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不失球金身遗憾告破 安蒂奇已重塑强队风范

2013年04月06日1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梦蝶

  2-1,鲁能在主场一球小胜天津泰达,开局连胜纪录得以延续。虽然相比前三轮,比赛打得惊险了许多,但从细节来看,鲁能的强队气质已经愈发显露。唯一一点遗憾便是联赛开始以来一球未失的纪录告破。

  名帅安蒂奇在接受鲁能时,所面对的是一支从资金到队员实力都很雄厚的球队,但由于经历了整个2012赛季的起伏动荡,改造球队的大任就落在了安蒂奇的头上。如果赛季前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比赛还让人对塞尔维亚人充满了怀疑,那么赛季开始的四场比赛已经让整支球队被强队气质紧紧包围。

  满手都是好牌,如何出牌是再优秀的教练也会头疼的问题,安蒂奇在这方面显然是非常成功的。和去年阵容场场轮换却效率低下不同,鲁能在这四场比赛中阵容几乎从未变过,但其发挥有目共睹。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从镜子里反射出的,是鲁能阵容的精心调配和磨合。在引援包括冬训的一系列打造期间,每名球员都取得了或多或少的进步,而这些进步在这场比赛里被完美地展现了出来。

  本场比赛,鲁能的对手是以防守见长的天津泰达。对手在本赛季引进瓦伦西亚后,进攻能力大增,加之负分应战,士气不容小觑。比赛中,客队完全能够打出自己的想法,在顶住了鲁能的开场猛攻之后,比赛便再也没有为鲁能完全掌控。然而,鲁能相较过去的心浮气躁,表现地十分稳重:在开场10分钟内屡攻不下后,中场安塔尔和周海滨两位老搭档开始压制进攻节奏,横向调球、护球寻求突破泰达铁桶阵的方法。战术上,鲁能加快了节奏,一脚出球间接明快。右路吕征从赛季初就表现出了较强的技术特色,王永珀和马塞纳的位置变化给了吕征突破的空间,三人在前场的配合让泰达的两名边后卫聊博超和白岳峰疲于招架。

  后防方面,小将王彤和郑铮更是成熟了不少,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意识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升,尤其是王彤,面对对方前场队员紧逼也频现精彩抢断。杜威和麦克格文的中卫组合一点也没有青涩的感觉,磨合训练的力度可见一斑。对于赛季的第一粒失球,麦克格文的位置并没丢,鲁能后防线的责任不大。

  主力阵容稳定,替补阵容也依然强大。“泰达克星”韩鹏顶替发烧的杨旭替补出场,再现“克星”本色,用自己最擅长的进球方式绝杀对手。而之前就有过替补出场进球记录的崔鹏也十分活跃,并在第92分钟险些再献进球。此外,王刚、赵明剑、金敬道,还有5月份将要复出的蒿俊闵,都是鲁能队内的绝对利器,届时名帅安蒂奇也会面临新一轮甜蜜的烦恼。

  (搜狐体育 邹梦蝶)

相关新闻:

·王永珀里程碑进球韩鹏绝杀 鲁能2-1泰达获4连胜
·联赛里程碑进球回顾:王永珀第8888 小格入史册
·4连胜!鲁能创队史最佳开局 剑指恒大非痴人说梦
·鲁能不失球金身遗憾告破 安蒂奇已重塑强队风范
·韩鹏:刻苦训练才能上场进球 为球迷拼每一分钟
·韩乔生:鲁能被吹进球有争议 换韩鹏后进攻爆棚
·泰达济南输球积分仍未转正 保级警报已悄然拉响
·鲁能VS泰达数据:双方射门次数相当 韩鹏效率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