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男单折戟让教练不满 刘国梁:懒得批评他

2013年04月08日10:4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距离巴黎世乒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青岛小伙张继科的状态却起起伏伏。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韩国乒乓球公开赛上,他搭档韩国选手徐贤德力挫马龙/李廷佑组合夺得双打冠军。这只能算是个安慰奖,因为此前在单打比赛中,他在手握六个赛点的情况下再次输给师弟闫安。这也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颇为不满,一句“懒得批评他”让张继科感受到了压力。

  搭档韩选手获男双冠军

  这次韩国公开赛,国乒首次将双打比赛安排为“跨国组合”之间的比拼。张继科、马龙、马琳等队员的搭档都换成了韩国球员。这样的变化就是为了提高竞争对手的实力,更好地促进乒乓球运动的发展。

  张继科的搭档是原来就专攻双打比赛的韩国小伙徐贤德,两人在配对之处就被不少行家看好。果然,两人在正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张继科/徐贤德面对马龙/李廷佑,首局张继科/徐贤德迅速上手打开局面,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李廷佑展开反击,一路领先以 11:7扳回一城;第三局张继科/徐贤德再度占据优势,以 11:8获胜;第四局马龙/李廷佑以 11:7拿下,将总比分追至2:2;关键的决胜局张继科/徐贤德把握住机会,以11:8锁定胜局,总比分3:2力克马龙/李廷佑夺冠。不经意间,青岛小伙又一次创造了历史——自从国乒推出“跨国配对”以来,他是第一个尝到甜头的,尽管这原本不是张继科最擅长的。

  男单折戟让教练不满

  尽管双打比赛打得顺风顺水,但在自己的“老本行”单打比赛中,张继科却再次遭遇滑铁卢。八强战中,他在手握六个赛点的情况下不敌师弟闫安。这也是自伦敦奥运男单夺冠后,张继科第四次在男单大赛中折戟。

  自从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后,张继科的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包括输给闫安的这场比赛,半年来他一共输了四场球,距离巴黎世乒赛开打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青岛小伙需要赶紧找回状态。细数继科的四场败仗,分别是在奥地利公开赛上输给日本的高木和卓,欧亚对抗赛负于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世界杯团体赛倒在中华台北的陈建安拍下,以及韩国公开赛输给闫安。纵观几场败仗的过程能看出,张继科在比赛中始终不够兴奋,身体的灵活性和力量都不如从前。这样的状态也让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颇为不满。刘国梁认为,张继科从伦敦奥运会回来后,面对鲜花和掌声一时找不到前进的动力,导致参加一些小比赛时无法百分百地投入。甚至在输掉与闫安的这场比赛后,记者要求刘国梁点评一下继科的表现,刘国梁以“懒得批评他”作为了点评。

  无论如何,距离世乒赛开打还有一个月时间,败仗对于张继科来说也是一个警醒,如何在世乒赛来临前尽快调整好心态和技战术状态,对于他后面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就像张继科在看完鲁能比赛后微博上赞誉韩鹏时写得那样:一上场就是绝杀,继续九号传奇!。也许等到5月的世乒赛场,继科也能继续自己的传奇。

  记者 杜金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