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旭日被追罚风波难平息 南北方媒体相互"掐架"

2013年04月07日14:18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3月28日中超第三轮,恒大队员赵旭日对国安队员张辛昕实施暴力行为,足协纪委会对赵旭日禁赛四场,罚款两万元。时间过去一周多了,关于处罚赵旭日风波并没有平息,《广州日报》一篇名为《中国足协=国安足协?》的文章激起讨论。4日,《北京日报》针对该文章发表《赵旭日该不该被足协处罚?》,文中回应《广州日报》提出的多个质疑。昨日,《广州日报》记者又对质疑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到:如果北京国安和国安的球迷总以“老子天下第一”的心态自居,中国足球永远都实现不了“中国梦”!如今,处罚赵旭日事件已经演变为南北方媒体之间的“口水战”。

  《广州日报》:赵旭日“暴力行为”值得商榷

  4月3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开出罚单,赵旭日遭禁赛四场。这引起广州媒体不满,《广州日报》一篇名为《中国足协=国安足协?》的文章中表示,赵旭日红牌的“暴力行为”定义值得商榷。当时张辛昕推搡赵旭日在先,继而“定格”5秒后倒地也充满明显的“戏剧性表演”。中国足协在没让赵旭日和张辛昕两人当面充分聆讯的情况下就单方面作出处罚,显然武断。《广州日报》记者质疑:中超开赛不过3轮,已经有武汉和恒大两队的球员在对阵国安时因为“暴力行为”而遭遇追加停赛。只要出现争议,中国足协就会一面倒地偏袒国安,简直就是“国安足协”。

  在昨日《广州日报》记者的补充说明中又提到5年前的“武汉光谷”事件。当时路姜和李玮锋同时被罚停赛8场,但动手的是路姜,李玮锋为什么也一起被罚?因为中国足协认为李玮锋蹬踏路姜是恶意犯规在先,路姜是遭到恶意犯规之后才对李玮锋做了推搡的动作。既然如此,这次为何中国足协不再各打五十大板,而单罚赵旭日?

  《北京日报》:处罚是针对赵旭日的具体行为

  在《北京日报》4日发表的《赵旭日该不该被足协处罚?》一文中回应对赵旭日“暴力行为”的定义。足协纪委会在对赵旭日的处罚决定中明确指出,对其处罚的依据是“处罚办法”第54条之规定。记者认真查看“处罚办法”,具体依据的是第3章《罚则》、第一节“非道德行为及暴力”、第54条“暴力行为”。第54条的原文为“在比赛中,运动员、官员故意实施暴力行为,拉扯对方受伤倒地运动员,但未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或故意实施暴力行为并损害他人健康,视不同情形,分别给予下列处罚:(一)所实施的暴力行为,没有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或健康损害的,将被停赛至少4场,并处以至少20000元的罚款……”

  通过比赛录像可以清楚地看出,赵旭日实施了击打国安球员张辛昕面部的动作。退一步讲,即使如《中国足协=国安足协?》文所说,张辛昕推搡在先,且他的倒地存在佯装成分,但这是否意味着足协纪委会可以无视赵旭日的行为,或者可以成为减轻或者免除对赵旭日处罚的理由?即使张辛昕未倒地,纪委会对赵旭日的处罚该是怎样还是怎样,因为纪委会针对的是赵旭日的具体行为。

  足协给出的罚单无法更改,两方媒体让处罚变得“一地鸡毛”。未来的每一个处罚,足协只有给出合理的解释,才能服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