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今晚迎战国安 前南教练德比德拉甘先礼后兵

2013年04月05日14:0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舜天和国安这两支刚刚打完亚冠的球队,将在奥体中心遭遇。对于德拉甘和斯塔诺这两位前南教练来说,他们都在忍受着魔鬼赛程的煎熬,而这场夹在背靠背亚冠小组赛中间的中超联赛,又同样不容有失。不过这场关键比赛之前,德拉甘和斯塔诺在赛场相遇时,却真如一对忘年交的老友亲密地聊着天。不过友情归友情,今晚的比赛,老头还是会想尽办法终结斯塔诺新赛季的不败。

  德拉甘猛夸斯塔诺

  舜天主场对阵国安,赛前大家谈论最多的不是刚刚过去的亚冠,也不是上赛季中超亚军和季军之间的生死火并,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几乎变成了一次小型的塞尔维亚教练聚会。德拉甘和斯塔诺都曾拿过塞尔维亚最佳教练,他们各自的助手又都是老乡。

  周二,国安在客场打平本尤德科,舜天则迎来了亚冠首胜,赛后得知德拉甘过生日的斯塔诺,专门给老头打了祝贺电话。“斯塔诺是给我打了电话,他给我送上了祝福,我们主要还是聊了跟足球相关的事情。”赛前的发布会上,德拉甘说,“斯塔诺在国安干得相当出色,国安今年踢得非常好,他们前6场都保持了不败,我也和他交流了一些中超的经验。”的确,尽管德拉甘和斯塔诺相差了20岁,但两人私下里的关系却相当不错,可以算得上是一对忘年交。

  而在一个小时后,当斯塔诺开完发布会走向球场时,一出门就碰上了德拉甘的助手托蒂奇和巴约维奇,此时舜天刚刚结束适应场地训练。三个人在发布厅门口聊了好一会,直到德拉甘也离开场地来到发布会大厅的门口。尽管几天前刚刚通过电话,不过一见面,老头就给了斯塔诺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人在球员通道口聊了足足有10分钟,而见到老乡的德拉甘也显得异常高兴。随后国安的大巴也开进了奥体,斯塔诺的几个助手也加入到聊天队伍中来,老头更是兴奋地与斯塔诺勾肩搭背。

  德拉甘和斯塔诺之间并没有什么交集,他们也仅仅是去年在中超赛场才有过两次交手,老头1胜1平保持不败。德拉甘也表示:“去年我没有输给斯塔诺,今年当然还想继续保持不败。”实际上在舜天,斯塔诺还有一个熟人,那就是年初从阿尔滨加盟的尹路,两人昨天也很亲热地打了招呼。

  想赢国安并不容易

  主场对阵国安,舜天最大的优势无疑是以逸待劳。前天深夜才从乌兹别克斯坦回到北京的国安队,经历这样的奔波后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不过德拉甘也很清楚,想从国安身上拿到3分,并没有那么容易。

  “北京是中超最强球队之一,像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几支球队一样,属于有希望争夺冠军的球队,我们要在主场踢出气势,踢出好的比赛给观众。”德拉甘一上来就给对手戴上了高帽,不过这并非是老头纯粹的恭维,国安本赛季在斯塔诺的指挥下的确踢得非常出色,前6场比赛3胜3平保持不败,而3场平局甚至比3场胜利更有说服力——亚冠客场平浦项制铁和本尤德科,联赛主场平恒大。而此前4个赛季,舜天主场只在2009年赢过恒大1次。尽管这一场舜天以逸待劳,但是国安在亚冠轮休了卡努特和徐云龙,实力上并没有受到太大的损失。队员私下里也表示:“国安毕竟是国安,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要比咱们强,明天的比赛我们只有全力去拼对手才有希望拿下。”

  恒大和贵州的比赛被推迟到了下个月进行,同样在周中踢了亚冠的舜天和国安,却依然要在今天打一场中超。对于赛程的问题,斯塔诺却出人意料地平静:“如果临时去更改赛程,那还不如就这么踢了,因为这样我们可以提前去为比赛做准备,队员的状态也能得到延续。其实更合理的安排还是能推迟一天比赛,这对双方都有利。”不过下轮亚冠国安是主场,周六踢比赛影响还不算太大,可舜天则要飞到武里南,球队为了赶早班飞机,周六晚上就要住到上海,如果比赛放在周六,显然也不现实。

  艾神缺阵问题不大

  对于舜天而言,和国安的比赛,最大的隐患无疑是后防线。由于对阵申鑫的比赛艾雷尔森被红牌罚下,今晚的比赛舜天的后防核心只能缺阵。不过德拉甘似乎并不为艾雷尔森的缺阵感到担心,毕竟在中后卫位置上,艾志波还能顶得上来。

  一周前与申鑫的比赛,艾雷尔森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领衔的后防多次犯错,被对手两次破门。而下半场被德拉甘调到锋线上的他,也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犯规被直接红牌罚下。好在对阵武里南的亚冠,寿星公又恢复了状态,全场比赛他的强悍防守让对手基本没有射门的机会。状态正佳的“艾神”缺阵,德拉甘多少也有点遗憾:“我们的后防核心踢不了这场比赛,的确有点可惜。但今年舜天多线作战,我不可能用11个人踢所有比赛。我会给其他队员出场机会,因为我同样信任他们。”德拉甘所说的其他人,其实就是艾志波,去年塔季耶夫受伤期间,艾志波就首发了9场,表现相当出色,而今年的超级杯,艾志波也是以队长身份出场,并且帮助球队拿到了首个冠军。上一场对阵武里南,他也在最后时刻被老头换上了场,赛后他自己也开玩笑说:“我今天是和武里南一起打了回酱油。”

  艾雷尔森缺阵,这对于国安而言的确是个不错的机会。“艾雷尔森是舜天后防核心,他很强壮,不仅头球很好,进攻也很有威胁,他的停赛对国安来说也有一定的优势。”不过斯塔诺认为,要想在客场拿到想要的结果,关键还是做好自己,“主要还是我们自己要打好,踢出我们自己的东西。”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