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跨国组合默契待磨合 看好张继科徐贤德

2013年04月04日00: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 [刘国梁:跨国组合默契待磨合 看好张继科徐贤德]

  (搜狐体育 郭健4月4日)随着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的日益临近,有关中国男乒队员与国外选手联袂出征男双比赛的话题愈来愈被人们所关注。而这个想法的始作俑者——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也在观察了两天之后,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看了两天的训练,整体感觉两个国家的队员都非常积极踊跃,但韩国选手还是显得年轻一些,不够自信,”刘总教练表示韩国年轻选手在和中国队员配合的时候,总是怕自己失误、怕自己打不好,而他们越这么想失误就越多,此外这些运动员对中国球手的依赖性也比较强。“我也和中国队的球员聊了,我们队员整体表现还是不错,能够积极鼓励搭档,和他们商量,有些球会教他们怎么去打、怎么去配合。”刘国梁认为跨国组合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加以磨合。

  “今天晚上韩国乒协的会长和他们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专门请中国队吃饭,也是做一个沟通,表达了对这个比赛的重视,”刘国梁介绍说,“包括法国的马特内,他是昨天才到韩国没进行配对联系,今天和许昕配合时也很积极。而且约了许昕明天早晨9点一起训练、一起配对,我感觉队员的态度都非常积极。看得出来对双打也是比较重视,这在欧洲运动员中还不是特别多,应该说还是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同时刘国梁坦言现在跨国组合的整体感觉有点像打混双,“国外选手的自信心要比我想象的更弱一些。感觉完全让他跟上我们的速度很难。所以我今天也和中国队队员也布置了,要让他们的队员更加释放,让他们主动发动,我们的队员来跟。如果我们的队员发动的话,他们会越打越拘谨。整体上,可能根据比赛的情况,赢下来两场就会好一些,赢球之后两者逐渐取得信任、增进了解,有一个过程才会达到好的效果,“我觉得真正到比赛的时候,运动员真正投入了、忘我了,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紧张、顾虑这么多了。”

  本次比赛张继科/徐贤德、马琳/赵彦来、王皓/郑荣植、马龙/李廷佑这四对中韩组合将与许昕/马特内这对中法组合一道参加男双比赛。经过两天的观察,刘国梁表示比较看好张继科/徐贤德和马龙/李廷佑这对组合,“我觉得实力最强的应该是马龙/李廷佑和张继科/徐贤德。今天吃饭的时候刘南奎问我,我说我是这么看,他说他也这么认为。因为李廷佑在韩国选手中算是参加大赛比较多的,而且风格和中国队员更加接近一些。”而在谈到王皓/郑荣植的时候,刘国梁说,“郑荣植本身就是一个认真、老实的队员,我看出他和王皓配合的时候更加拘谨。前面王皓还鼓励他一些,越鼓励他越紧张。后来逐渐好一些。郑荣植也是王皓主动挑的,配起来整体的实力应该比现在展现得好,但是因为不自信,所以他们的打法显得不太流畅。我感觉以这对组合来打韩国公开赛的男双比赛,目前来看还是有一些难度的。”

  据悉,现在跨国组合之间的沟通是多渠道的,有英语、中文、手势比划等等,“这就看队员之间的应变能力了,我想沟通更多的是靠感觉和肢体的语言,这在场上就更能看出来。”刘国梁坦言因为跨国组合此前没经过什么训练,我认为双打中有一定的对抗性,加上日本两对主要对手都来了,所以现在这样的配合想取得好成绩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我想中国运动员的资源还是有限,不可能和国外所有的选手来配对。我们更多会考虑发展比较好、比较强大的国家,像德国、法国、韩国,包括中华台北,这些都可以考虑,还有一个就是要尊重运动员之间的感觉,”刘国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