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江苏舜天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5场恶战得失球5:10 德拉甘:问题不在防守在进攻

2013年03月22日14:24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新赛季18天之内连打5场比赛之后,2胜1平2负的舜天,终于赢得了一个宝贵的喘息。本周,球队在放了两天假之后再度集结,开始了10天的封闭集训。前5场比赛,舜天既有亚冠首秀的1:5惨败,也有客场战胜恒大勇夺超级杯的神勇,既有联赛0:3恒大的沉闷场面,也有主场与仙台之战荡气回肠的表现。总结这5场比赛,主帅德拉甘显得异常冷静,他的中超最佳防线丢了10个球,但在他看来,球队现在的最大问题却不是防守,而是进攻效率太差!

  丢球太多,责任不在后防

  上周末客场0:3不敌广州恒大,舜天新赛季前5场比赛的丢球数刚好达到10个,场均两个丢球是去年联赛的两倍还多。很多人都在问,连续两年在中超保持失球最少的舜天后防,怎么突然被打成了筛子?

  前5场比赛,德拉甘除了超级杯上让艾志波和关震顶替了艾雷尔森和邓小飞,其余4场的防守阵容和过去两个赛季没有什么变化。同样的人员,丢球数却翻番,在德拉甘看来,除了在首尔被对手彻底打乱防线,其余比赛防守球员的表现都属于正常,而丢这么多球,最主要还是因为对手的实力太强。“不能因为我们丢了10个球就说防守队员表现不好,丢球是全队的责任,不光光是后防。”一向不会说球员不是的老头分析说,“主要还是对手太强了,你看看这5场比赛,除了武汉稍微弱点,我们跟恒大打了两场,另外一个是韩国冠军,一个日本亚军,对手都要比我们强不少!我们打武汉不也表现得很好吗?”即便是客场0:3输给恒大,老头也觉得这样的比分属于正常。

  对于球队的防守,德拉甘并没有任何不满意,尽管外界对于球队的防守也多有诟病,但这在他看来并不重要。“外界说什么并不重要,我也不在意。很多问题不是他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在中超的比赛,可能你犯3个错误对手才能进一个球,但在亚冠,可能每个错误都可能导致丢球,你看看我们打首尔的比赛,他们7次射门就进了5个!”

  进球太少,不是变阵的错

  10个丢球没有动摇德拉甘对后防的信心,但真正让他操心的,是球队的进攻。“现在球队的问题不是防守,而是进攻,我们的进攻跟去年相比差了不少!”老头说。

  5场比赛5个进球,这与上赛季场均接近2球的进攻效率相比,显然低了不少。对于坚持打攻势足球的德拉甘而言,这也是无法接受的。“关键是那么多机会,我们没法把球踢进去啊!”正如老头说的那样,尽管萨利赫前5场进了3球,但全队在进攻中把握机会的能力,却让德拉甘很是无奈,“我们不是创造不出机会,主场打仙台,那么多机会都进不了,联赛打恒大,耶夫蒂奇也错过了扳平的机会。今年我们的运气确实有点差,但说到底这还是球队的实力问题。”

  在很多人看来,舜天的进攻问题,跟德拉甘将上赛季的双前锋改成单前锋有关,毕竟现在球队少了达纳拉赫这个前场强点,进攻上就少了很多办法。然而老头却并不这样认为,“我们也不是没有用双前锋,联赛打恒大,我们下半场也上了萨利赫,但一样没进球,超级杯我们也是用的单前锋,但上半场不也进了两个?这跟阵型的关系不是太大,主要还是效率太低了!”

  这个间歇期,德拉甘重点训练的肯定将是球队的进攻,然而现在萨利赫却被征召回了阿尔巴尼亚,对此老头也觉得很无奈:“萨利赫的身体状态还没100%恢复,现在又要长途飞行,然后调时差,这对他的确很困难。作为教练当然希望每堂训练课都满员,好在他23号也就归队了。”

  表现起伏,跟轮换没关系

  和上赛季的一路平稳相比,本赛季的前5场比赛,舜天既有客场对阵首尔时的全面崩溃,也有主场打仙台时的满血复活。这支过去两年一直稳定的球队,是否因为迫不得已的轮换而失去了原有的稳定性?德拉甘的回答却是否定的:“这跟轮换没太大关系,而且我们轮换的幅度也不大!”

  上赛季,舜天勇夺联赛亚军最大的优势就是稳定,德拉甘几乎是用相同的阵容打了一个赛季,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也没有太大的起伏。然而今年,球队一开始就遭遇魔鬼赛程,这让老头不得不进行轮换。到目前为止,舜天5场比赛只有两场亚冠使用了相同的首发,但球队的表现却是天壤之别。“其实我们的轮换幅度并不算太大,除了超级杯我换了5个球员,其他比赛都差不多!”说到轮换时,德拉甘说。其实在老头心里,球队除了对阵首尔的惨败外,其余比赛的表现都在他能接受的范围内,包括上周完败恒大,“其实我们今年的表现总体还算正常,不像外界说的起伏那么大。最主要的还是球队要坚持踢自己的足球,我对球员还是挺满意的。”

  老头一直认为,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球员的体能储备应该很充足,能够应付这样的强度。不过18天内踢5场比赛,很多球员还是觉得有点累,因此球队在封闭集训前给全队放了两天假,而且接下来的训练也不会强度太大,“接下来的一个月才是真正考验,赛程更密集,所以这次封闭训练不会很魔鬼!”正如德拉甘说的那样,从29日联赛对阵上海申鑫开始,舜天要在34天内打9场比赛,包括4场亚冠小组赛和5场中超联赛,这对于舜天来说,可是前所未有的魔鬼赛程。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