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4轮 > 武汉卓尔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雄请辞未果暂掌帅印 争取在长春亚泰身上破荒

2013年04月10日08: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蔡毅

  昨日中午,武汉卓尔在光谷基地重新集结,备战本周六下午客场同长春亚泰的中超第五轮联赛。而此前曾主动请辞的卓尔主帅郑雄也如约抵达基地,与球队一起备战这场比赛。与之前重压下请辞相比,郑雄神情较为放松,时不时与相熟的记者打着招呼。当提到本轮客战长春亚泰,郑雄表示:“既然与俱乐部说好,我就要好好带队,争取在长春亚泰身上破荒!”

  态度 主动揽责鼓励队员

  从6日请辞到昨日中午集中,郑雄与队员有三天未见。午餐时,郑雄详细询问了几位伤病号的情况,甚至与远在上海养伤的忻峰通话,安慰这位老将,期盼他早日康复为球队效力。

  下午3点半,郑雄在训练场上召集球队所有人开了个短会。他说:“前四场,虽是四连败,但与你们无关,都是我这个主教练的责任。我要说的是,只要你们继续努力,一定会取得预想中的成绩。因为,翻查前四轮的比赛数据,你们每一场都在进步。我就说这么多,希望你们好好备战与亚泰的比赛,争取在长春拿到本赛季第一个联赛积分!”听到郑雄的一席话,所有队员阴沉的脸上都有了一丝笑容。

  看到队员笑起来,郑雄很欣慰,“你看看,我怎么忍心去责怪队员呢?说实话,中超联赛竞争很激烈,我们的队员经验尚浅。比如与阿尔滨的那粒失球,在中场休息时,我就对罗毅说过,凯塔在你那侧,防守时千万不要犯规。结果,凯塔还是经验老到,诱骗罗毅犯规。你说,这让我怎么去说队员呢?哎,还是我们经验尚浅。我希望媒体、球迷多一些宽容。我相信,未来球队成绩会越来越好的!”郑雄说。

  气氛 开心玩起网式足球

  再掌帅印,郑雄的训练也似乎换了一种方式,第一练就是令队员开心无比的网式足球。而全程,他都选择远远地站在场边观看队员的表演,时不时还会发出会心的笑声。

  看着队员脸上久违的笑容,记者笑问:“这些网子是不是才买的,之前好像没看见过!”“哪里,哪里,这些都是以前买的,只是没机会用而已。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也该让队员的身心愉悦起来!”郑雄笑言。

  的确,四连败放在谁身上都是沉重的压力。郑雄希望借助训练,让队员淡忘这份压力,轻松面对即将开始的第五轮联赛。

  雄心 拿下长春赛季开和

  经历了四连败后,郑雄最想完成的目标就是在长春亚泰身上开和,拿到赛季首分。“今晚,我会跟教练组成员一起观看长春亚泰的比赛录像,寻找对手的弱点。明天(10日)早上训练前,我们将召开业务会,给队员讲解如何去打击长春亚泰的弱点!”郑雄介绍道。

  目前,上赛季排名第六的长春亚泰前四轮仅取得一平三负,排名联赛第12位,仅比卓尔高出三名。对于这个对手,郑雄表示,由于长春亚泰今年对阵容进行了改变,正在经历阵痛中。“他们内部有分歧,或许这给了我们抢分的机会!”

  现实 后防面临再度重组

  在郑雄的战术体系中,防守是第一位。可是本轮面对长春亚泰,郑雄不得不对后防线进行重组。

  目前,中后卫忻峰因腹股沟拉伤,将铁定缺席本场比赛,外援马丁诺维奇腰伤未痊愈,本轮复出存疑。而左边后卫柯钊仍处于禁赛期。这使得卓尔后防线存在不确定性。“如果马丁诺维奇不能打,谁来和邱添一搭档?如果梅方从左边后卫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那谁来打左边后卫?此外,姚翰林和王云龙均有伤在身,万一这两人打不了,朱挺有可能前提。如果朱挺前提的话,那么谁来踢右边后卫?这一系列的变化,很让我伤脑筋!”郑雄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