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备战主抓两禁区 根宝力挺高洪波:球可以输

2013年03月20日12: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港集团队虽是中超新军,但却是老帅徐根宝用了13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送入中超平台的“系统工程”,老帅多次强调,和胜负成绩相比塑造球队风格更重要,“球可以输,风格不能丢。”而众所周知,老帅对于训练的要求近乎苛刻,2010年他的得意弟子范志毅执掌当时的上海东亚队征战中甲,无论训练比赛老帅都会不留情面地当众“施加压力”。有着国足和中超出色执教履历的高洪波接手之后,会不会也存在技战术改变上的障碍呢?对此少帅解释:“‘抢逼围、接传转’的风格,只有改善和补充,不会改变。”而老帅也信心满满:“让小高来,是一起研究,一起丰富,他有自己的想法我支持,希望帮助球队完善六字风格,这绝不会是矛盾的。”

  昨天高洪波拿自己整理的视频资料给球员上战术课,徐根宝就没有参加,但是对上课内容他了然于胸,因为之前一晚上他和整个教练组一起分析研究过了。“小高用功啊!他是真正干事业的!现在最重要的不是急于争胜负,而是摆正自己的位置。”看得出两轮不胜,老帅丝毫没有动摇对爱徒的信任,反而对他的积极“提升”充满期待。

  当然,信任和参与并不矛盾,在训练结束的最后时刻,老帅忍不住再度参与其中,他冒雨跑进球场,指点分队对抗的球员攻防细节,“细节最难,也是提高的关键,这一点年轻教练也要不断学习和强调。”

  雨中猛练 高洪波狠抓“两个禁区”

  归队后的第一场正式训练正逢下雨,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带着所有球员在雨中猛练了近2个小时。上港集团队的首个中超赛季已经打响,两轮得到1分,意味着徐根宝提出的“631”目标依然遥不可及。幸而高洪波没有急,他是善于总结和发现的,“我来接手上港队,就是要完善徐指导的‘抢逼围、接传转’风格,第一步先要在‘两个禁区’取得提高,明确职责、细节,尝试一些人员组合。当然对于一支年轻球队而言,这肯定是需要时间的。”随着高洪波全面执掌上港队帅印,对于这支带有明显技术风格烙印的年轻球队,他开始务实、稳健地发力。

  “这两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和我们赛前准备的还是有一些差异,我们教练组分析下来,还是在于首次打中超,球员心态的适应过程,年轻球员必然有的起伏,也没必要背上太多压力。技战术方面的问题,我们通过训练来改进,包括身体状态、强化定位球等等具体的工作要逐渐强化。我们的六字风格不会改变,当然对手对我们的风格研究透了,作出相应的对策,我们该如何提高?这对我们是很现实的问题。”有了问题,高洪波自然会积极地寻求答案,队员放假一天,他可没闲着,他花了很多时间亲自做了一些视频剪辑,昨天在训练前给全体队员开了一堂课,将攻防中的问题,很详尽地一一展示出来,让所有球员心悦臣服。此外他还认真看了上海德比的录像:“老牌球队和年轻球队的最大区别,就是对中超比赛环境的适应,用正确的心态把自己的实力充分展现出来,这对我们也是很好的警示。”

  两个禁区,即攻守阵形的两端,是高洪波开出的第一张“药方”,这也是在肯定球队原有的中场接传能力的基础上,针对中超联赛实战强化的第一环节。

  一周一赛 上港周六战绿城

  上周六上港集团队迎来第一个中超主场赛事,在1比1战平贵州茅台队后,球队没有像以往那样马上坐大巴回宾馆,而是留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了大约45分钟的赛后训练,其中大多数时间在场上跑圈,一些赛后在混合采访区等待球员未果的记者失望而归,随即网上出现了“惩罚说”,即徐根宝或教练组对球队未能在主场赢球不满,下令球员罚跑云云。

  事实并非如此,在昨天下午媒体公开日就有记者提及这一细节,高洪波笑着澄清,这是他参考欧洲球队惯例,尝试全新赛后恢复方法,“以后每个主场比赛后都会这样安排,不论输赢”。

  “我们在一些国外俱乐部参观学习的时候发现,他们都会安排在自己主场比赛之后,马上就在自己的场地上进行恢复训练。按照相关的研究,一周一赛这样的节奏,赛后越快速度安排恢复性训练,对球员身体状态的恢复就越有利。我们第一轮比赛是在客场,没办法要求人家主队安排场地,因为毕竟涉及场地管理、安保什么的。但在赛季开始之前,我们就和我们主场的管理方进行了商量和申请,非常感谢得到了管理人员、安保、后勤人员的全力支持。这样在赛后我们安排跑步训练、洗澡、力量放松,全部在赛场内完成,再回宾馆休息,第二天放假。看下来效果还不错,以后每个主场都这样……”

  这一改变正是少帅高洪波自己提出的,他一向注重科学训练,像本周因为国家队比赛中超联赛暂歇,但高洪波并不想打断“一周一赛”的节奏,依照他的要求,上港集团队本周六将赴杭州绿城基地和冈田武史率领的杭州绿城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