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望远镜里拜仁终于撞线 提前六轮夺冠创德甲纪录

2013年04月07日10: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拜仁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0分之后早早进入夺冠倒计时,正如拜仁主席赫内斯所说的那样,“对手只能在积分榜上用望远镜遥望我们”,昨天,望远镜里终于看到拜仁冲线,施魏因斯泰格的脚后跟进球帮助拜仁提前6轮锁定2012-2013赛季德甲冠军沙拉盘。

  上一轮拜仁在主场9比2大胜汉堡,但由于多特蒙德同时获胜,而未能实现欧洲五大联赛创纪录地提前7轮夺冠。不过,冠军只迟到一个星期,提前6轮夺冠也打破了德甲的最快夺冠纪录。本赛季,五大联赛之中也只有曼联有望与拜仁比肩,只要赢下下周二与曼城的“德比战”,红魔便有机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在2000-2001赛季,曼联曾提前5轮拿下英超冠军。

  拜仁过去两年被多特蒙德压制,特别是上赛季一度领先8分被逆转之后痛定思痛,本赛季拿下哈维·马丁内斯和沙奇里等强援之后,再没有给多特蒙德任何机会。联赛开局8连胜,拜仁便对多特蒙德确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这逼迫过去两年称雄国内赛场的多特蒙德将重心转移到欧洲赛场。除了多特蒙德,勒沃库森、沙尔克04和黑马法兰克福都不具备挑战拜仁的底气,这也成就了拜仁的一路狂飙,冬歇期过后更是以11连胜冲上冠军领奖台。

  昨晚的夺冠之战,拜仁面对的正是本赛季发挥出色的法兰克福。上半场第25分钟,托马斯·穆勒曾为拜仁赢得点球,但从未罚失点球的阿拉巴却将球射在门柱上,错失早早为拜仁锁定冠军的机会。不过,更加无心恋战的多特蒙德留力下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在主场一度被奥格斯堡2比1逆转(最后4比2再次反超),得到“保送”消息的拜仁随后由施魏因斯泰格的进球给球队吃下定心丸。 南都记者 黄嘉鑫

  数字化总结

  拜仁不追赶纪录,只创造纪录

  击败法兰克福,拜仁取得德甲11连胜,打破沃尔夫斯堡曾经创造的德甲单赛季10连胜的纪录。但主教练海因克斯适时给球队“降火”,这位将在赛季结束之后退休、将帅印传给瓜迪奥拉的67岁老帅说:“我们并不是在追赶纪录,我们在按自己的节奏不断地创造纪录。到赛季结束,大家就会看到我们打破多少纪录,知道拜仁赢得一个多么出色的赛季了。”

  目前的拜仁正需保持对一切胜利的渴望,正如他们第二次被多特蒙德连续两年抢走冠军之后的饥渴那样。此前的欧冠1/8决赛,他们在客场3比1击败阿森纳之后,回到主场0比2输球差点阴沟里翻船,也给骄傲的球员们敲了一记警钟。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2比0击败尤文图斯之后,拜仁已基本锁定一个半决赛名额,但次回合前往都灵也不能大意;拜仁在4月16日的德国杯半决赛对手是沃尔夫斯堡,另外一个决赛名额将在斯图加特和弗赖堡之间产生,在1/4决赛击败多特蒙德之后,已很难有人阻止拜仁取得这个冠军。德甲冠军是慕尼黑巨人本赛季第一个冠军,他们的目标是将上赛季的“三亚王”升级成“三冠王”。

  作为德甲毫无争议的霸主,海因克斯的“我们创造自己的纪录”有理有据,这已经是拜仁第23次夺得联赛冠军,而德甲第二多的多特蒙德和门兴格拉德巴赫都只有5次夺冠纪录;此前德甲的提前夺冠纪录都是5轮,由拜仁在1973年和2003年两次创造,再一次遇到3字尾的年份,拜仁又创德甲新高。除此之外,在最后6轮德甲比赛中,拜仁还能冲击五项纪录,其中大部分由他们自己保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