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相扑冠军变身马拉松选手 成世界最胖完赛运动员

2013年03月19日11:50
来源:东方早报

  肥胖人士运动注意事项

  肥胖人士运动首先应注意护腰。对于胖人来说,由于腰椎包裹在厚厚的脂肪中,适应力会差一些。

  如果突然进行大量的运动,会在短时间内给“倦怠”的腰椎增加过大的压力,导致腰椎无法承受。一些人就因运动不当,造成椎间盘突出。因此进行负重练习时,一是要确保自己的姿势正确,二是不要勉强尝试太大的重量。

  其次一定要保护好膝关节。由于自身体重大,肥胖者在跑步时,其膝关节的承重过大,易受到损伤,出现踝关节肿痛、膝关节炎症性疼痛等。所以肥胖人士可以选择游泳、功率自行车、水中有氧操等能较好保护膝关节的运动,同时注意加强大腿的力量,以有效地减轻膝关节损伤。

  肥胖人士还要根据个人运动能力进行调整,可以先选择时间短、频率高的方式。即一天锻炼2至3次,每次锻炼时间控制在10至15分钟,让身体逐步适应锻炼的节奏。此外,日常应注意避免伸展运动。

  早报记者 朱轶

  42.195公里的马拉松比赛,在绝大多数普通人眼中都是一生难以企及的目标,很难想象一个体重180公斤的42岁大胖子却征服了这个极限挑战。

  凯利·格内廷这个美国相扑冠军早在两年前的洛杉矶马拉松赛中就以9小时48分42秒的成绩完赛,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迄今为止最胖的马拉松完赛选手。如今,曾四次夺得美国相扑冠军的他的新目标是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胖子运动家”。近期,格内廷已在自己的脸谱网主页上宣布自己将在明年横渡英吉利海峡。

  垃圾食品中走出的冠军

  42岁的凯利·格内廷出身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他从小就热爱美式橄榄球、摔跤等运动。在高中时代,他的体重仅仅只有86公斤,而当时他还是学校橄榄球队的四分卫。

  “即便刚结婚时,我的体重也只有93公斤。”很难想象,如今格内廷的体重暴涨一倍,他的腰围甚至达到了1.52米。如此惊人的身体变化都源自垃圾食品,格内廷并不是一个容易管住嘴巴的人,这个有五个孩子的父亲还有一个“大胃王”的绰号,“对于美食,我一直难以拒绝。就连炸鸡、三明治、汉堡包和炸薯条这样的快餐也能吸引我。我几乎每天都会吃这些东西,而且结婚后我也不再介意自己的形体。”

  格内廷说,自己曾经一次吃掉了8个巨无霸汉堡,这令一旁的妻子目瞪口呆,“就是这样,我最终成了一个大胖子。”

  肥胖的体型让格内廷备受歧视。“人们甚至猜测我是否重达半吨,有时候我去超市购物,有人还会当着我的面和朋友说道,‘那家伙真是胖得惊人。’”格内廷说自己大学毕业后还因为体重一度找不到工作,不过最终他还是当上了一名卡车司机,就在此时,他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不会理会别人的看法,胖子也可以很强大。”

  2000年,拥有良好的运动天赋的格内廷被相扑教练看中,开始转做相扑运动员。“在相扑运动中,巨大的体型当然是个优势。所以我完全不用在意我的体型。”格内廷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了严格的运动,一天两餐包括相扑运动员专用的“力士什锦火锅”。在吃完这道包括牛肉、蛋、鸡、鱼和蔬菜的火锅后,他还要进食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在相扑训练外,格内廷也注重自己的耐力和灵活性的训练。他甚至在《洛杉矶时报》的记者面前一口气做了4组俯卧撑(每组25个)。“我还可以弯腰直到头快接触地面,甚至还可以劈叉。”格内廷说。

  在从事相扑五年后,格内廷就赢得了美国相扑联盟大赛的冠军,随后便一发不可收,长期统治美国相扑。去年,格内廷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第四个全美冠军。

  最胖的马拉松完赛者

  格内廷并没有满足于相扑给他带来的成就感,他说自己就是一个全能的“胖子运动天才”。在相扑训练的间歇,他迷上了长跑,甚至每天都要在家附近跑上近5公里。

  “每次长跑就像一场比赛,我必须克服困难和挑战,而这些挑战除了身体上的,更源自精神和意志方面。”格内廷说,周围的人看到他这样的“巨胖”轻松跑步时大都投以不可思议的眼神,“每次结束长跑,我就觉得自己又拿到了一项冠军,而且丢掉了所有‘负能量’的东西,那些负面的情绪都随风飘散。”

  最初,格内廷只能算是一个跑步爱好者,但为了孩子们,他选择挑战马拉松。“其实我2008年就参加了洛杉矶马拉松赛,但当时我并没有向吉尼斯总部申报。”格内廷的孩子一直希望他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最终这位相扑冠军决定在2011年洛杉矶马拉松赛上再次挑战极限。“每个父亲都希望自己成为孩子们眼中最伟大的那个男人,所以没有什么比这个让我更具有动力。”在格内廷之前,跑完马拉松的世界最胖选手只有127公斤。

  2011年3月20日,格内廷在赛前完成了称重,并以180公斤的体重开始了自己的极限之旅。由于此前一次马拉松赛后,他的双脚因为水肿而肿大,他特意穿上了一双特制的跑鞋。“在跑步过程中,我的双脚、大腿都会承受巨大的压力。为了保护我的双脚,我穿特制的跑鞋,以免发生伤害。”除了特制跑鞋,格内廷还准备了两个绑腿,目的是防止自己的小腿骨折。

  除了身体面临极限,洛杉矶的倾盆大雨让格内廷在比赛后半程不得不以步行坚持,“仿佛是走在火中,脚上的水泡破了,有两次我差点支撑不住跪在地上,但我还是继续向前。”原本计划在9小时跑完全程的格内廷最终花了9小时48分42秒完成比赛(比当时的赛事冠军多耗时7小时42分),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五个孩子的偶像以及世界上最能跑的胖子。

  骨密度只相当于30岁男子

  “我证明了胖子也可以在运动领域有所成就。”在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后,格内廷希望自己成为一名运动家。他甚至希望挑战更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比如横渡英吉利海峡,从死海步行到珠穆朗玛峰……

  从去年开始,格内廷增加了更多的耐力训练、游泳训练,这些汗水并没有白费,他再次夺得了美国相扑冠军。“我不会忘记我说过的话,我的下个目标是横渡英吉利海峡,明年我将尝试这个令人激动的壮举。”格内廷在自己的脸谱网主页写道。

  “我游泳就像一个软木塞,能够很轻松地浮在水面,而我不错的耐力也能帮我达成自己的目标。”为了又一次挑战极限,格内廷每周要游泳近20公里,与此同时还坚持参加相扑比赛。“格内廷是个极其灵活、极具运动天赋的胖子,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不像一个相扑运动员。我认为他配得上‘运动家’的称号。” 世界相扑冠军宾巴扎布·乌拉姆巴亚尔将在今年4月与格内廷上演一场比赛,但这个勇于挑战吉尼斯的对手已经赢得了他的尊重,“我必须说,伟大的运动员并不是以体重来衡量,无论是相扑还是其他运动,真正决定伟大的是他们的意志和坚持。”

  除了意志和坚持外,长期的长跑和相扑训练也给了格内廷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尽管是个胖子,但格内廷正常状态下的心率只有每分钟60次。而在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后,一家医疗机构检测发现,他的骨密度只相当于30岁的普通男子。“很多身体巨胖的人根本无法承受马拉松这样负荷巨大的运动,因为他们的骨质根本无法承受自己巨大的身体长时间的奔跑。”这家医疗结构向《纽约时报》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