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东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上港斩获赛季首胜 武磊入队十年收获进球礼

2013年04月08日14:2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平萍

  一场久违的胜利,一次酣畅的较量。今天下午,上港集团队凭借吕文君与武磊进球,主场2比0完胜长春亚泰,迎来2013年中超首胜。主教练高洪波赛前喊出誓取3分口号,今天赛后更表达了兴奋之情,“希望我们继续加油吧”。

  对于武磊而言,今天的胜利还有特别含义:十年前的4月7日,是他进入根宝基地试训的第一天。十年后,当年充满稚气的他,已成长为中国足球90后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这个进球是对自己成长最好的礼物。

  高洪波点评比赛说:“赛季首胜非常高兴,这一周的训练效果非常好,针对亚泰的战术准备也是成功的。最高兴的是两个禁区与前几场对比做得非常好,我想也是年轻球队需要更加努力的地方。”

  对于新星武磊,高洪波送上了溢美之词,并直言下届国家队应该有武磊的位置:“他算是我们球队第一球星吧,年轻球员在一起这么多年最好的就是默契与感情。我想下一届国家队他应该有资格进去。”

  十年前,12岁的武磊本应在南京鼓楼一中心小学读六年级,喜爱足球的他却选择了到徐根宝崇明足球基地开启自己的足球生涯。3650个日夜,武磊通过刻苦训练,已成为根宝基地的最好“产品”。赛前晚上,武磊在个人微博上发文,“时间过得真快!4月7号,明天是我来到基地整整10年的日子。怎么也得来场胜利庆祝一下。”今天在上海体育场球场上,武磊如愿以偿。赛后,他说:“走过10年,真的很不容易,在这样一个日子我能取得进球,球队又获得胜利,感觉十分开心,对我来说每一个进球都有意义。”

  “武磊就是中国的马拉多纳”。恩师根徐宝的话表达了老帅对爱徒的充分肯定。武磊则表示,当球队需要有人站出来时,他一定会挺身而出的。不争的事实是:上港集团队正渐入佳境,自信满满的武磊将向更高目标冲击。(上海4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