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中国赛|2013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3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26岁生日快乐! 剑指世锦赛期待更大辉煌

2013年04月01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不久之前,有位台球圈内的老者曾给我展示过一块丁俊晖签名的台泥,那块台泥上清晰的写着05.04.03这样几个数字,这是一个时间的定格,旁边还有两个人的签名,一个是已经退役的亨德利,还有一个则是今天迎来26岁生日的丁俊晖。

  时间再次把我们带回了2005年,4月3日,丁俊晖一举击败丁俊晖,收获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排名赛冠军,那时的丁俊晖是以外卡身份参赛的,而就在他夺冠之前的两天这个来自江苏宜兴的男孩儿刚刚度过了18岁的生日。也是从4月3日那天开始,丁俊晖越来越多的承载了国人的希望,而他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

  2005年英锦赛、2006年北爱尔兰杯、2009年英锦赛、2011年大师赛、2012年威尔士公开赛、2013年PTC总决赛,在过去的八个年头中,丁俊晖给国人带来了六个排名赛冠军、一个顶级邀请赛冠军以及五杆147分。对于26岁的丁俊晖来讲,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骄人,但也许是期望值太高,因此即便荣誉册写满辉煌,但人们还要求他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在一项英国人统治的运动中能有今天的地位,丁俊晖一路走来的艰辛众人皆知。如今的丁俊晖早已经退去了初出茅庐时的青涩和不谙世事,变得越发自信和成熟,那个昔日输球掉眼泪需要母球安慰的大男孩儿也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女友的出现,让丁俊晖的旅英生活不再寂寞,也让他有了更多的动力,也在很大程度上让丁俊晖更加成熟。

  或许是真的与中国公开赛有缘,几乎每年丁俊晖都要在赛事期间度过生日,虽然有时过于苦涩,但对于丁俊晖而言一场比赛的输赢早已经不再那么重要。北京的赛场是丁俊晖成名的地方,此后他在这里也曾三次打进四强,还有一次获得亚军,但与冠军失之交臂总是令人扼腕痛惜。其实,放眼当今斯诺克球坛,早已没有常胜将军,像亨德利那样统治一个时代的巨星更是再难出现,因此我们大可把这一场失利淡化到最小。

  再过几天,丁俊晖将启程奔赴英国,征战赛季最后一项排名赛--世界锦标赛,在克鲁斯堡这个斯诺克的最高舞台,丁俊晖的最佳战绩是2011年的四强,去年他首轮遭遇瑞恩-戴逆转黯然出局。今年对于世锦赛,丁俊晖已经表现得自信满满,他对自己的整体状态满意,并期待能走得更远。

  对于丁俊晖而言,世锦赛最大的难点在于长局赛制,虽然早有准备,但面对连续几天的鏖战,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煎熬都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过去几年丁俊晖可以用年轻、经验不足作为借口,那么现在的丁俊晖则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而这或许也是他对世锦赛有更多期待的原因。

  对于斯诺克球手而言,只有征服克鲁斯堡,才能算是真正的世界冠军,而对于丁俊晖而言,一旦加冕世锦赛,那么他将成为80后球员中第一位集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这样的荣誉对于任何一位球手而言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对于一位来自东方的斯诺克球手来讲更是如此。

  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送上对丁俊晖的生日祝福,每年我们许下的愿望都是一样的,正如丁俊晖所许下的一样,我们期待在5月的克鲁斯堡见到丁俊晖灿烂的笑容,期待那个属于中国丁的时刻。很多年后,我们期待着能有人再向我们展示出丁俊晖签名的那块世锦赛夺冠时的台泥。(搜狐体育 汀苑)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