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柔道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杭州日报:别再让他们流汗又流泪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吴卓平

  朵朵,一个纯朴浪漫的名字,不过,她并没有在温暖的阳光里快乐地绽放,相反,正处于21岁花季的庄朵朵已开始承受专业运动员经历所带来的身与心的双重困扰:她疑因过量训练患上了气喘病,她无工作无保险求助无门……

  不同于其他运动员在微博上展现窘困生活,不同于热心人士呼吁捐款和帮助,这一次,庄朵朵选择了直接向陕西体育主管部门发起挑战。其实,不止庄朵朵一个人,近年来,媒体屡次披露诸如这样的现实: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退役后在澡堂里为人搓澡;曾经有“亚洲第一大力士”之称的才力因无力支付基本的医疗费用而英年早逝;技巧世锦赛冠军刘菲退役后一直失业,“泳后”戴国宏卖服装、卖菜,马家军“第一金”刘丽至今待业……

  媒体和公众的目光习惯于围绕着那些光鲜的奥运和世界冠军们,他们站在金字塔顶,往往被荣誉和财富的光环包围。实际上,在他们的身后,是一个更为庞大的底层运动员群体,很多时候,他们都只能作为模糊的背景而存在。

  在媒体的帮助下,庄朵朵或许会得到她本应有的,如果真能这样,她无疑是幸运的,但对于那些与她命运相似甚至还要不堪的退役运动员而言,难题仍在,一人之幸,不解一群之忧。造成这些现象的根源在于运动员的教育和长期以来缺乏有效的运动员保障体系。

  庄朵朵事件是又一次沉痛的提醒,提醒人们关注这些久悬未决的问题:如何为专业运动员建立一种更优的医治和福利保障体系,建立一个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指导制度,同时完善伤病保险、失业保险等配套制度等等……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327/n370522564.shtml report 663 朵朵,一个纯朴浪漫的名字,不过,她并没有在温暖的阳光里快乐地绽放,相反,正处于21岁花季的庄朵朵已开始承受专业运动员经历所带来的身与心的双重困扰:她疑因过量训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