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籍裁判再成国足福星 于大宝:胜利能缓解压力

2013年03月23日14:1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凭借补时阶段的一次角球,由于大宝幸运打进一球,在亚洲杯预选赛C组第二轮的关键战中,国足以1∶0艰难地战胜了伊拉克队,获得中国队冲击2015年亚洲杯的第一个3分,本轮过后国足力压伊拉克位列小组积分榜第二位。尽管本场比赛国足发挥不佳,但宝贵的3分让国足主帅卡马乔总算缓解了空前的信任危机。

  国足首轮客战输沙特,本轮主场迎战伊拉克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比赛也受到举国瞩目,现场更吸引了超过4万名球迷助威。距离比赛开球不到10分钟,蔡振华与当选全国政协常委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以及阿尔滨老板赵明阳一起从贺龙体育中心西门的贵宾楼来到三楼的主席台。刚刚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张剑,包括曾带领中国队冲击韩日世界杯成功的前中国队主帅米卢,也一起来到贺龙体育中心现场。赛前,新闻联播与前方记者连线,报道国足最新消息,这是新闻联播在时隔3年后第一次连线报道国足,上一次报道国足的比赛还是源于中国队3∶0战胜了韩国队,打破32年逢韩不胜的尴尬纪录。

  针对本场比赛,卡马乔对首发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杨旭担任锋线首发,新人孙可也担任右前卫,与右后卫张琳芃相互配合,使国足的右路打得十分活跃。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员阿里积两黄被红牌罚下,双方战成0∶0平手。易边再战,国足11人战对方10人,但从场面上看,国足的优势并不明显,只见卡马乔在场边愤怒地嘶喊着,场上仍然一片混沌。下半场卡马乔进行了大幅度的人员调整,先后将陈涛、于汉超和于大宝换上,而另一名被认为是“奇兵”的广东籍球员陈志钊并未获得上场机会。补时阶段,国足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张琳芃鱼跃头球,皮球在雨水冲击下落在于大宝脚下,后者绝杀破门。最终国足以1∶0完胜伊拉克。

  卡马乔:事实证明我能做到

  在昨日的比赛中,国足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在伊拉克身上赢得了一场小胜,这倒是让卡马乔自信起来了,赛后他不忿地声称,“以前国足输球你们总把责任归在我身上,这次起码证明我做到了吧?”

  “这是一场我们想要的结果,球迷很热情,这是足球的气氛,是主场的气氛。我们的球员从来没有放弃过,在下半场一度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一直很有耐心,不断创造进球的机会”,受到球迷的热捧,这让卡马乔十分欣慰。

  下半场国足11人打伊拉克10人,但国足的发挥并不如意,“我不知道对方球员是怎么被罚下的,下半场我们的策略是,要求队员不断施压,压迫对手失误,我们队员的确需要很多次机会才能抓住一次,但好在我们抓住了。”一球小胜,这让卡马乔沾沾自喜,这让现场媒体十分讶异,“下半场我们换了3个人,取得了进球,以前输球你们总会把责任归在我身上,这次起码能证明我做到了”。

  澳籍裁判再成国足福星

  一个任意球主罚3次,5分钟内向伊拉克队员出示3张黄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伊拉克队队员阿里累积两黄被红牌罚下,执法中伊战的主裁判本杰明·威廉姆斯被球迷调侃为国足的福星,因为在过去几年中,他执法的与国足相关的比赛中皆有一共性——对手球员染红离场,国足顺利赢球。

  上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郜林创造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国足由孙祥主罚,结果由于对手防守队员提前移动而连续两次吃到黄牌,伊拉克队员阿里上半场累积两黄被红牌罚下。当然,本杰明对国足的犯规也是毫不手软的,上半场率先针对张琳芃和孙可的铲人动作先后出示黄牌。

  据统计,在过去3年的比赛中,本杰明曾多次执法有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在国奥队与马来西亚国奥队的比赛中,他曾罚下3名马来西亚球员,次年的亚洲杯,国足对决科威特,他不仅红牌罚下一名科威特球员,还误吹了该队一粒极为漂亮的进球,因此在昨日中伊战赛后,本杰明也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国足“福星”。

  于大宝:胜利缓解国足压力

  作为中伊战的功臣,于大宝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本场比赛缓解了国足的压力,“首轮输给了沙特给了我们很大压力,目前中国足球处于困难的阶段,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从阴天到雨天,本场比赛上下半场天气有很大变化,于大宝下半场被替换上阵,他认为天气原因限制了国足战术的发挥,“这场比赛我们准备非常充分,中场的时候,卡马乔鼓励我们说,我们占据主场优势,而且从人数来讲,多打对手一人,我们下半场应该全力争胜。可惜因为天气原因,我们的战术打不出来,雨下得太大,我们在场上连球都看不见。”于大宝称,本场比赛非常重要,“现在我们联赛发展好了,但国足仍处于困难之中,希望我们能通过这场胜利,让我们在未来两年、四年更加努力,为中国足球作出贡献。”

  球迷誓跟国足“在一起”

  中伊之战中,球迷发出的山呼海啸始终响彻云天。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就是由中国之队主赞助商北京现代组织的高达3500人的“在一起”观赛团,在比赛中由万人传递“在一起”口号的巨大旗帜让人记忆深刻。

  尽管中国队目前的成绩差强人意,但是仍然有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痴心球迷对他们寄予厚望。本场中国队的对手伊拉克队曾经在2007年获得了亚洲杯的冠军,他们这样的经历对中国球迷触动很大,“伊拉克人可以,中国人也可以,中国足球一样可以像刘翔一样,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来自北京现代的球迷黄团很有信心地表示。

  两个月前,“足球女孩”袁珺因为在节目中被周立波讥讽而走入大家的视野。就在中国队和伊拉克队交战的当天,袁珺也来到长沙贺龙体育场为国足加油!

  在微博上,袁珺受到了郝海东、李毅等人的声援。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比赛是事关国足能否冲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关键战役,袁珺也赶到现场为国足加油。谈及周立波对她的讥讽一事,袁珺表示,自己不会受这件事情的影响。“我热爱足球是一辈子的事,一天喜欢足球,一辈子都会喜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