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上海三主场球迷升温 东亚比上赛季狂增三倍

2013年03月18日16:24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一场凄风冷雨,挡不住沪上球迷的热情。昨天下午的首场上海德比,置身源深体育场内,感受到的是阔别已久的激情四射,俨然像走进了英超赛场。

  新赛季中超第二轮结束,申花、申鑫、上港三支球队都完成了各自的主场首秀,留给人们的总体印象是——场外比场上精彩。上海球市,正在慢慢升温。

  总量稳中有升

  虹口10236人,上海体育场9638人,源深8696人,新赛季中超上海的三个主场,场均上座率近10000,总量稳中有升。考虑到申鑫是首次搬进源深,上港是中超新军,能有这样的成绩已算不错。

  德罗巴、阿内尔卡两名世界级球星离开申花,还能有多少球迷走进虹口看球一度令人担心。但一周之前,万余人的上座率证明,上海球迷对申花依然情有独钟。对这些忠实粉丝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来看什么球星,而是看整支球队的表现和精神面貌。

  上港集团队的主场最让人振奋。上周六下午是他们步入中超后的第一个主场,竟然涌入了近万人,看台上红成一片,宝圣、天狼星、红日、海神几家球迷组织已初具规模。根据上海足协的官方统计,上赛季东亚队的场均观众数为3300人,首场中超一下子翻了三倍,令不少球员都感觉有点“受宠若惊”。老帅徐根宝一再说,要用好看的比赛“将球迷打进体育场”,如果上港队真能踢出漂亮的技术足球,这支中超新军将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偏爱。

  源深的主场广播中,昨日的观众人数为8696人,但不少人却怀疑这个数字的真实性——不是觉得报多了,而是感觉报少了。在现场目测,除了正常预留的安保看台,源深体育场并没有多少空位,超万人没什么问题。当然,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拜申花球迷所赐。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天公不作美,赛前突降大雨,申鑫俱乐部一名负责人就表示:“不是因为下雨,球场肯定爆满。”

  嘴仗没打起来

  三家俱乐部中,依靠着20年的底蕴,申花的球迷团体依然占有优势。昨日与“客”战申鑫,几大球迷会整齐划一的呐喊,几乎把源深变成了虹口。不过,从三个主场的观众数量上也能看出一个趋势:申鑫、上港与申花球迷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

  由于各自支持的球队不同,三家球队的球迷之间肯定存在着竞争。这种竞争因为德比的到来,显得更加残酷。昨日的同城大战,是申鑫球迷与申花球迷之间的直接对话。蓝魔、蓝宝、盛世几大球迷会占据了球门后的看台,他们显然更有“斗争经验”,喊起口号来更加整齐统一。相比之下,申鑫的球迷团体则稍显稚嫩,尽管人数也不算少,气势却有些不够。加之球队发挥失常、比分失利,因此在对抗中处于下风。

  但正是这场德比,也彰显出申鑫球迷的特点:更加理智、文明。面对申花球迷的多次集体谩骂与挑衅,申鑫这边从始至终没有还口。一场“嘴仗”,因为主队球迷的克制,终究没有“打”起来。赛前,申鑫俱乐部特意召集自己的几大球迷协会,签订白纸黑字的协议,看来还是颇有效果。

  “确实,与申花球迷团体的数量相比,我们目前是有一些差距。但他们有10年的历史,我们只有一两年,甚至一两个月。”昨晚,一名申鑫球迷组织负责任这样对记者说,“但申鑫球迷的素质,相信大家也都看在眼里。开骂谁不会?他们骂我们,我们完全可以再骂回去,但我们提倡的是,拒绝脏话、拒绝粗鲁。当然,我们也会感到委屈,甚至郁闷,但为了俱乐部的声誉,为了整个上海足球,只有默默承受。我们也相信,以我们今天的表现,会有越来越多真正热爱足球的朋友加入到我们的阵营中。”

  横向比有差距

  因为三支中超队的存在,上海球市正在慢慢升温,但这只是与往年纵向比赛的结果。若是横比,差距依然存在,而且差距不小。

  经历了反赌扫黑风暴之后,中超联赛出现明显反弹,正处在一个全面复兴期。最明显的表现,一是更多的赞助商对中超展现出热情,其二就是更多的球迷走进了球场。首轮比赛,北京的工人体育场一举涌入4.13万人,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有近4万人,南京、贵阳等多个主场也是处处爆满,势头喜人。

  足协官方公布的中超第二轮上座率统计结果显示,排名前两位的为广州恒大的39734人、武汉卓尔的35178人。而作为本轮最焦点的赛事,上海德比的上座率排名最后,居然是8个主场赛事中最低的,排名倒数第二的则是上港集团队的主场。

  前两轮联赛,中超的场均上座率都突破了2万人,而上海三支球队的场均主场人数,尚不及整个中超上座率的一半,排名最后两席。从这个意义上说,上海的球迷之间不仅需要竞争,更需要齐头并进、迎头赶上。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