太长,对球员的调整不是很有利。当然,所有的东西不是一个方面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问题,至少球员表现还是非常好,球员比赛完以后,对球队还是非常有信心。

  C

  将为瓦罗量身打造战术

  记者:瓦罗出场后,从进攻看效果确实比较明显。

  李明:在特殊的时候,高点还是有用,但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一起踢,对第二点的争抢还不是非常熟悉,我们还不太习惯这种长传冲吊的打法。未来,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短传为主的打法。

  记者:瓦罗有身高,但脚下也不错,经常看到他回撤接应。

  李明:从特点上看,瓦罗不是站桩式的前锋,但他也需要和球队磨合,需要一个融入的过程。

  记者:感觉瓦罗争抢头球的能力确实很强,他应该很喜欢两个边路的下底传中,我们今后是否考虑在战术上做出改变,更能发挥瓦罗的作用。

  李明:确实有这种考虑,我后来为什么换下刘宇换上孙铂,就是希望孙铂能够在边路起球。

  记者:瓦罗会动摇乌塔卡的首发位置吗?

  李明:乌塔卡目前的确不在最佳状态,没有达到我们的期待,但他还是具备这个能力的。乌塔卡和瓦罗谁能首发,这要看对手的情况,还要看两个人的竞技状态。

  记者:从实德过来的这几名球员,这两场看表现都不错。

  李明:张 值得信任,杨博宇刚刚进入到训练状态当中,李学鹏也受到感冒的困扰。比赛大家都看了,李学鹏和杨博宇表现不错,在最困难的时候能够顶住。

  D

  困难时期绝不会退缩

  记者:虽然你不是主教练,但球队这个样子,你肯定不会撒手不管吧?

  李明:以我的性格,我肯定不会退缩,我必须要勇于承担这个责任。

  记者:你说有管理层的责任,到底什么责任?

  李明:比方说跟足协的沟通上,转会名额的问题影响情绪,但是这都是客观的,主观还是在我们自己。

  记者:主教练方面有进展吗?难道就一直拖着?

  李明:不会这么拖着,其实我们目前也没这么困难,和去年同时期比,局面还是可以掌控的。

  记者:当球员、总经理、主教练,哪个更难?

  李明:各有各的难处,球员也承受很大压力,但球队内部氛围还不错。

  记者:新赛季我们被认为可以挑战恒大,让其他球队对我们比以前重视,你觉得我们可以挑战恒大吗?

  李明:可以挑战,但准备期出现问题,我们现在是为以前还债,但现在不是追究责任的时候,其他球队对我们重视都是客观方面的,主要还是在我们自己的调整。

  记者:下一场是主场,球队会好起来吗?

  李明:我相信那一定是我们最好的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