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工作失误致富力非战斗性减员 法师推脱失败责任

2013年03月18日12: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黄龙体育场广播D J提前宣布绿城队长汪嵩当选全场最佳,这对富力是赤裸裸的羞辱。万一富力扳平呢?可惜富力在落后两球之后还是踢得混乱不堪,让人看不到希望,所以怪不得D J。

  客场1比3不敌杭州,赛季开局两连败,而且两场都是开赛2分钟内就闪击丢球,两场总共丢了7个球,富力在自己的第二个中超赛季一开始就陷入了危机。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发自杭州)

  工作失误致非战斗性减员

  拿到18人名单的时候,记者们都吃了一惊,前天晚上适应场地时还活蹦乱跳的后腰罗伊斯顿和边卫刘成不见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法里亚斯的第一句话怨气很重:“因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一些失误,赛前我被告知罗伊斯顿上不了场,他上不了直接打乱了我的部署。刘成是昨晚大腿有点拉伤,今天他向我申请无法比赛。”记者追问为什么罗伊斯顿无法上场,法里亚斯只留下了一句“细节你问俱乐部!”

  随后,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赛季开始前,罗伊斯顿的联赛参赛证被中国足协漏盖了公章,本场比赛监督严格按照规则执行,所以罗伊斯顿不能进入比赛名单。上周罗伊斯顿在越秀山主场打了比赛,是因为检查参赛证这个环节被疏忽了,这次到了杭州客场,俱乐部才发现这个问题,但为时已晚。一位俱乐部高层向记者坦承:“这次确实是工作有失误,我们经验不足,这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

  罗伊斯顿和刘成缺席,吴坪枫、冯卓毅终于进入了大名单;而两位首发后腰是上一轮的替补球员吴伟安和高增翔;上一场改打后腰的中卫张耀坤这次被安排踢左后卫。很多人都不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这简直是一个迷阵,迷惑不了对手,但迷感了自己的防守。法里亚斯解释说,因为罗伊斯顿没法上,他只能这么安排,似有推脱责任之嫌。

  中场休息时法里亚斯就否定了自己,他用左后卫李文博把吴伟安换下来,让张耀坤改打后腰。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安排正宗左后卫李文博首发?法里亚斯没有解释清楚。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也有点疑惑:“我们买来张耀坤是要加强中卫这个位置,让他打后腰或者边后卫他不擅长。等于是中卫没有得到加强,其他位置反而削弱了。”不过陆毅还是强调,既然法里亚斯是主教练,他有绝对权力这么做,俱乐部不会干涉。

  球员状态不好应自我检讨

  法里亚斯的布阵值得质疑,但分析富力昨天的三个丢球,球员的发挥更应该自我检讨。

  第一个是唐淼在禁区右侧被绿城外援阿甘轻易突破传中,门前混乱中,程月磊没能接住高空球,而是把球往外打但没打远,球落到汪嵩脚下被射空门。第二个丢球,绿城一个直塞穿透了富力左路防线,不习惯打左后卫的张耀坤当时还站在原地,没有跟上,左边锋张远补位回防已来不及,王林下底轻松传了一个半高球,高迪抢在唐淼封堵之前抢点破门。第三个丢球,绿城边路起高球,富力两个中卫失位,边卫李文博扛不住身材高大的曹轩,被对手头球破门。

  三个失球,都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所有后卫看上去都状态不佳,相互之间缺乏呼应,现在这条防线人员没怎么变,但早不是上赛季初连克强队时的那种钢铁长城,而跟上赛季下半段一样极易溃堤,两场丢7球不需要解释太多。不过,后卫防守如此被动,也有必要为他们开脱一句:中场防守太薄弱了。绿城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总是让阿甘和马佐拉直接面对后卫线,不被打残才怪。

  法里亚斯赛后说看到了球员的拼劲,只要大家努力,一场胜利迟早会到来,但他也提到了一句:“希望利用接下来这个间歇期,让大家合成一个整体。”言外之意,球队踢得过于零散,这主要是球员的责任还是教练的责任不好说,俱乐部接下来肯定会做很多“思想工作”。一名球员毫不讳言“现在队里的氛围是有点怪怪的。”

  现在最难熬的肯定是法里亚斯,昨晚他在雨里站了90分钟,一刻没有坐下。俱乐部总经理章彬说:“现在球队处在困难时期,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我想我们还是要一起共渡难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