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明解读青连战四大疑问 不换下罗申巴克因没人

2013年03月18日01:5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打完和青岛中能队的比赛之后,李明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对比赛复盘。 16日深夜,记者来到李明的房间,李明和记者谈起当天下午的比赛,解读了比赛中的用人和换人。

  1

  为何不换下罗申巴克?李明:防守的人太少

  在打完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李明就直言:“罗申巴克全场最差! ”在和青岛中能的比赛中,“罗神”的发挥仍然没有起色,全场比赛他的丢球数达到了24次,为全队之冠!可以说,正是罗申巴克的频繁丢球,让大连阿尔滨在中场难以组织起有效的进攻。

  所以,在瓦罗要上场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他会换下罗申巴克,那样可以把瓦罗和乌塔卡都顶到锋线上,加强进攻,但是李明却选择了对位换人。“不能换下罗申巴克,因为防守的人本来就少,我们要是输两个,就更困难了。 ”

  2

  豪华中场为何运转不灵?李明:后腰位置捉襟见肘

  此前,外界公认大连阿尔滨的中场是整个中超最强的,评分甚至都超过了广州恒大。但在比赛中,阿尔滨的中场始终没有表现出足够的实力,没有打出上赛季那样的精妙配合。为什么有着这么好的配置,但却打不出上赛季的水准?

  李明告诉记者,“现在球队在后腰的位置上特别缺人!本来希望阎峰和吕鹏能够加盟球队,那样球队的后腰就不会像现在这样捉襟见肘了。但是他们两个进不来。罗申巴克状态不好,朱晓刚在赛前拉了肚子,状态自然受到影响! ”

  所以,在比赛中,李明被迫换上陈涛,让他来出任后腰。“我没办法,就只能把陈涛调到后腰上。在这之前,我也和陈涛谈过这事,现在后腰的位置缺人,只能依靠内部挖潜了。 ”

  3

  为何最后换上孙铂?李明:加强边路下底传中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李明进行了最后一次换人,他用孙铂换下了刘宇,在球队需要进攻来改变比分的时候,李明做出了一次后防线的调整。而在此之前,另外一名前锋董学升一直在场边做热身,但是李明没有选择他。

  李明在赛后表示,自己选择孙铂是因为在比赛中瓦罗是进攻最主要的点,“当时我们的进攻更多的时候还是两个边路的45度长传来找瓦罗的高点,但是瓦罗最喜欢下底传中,那样可以让他直接形成攻门,所以为了加强边路的下底,我选择了孙铂。 ”

  4

  瓦罗为何只上半小时?李明:他与队友磨合太少

  大连阿尔滨的攻势在瓦罗上场的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最为旺盛。既然瓦罗的上场可以改变进攻,那么为什么不给瓦罗更多的时间。

  李明赛后也对自己的这一安排给出了解释,“从上赛季开始,我们更多的是用乌塔卡,那时我们打的是地面的配合,很少起高球。瓦罗在到队之后也一直受伤,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彼此也不是很熟悉。再加上其他队员磨合的时间也不长,所以瓦罗虽然在场上很多时候都争到了第一点,但是我们对第二点的包抄不够,所以后面我们也需加强这方面的训练。瓦罗和全队还需要磨合。 ” 首席记者范宏基

  幕后故事

  穿白衣,不吉利?

  阿尔滨内部为了这场比赛可谓煞费苦心,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现在,我们就来讲述一下本场比赛球迷们看不到的幕后故事。

  球衣被迫穿白色

  3月16日的上午,本场比赛赛前联席会召开,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确定双方比赛的队服颜色。本来大连阿尔滨是想身穿蓝色比赛服上场的,但是青岛中能方面提出,他们的守门员的衣服是蓝色的,这和大连阿尔滨的颜色相近,就这样阿尔滨只能改穿白色队服。“在我的印象里,从中甲比赛开始,我们身穿白色队服好像就没赢过! ”一位阿尔滨老臣这样感慨道,可见,白色队服对于阿尔滨来说并不是好兆头。

  还是没防住布鲁诺

  在阿尔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强调在防守中要特别注意对方的左路,“要对左路的郑龙严密盯防,同时要守住布鲁诺。 ”

  然而,令人惋惜的是,大连阿尔滨还是没能够在客场拿分,对方进球的也正是赛前教练组明确要大家注意的前锋布鲁诺!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