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编辑“内讧”报不实新闻 某报澄清国足事实

2013年03月20日03:2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本周五,亚洲杯预选赛第2轮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就将在长沙打响。这是国足此次亚预赛的第1个主场,在第1轮客场不敌沙特的情况下,主场击败伊拉克将是唯一目标。

  就在队员们积极备战之时,国足却传出了不和谐声音,球员陈涛和翻译周毅发生肢体冲突。赛前内讧是大忌,消息传开后立即引发争论。不过,两名当事人陈涛和周毅均表示这完全是某些媒体捕风捉影,陈涛说:“我们根本没争执,更谈不上内讧。”

  辽媒:陈涛和周毅互相推搡

  据《辽沈晚报》报道,在前天的常规训练课上,出现了“极为激烈”的一幕,由于不满翻译对国足主帅卡马乔指令的错误传达,来自大连阿尔滨的国脚陈涛与国足翻译周毅发生了激烈冲突。

  辽媒声称,陈涛在完成一次门线救险后,卡马乔叫停比赛,翻译周毅向陈涛发出指令后却令陈涛十分激动,陈涛跑向周毅,两人随即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直至相互推搡。

  对于报道中提到的这一状况,中国足协下属主管国字号球队的福特宝公司官员付强说:“当时是因为对一个判罚不满,陈涛找到周毅理论,两人也就开玩笑地互相推了几下,没有冲突。”

  陈涛:没争执,大家都是兄弟

  无论是陈涛还是周毅,两人都对这篇报道十分愕然,国足上下都表示绝无此事,周毅在昨天看到报道后不禁自我解嘲,“我又出名了!”

  为平息外界对国足的揣测,国家队在昨天的训练后特地安排陈涛接受媒体采访,陈涛十分幽默地表示要谢谢周毅,“我得感谢周毅,要不然肯定没人采访我。”陈涛说:“周毅在国家队这么长时间了,跟我们的关系都非常好,都是兄弟。”

  至于被媒体误读的内讧究竟是什么,陈涛回答说:“训练时有个争议球,卡马乔也不知道到底进没进,周毅在旁边说进了,因为我当时是防守,所以玩笑似‘抗议’了一下,没有任何争执。”

  记者:都是编辑惹的祸

  因为一次公开训练,国足就“惹”上了内讧风波,这令国足副领队郭炳颜十分不满,“既然大家都不按照训练中发生的事实还原报道,看国足训练还有什么意义?国足不如索性封闭训练算了!”

  因为“夸大其词”,“内讧”原作者也遭到了球迷和同行的抵制,不过原作者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写“内讧”,只是将所看到的一幕写了下来,所谓“内讧”一说纯粹是编辑自作主张。为表达歉意,他希望可以和报社沟通,通过发表声明的方式,将国足和当事人所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