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孩也有踢球梦:袁珺独自前行 恒大助高洁圆梦

2013年04月09日06: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看惯了不踢球的足球宝贝穿着球服花枝招展的你们,看过真正踢球的女孩子的风采吗?在欧美,女孩子踢球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日本女足的崛起,离不开校园里那些在球场上奔跑的女孩子,美国女足的后继力量多数来自于校园足球,而在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的对手里,有着太多的学生军……而女孩踢球,在目前的中国教育体制背景下,这应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事情,尤其是从事职业足球。不过,在国内,还是有不少喜欢绿茵场的女孩子,那些爱足球的花季少女,坚持下去足球让你们更美丽!

  黄土高坡的足球追梦女孩

  12年10月,因为新华社一则“追梦,在那片黄土地上”的报道,来自陕西省志丹县农村,名叫高洁的女孩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她曾是上届县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女子组最佳球员,被恒大足校选中之后,这名全家靠卖鸭脖为生的女孩,在35000元的昂贵学费前望而怯步。

当时因贫困无法上恒大足校,高洁一脸惆怅。(资料图)
当时因贫困无法上恒大足校,高洁一脸惆怅。(资料图)


  高洁和很多在黄土高原深处的女孩一样,每天上学、放学,还要陪着妈妈操持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不起眼的鸭脖生意。高洁从小自立能力就强。她的妈妈这样说,“我那时候给人家打工、卖衣服,整天特别忙。她从上幼儿园开始,就自己上学、放学,自己过马路。我也没时间接送她。”他是一个很懂事的姑娘。

  但不一样的是,在这位还不到13岁的女孩心中,却一直有一个五彩斑斓的足球梦想:“我特别喜欢浦玮姐姐,我要像她那样为中国女足踢球……”高洁向往着球场,但现实却很残酷。

  由于高洁家住的志丹县寿宁镇没有一块正规的足球场,这个与足球难舍难分的女孩,每个周末都只能坐车到县城里的中学操场去踢球。“来回车费要20多块钱,我们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也一直坚持。”妈妈张敏说,如今她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支撑着一份小小的鸭脖生意,全家一年的收入大概2万多块钱,高洁还有一个哥哥即将面临上大学的问题。

  就是这样的坚持和付出,颇具天赋的高洁逐渐成了志丹县的“足球明星”,还在去年的全县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中获得“女子组最佳球员”。去年,在得知恒大皇马足校开始招生之后,高洁的父母专门带她去陕西的招生点面试并顺利通过。然而,对于这个贫寒的家庭来说,每年3万多元的学费有些无法承受。

  好在,就在高洁的足球梦即将破灭的时候,恒大足校伸出援手,恒大集团、华南师范大学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三方联合的办学模式,使得像高洁这样的足球女孩最终通过帮扶政策一圆足球梦。但显然,高洁是个特例,中西部地区更多的“高洁”,在足球与现实面前,被动的选择了后者。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