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23连胜成NBA历史第2 欲赶超湖人33连胜纪录

2013年03月20日09:4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谁能阻止迈阿密热火连胜的步伐?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在近期很难出现。北京时间3月19日,热火以 105:103险胜老冤家波士顿凯尔特人,将连胜场次扩大到 23场 。这样,热火就超越了休斯敦火箭此前创造的22连胜纪录,成为NBA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纪录的创造者。同时,这也是1972年之后,近41年来NBA最长的连胜纪录。而翻查热火后面的赛程,在4月之前,他们很难碰到真正的挑战,热火的连胜纪录势必会进一步扩大 ,能否超越史上最长的33连胜,则要看他们自己的发挥了。

  手感发热超越火箭独享历史荣耀

  历史总是惊人地巧合。5年前的3月19日,正是凯尔特人终结了休斯敦火箭的22连胜纪录。五年过去了,22连胜的热火再次站到了凯尔特人队的面前。是突破绿军封锁再创新纪录,还是像火箭那样止步于波士顿?热火将士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尽管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打得异常凶猛,他们最多时领先了热火队17分。顶替加内特登场的杰夫·格林全场轰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但四天内打第三场比赛的热火还是顶住了压力。他们在比赛末节发起大反击,詹姆斯用37分、12次助攻外加7个篮板的表现帮助球队以105:103最终逆转战胜了凯尔特人。

  值得一提的是,“小皇帝”在比赛还有10秒结束的时候命中一记准绝杀球。热火队后卫查尔默斯得到21分,韦德16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波什得到13分。凯尔特人未能两次成为22连胜的终结者。除了格林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43分外,保罗·皮尔斯得到1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

  赢下凯尔特人后,热火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3场 。这一战绩超越了火箭的22 连胜 ,成为NBA 历史上第二长连胜纪录,热火终于独享这一荣誉。

  热烈庆祝提前锁定东南区第一

  惊险取得 23连胜的纪录,热火将士自然是高兴万分。特别对手又是“老冤家”凯尔特人。热火这场比赛还终结了自2007年之后常规赛客场对凯尔特人的10连败,并且他们还让对手本赛季主场 11连胜的纪录作古。

  如此多的荣耀自然值得庆祝一番。据美国媒体介绍,比赛过后,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去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热火的更衣室里依然在热烈庆祝,墙壁和大门都挡不住热火球员激情庆祝的声音。“这绝对是我们遇到过的热火最热烈的一次庆祝。”一位常年跟随热火采访的随队记者这样说道。要知道,这位老记可是报道过去年热火问鼎总冠军的记者。

  另外,在老鹰当天输给小牛之后,热火已经提前16场锁定东南区第一。老鹰目前37胜,还有15场比赛,即使全胜且热火全败,最多也只能达到52胜,而热火对老鹰相互战绩占优,因此热火已经拿到东南区头名 。这是热火连续第三年赢得东南区冠军。

  热切期待创最长连胜纪录不是梦

  NBA最长连胜纪录是1971~ 1972赛季洛杉矶湖人创造的33连胜 ,那支球队云集了杰里·韦斯特、盖尔·古德里奇、威尔特·张伯伦以及埃尔金·贝勒等众多球星。而33连胜的辉煌不仅局限于NBA,纵观全美四大体育联盟,33连胜也是最长的。

  不少球迷都在盘算,拥有“詹韦组合”的热火能否超越前辈创造的神迹?从球队的状态以及热火随后的赛程来看,热火至少拥有不错的机会去创造历史。能否抓住这样的机会,除了自身发挥外,也许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热火在三月份还剩六场比赛,对手的实力都不算太强。除了公牛能给他们制造一点麻烦外,骑士 、魔术、黄蜂、山猫和活塞都不应该成为热火连胜路上的拦路虎。真正的考验来自四月初。届时,热火先是要在客场挑战老辣的马刺,随后回到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

  不少专家也认为,热火的连胜纪录应该会在那时候终结。而如果运气真的够好,热火幸运闯过这两关的话,那估计他们距离创造新历史纪录的时刻就不会太远。“詹韦组合”到底能否超越前辈,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