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全运会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男足U20预赛陕西告负 官员:处处是荆棘

2013年04月12日13:05
来源:西安日报

  第12届全运会男足U20年龄组男足第一阶段预赛昨天结束了西安赛区的全部三轮争夺,四年前为陕西勇夺全运会金牌的那支陕西男足这次却仅以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晋级12强复赛。“虽然复赛的参赛球队和分组情况目前还没有完全浮出水面,但预赛的成绩和名次多少会对复赛的分组形势有所影响,12支球队中有7支可以获得9月份前往辽宁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看似出线几率不低,可前途处处充满荆棘和陷阱啊……”陕西省足管中心的一位领导昨天下午看完陕西队0∶3负于天津队的比赛之后,狠狠吸了一口烟,说出了上面这番话。

  四年前的第11届全运会上,一群脸上稚气未脱的孩子们为陕西男足赢得了前所未有的荣誉,虽然他们在男足U16年龄组的决赛中不敌东道主山东队,但依然为陕西代表团的金牌榜上增添了一枚分量极重的金牌,上演了全运会版的“恶狼传说”。四年过去了,这些孩子都长大了,可他们身上的那股子“狼性”似乎也在渐渐退去……

  三场比赛证明——狼性渐失

  本次全运会男足U20年龄组分区预赛本来对陕西队来说是赢得佳绩的绝好机会,毕竟主场作战,而且,只要能在小组的四支球队中跻身前三,就可稳获一张12强复赛的“门票”。然而,三轮比赛下来,陕西队的表现与陕西球迷的期待有着不小的差距,难怪有“狼迷”感叹道:“关于足坛‘西北狼’的故事难道真的都已变成回忆和传说了?上届全运会上那支勇猛、顽强如恶狼般的球队去哪儿了?”

  球迷的疑问或许也是困扰着球队教练组的一大难题,事实上,上届全运会之后,这支球队虽然留在了陕西、留住了主帅,可队中一些主力还是随人和队离开了,去年,当这支球队以“陕西老城根队”之名征战乙级联赛时,一位队中主力坦言:“有人说我们是被别人挑剩下的一批(队员),看不起我们,但我们自己有信心,我们要在这片黄土地上证明我们的实力!”最终,他们闯入了乙级联赛的复赛,离冲甲只差一步之遥。

  正如四年前率队夺得全运会金牌的主帅张跃德所言,球队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打好全运会的比赛,但球队的整体实力的确与四年前有着不小的差距。这次分区预赛的首场比赛,陕西队遇上了四年前全运会半决赛的对手广东队,那时候,球队2∶1力克对手闯入了决赛,现如今,坐拥主场之利却只能和广东队战成1∶1。次战与小组实力最弱的河北队过招,依靠带伤出战的刘阳独中三元的神勇表现,陕西队方以3∶1击败对手并提前拿到了晋级12强复赛的“门票”。而昨天与天津队的对决,张跃德开场并未安排刘阳和廖林昆两大进攻核心首发,结果,眼见0∶1落后才在下半场换上刘、廖二将以及技术出众的李帅,可惜为时已晚,利用陕西队大举压上的机会,天津队在反击中再入两球,3∶0取得完胜。由于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广东队4∶1击败河北队,因此,2胜1平的广东队夺得本组头名、2胜1负的天津队位列第二、仅取得1胜1平1负战绩的陕西队只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了。

  两员虎将坚守——只为报恩

  “打起精神!咱们还有机会追平!”陕津之战下半场被换上场的陕西队队长刘阳不断提醒着自己的队友,然而,上一场比赛独中三元的他也无力改变队友们体能迅速下降、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进攻乏术的状况,很快,对手又两度攻破了陕西队的城池,刘阳懊恼地摇了摇头。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开场仅10分钟,刘阳就在一次争抢头球落地时不慎把右脚踝给崴了,“脚腕子当时就肿得跟馒头似的,我又坚持了一会儿,可实在是不敢用力,就示意教练把我换下去了。”刘阳下场后,陕西队的进攻威力顿减,最终,先进一球的他们被对手扳平了比分。第二战与河北队一役,陕西队必须拿下,刘阳不得已忍着剧痛让队医给自己肿胀的脚踝放血,随后,他缠着厚厚的绷带为陕西队头顶脚踢连进三球,拿下了最为关键的一场胜利。据了解,在出战本次全运会预赛之前,已经有国外球队向刘阳抛来了橄榄枝,可他却告诉对方:“再等等吧,陕西培养了我这么多年,现在是我回报的时候了,做人必须懂得感恩!”

  和刘阳一样懂得感恩的还有李帅,这位已经在葡萄牙青年联赛中代表波尔图队出场并以前锋身份频频进球的希望之星这次也重新成为了陕西队的一员,“四年前,我是球队的中场主力,如今,经过一番留洋的历练,我也能胜任前锋的位置了,这次回来,就是希望能代表陕西再打一届全运会!”不过,由于李帅刚刚回国不久,体能状况并不是特别理想,因此,主帅张跃德在三场比赛中都让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李帅改变挺大的,比以前成熟多了,以前他会为是否首发以及一些技战术的问题和教练争吵,可现在让他打替补他也没有怨言,反倒是踢得兢兢业业。”队友的评价李帅没听到,可他的确在努力适应着新的角色,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

  一支球队活着——前途未卜

  然而,如今这支陕西U20男足要想重现四年前杀入全运会决赛的一幕恐怕绝非易事,如今仅以分区预赛小组第三名的身份拿到复赛“门票”,这无疑会在12强复赛的争夺中处于不利的位置。按照赛程,参加复赛的12支球队将根据预赛的成绩被划分档次并被分入两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球队)。复赛将于5月份在秦皇岛举行,先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再依据小组单循环比赛名次,两个小组之间进行同名次比赛,从而确定复赛1至12名的名次。“现在想那么多也没用了,只能一场一场去拼吧,接下来还有足协杯和乙级联赛需要我们去应对,三线作战对我们也是一大考验!”张跃德如是说,而一位“圈内人”则坦言:“这支球队的实力之所以下滑,与人员流动、教练员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以及球队日常的技战术、体能训练都有关系,但最重要的一点是,这批孩子对未来感到有些迷茫……”

  陕西U20男足还“活着”,可球队的未来究竟会怎样?与河北队的关键一战之前,贵州人和俱乐部的一位老总给张跃德打了两个电话,鼓励他一定要率队杀入复赛,与此同时,老城根俱乐部的老总则向队员们下发了之前足协杯首轮获胜的赢球奖金。不管本届全运会之后,这支球队的球员会留洋、前往贵州或者留在陕西,至少今年他们还会以“西北狼”的身份在赛场上拼杀,“如果陕西今后真的连一支乙级队、全运队都没有了,那谁还愿意送自己的孩子去踢足球?”说这话的是一位球迷,也是一位家长,他的孩子是这次全运会预赛的场边球童之一,也是去年夏天成立的陕西男子少年足球队的一员,望着这些怀揣梦想的孩子,我们愿意相信:陕西足球,仍有明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