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国大师赛 > 2013美国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大师赛关天朗成功晋级 创造中国高坛新传奇

2013年04月13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第77届美国大师赛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完成晋级轮的角逐。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在第二轮比赛中因为慢打在比赛中被罚一杆,但是他依然打出了75杆(+3),两轮总成绩高于标准杆4杆,排名并列第55位。尽管如此,关天朗还是在自己的首场大满贯之旅中成功晋级,刷新历史上在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的最小年龄球手纪录。

   关天朗的第二轮比赛在上午出发,比赛也一度受到了大雨的侵扰,球场上的雨势和大风给球员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绝大多数球员的成绩都整体下滑,包括了厄尼-埃尔斯、维杰-辛格等等著名的球手。而小将关天朗却顶住了很大的压力。

   关天朗在前九洞吞下了两个柏忌,一个是在标准杆3杆的4号洞,而另外一个则是标准杆4杆的5号洞。除此之外,他的表现可以用稳定二字完全概括。才8号洞开始到最后一洞其实关天朗都是用标准杆的成绩来完成每一洞的比赛,但是在17号洞他的记分卡上却出现了一个"柏忌",那是因为他在比赛中遭遇慢打,而被赛事组委会处罚了一杆。

   对于首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比赛,关天朗的每一杆球都处理地非常小心,也因此放慢了打球的节奏。在12号洞的时候他就被裁判开始计时,而在13号洞完成第二杆之后计时裁判约翰-帕尔默对他提出了第一次的慢打警告。不过年纪较小、经验尚浅的小关没有吸取教训,结果在17号洞打完第二杆之后被裁判通知由于这一杆超出40秒,而被罚一杆。

   其实关天朗在17号洞拥有很好的捉鸟机会,他的开球很好,第二杆攻果岭也留下了6码左右的捉鸟机会。但是在17号洞的果岭上裁判突如其来的处罚决定打乱了小关本有的节奏,最后他匆忙完成推杆,没有捉到小鸟。标准杆的成绩加上一杆的处罚,关天朗在这里吞下了本轮的第三个柏忌。

   赛后关天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17洞的比赛时候的时候,风势相当地乱,所以他在选杆的时候花了太多的时间,不过他依然尊重裁判的决定。同组的名将本-克伦肖表示了自己的同情,"我为他感到遗憾"。

   由于关天朗较早完成比赛,他在完赛的时候晋级线还没有划定。当记者问他如果因为这一杆的处罚而错失晋级的话会是什么感受。关天朗说,"我想这对于我来说是伟大的一周,我学到了很多的经验"。

   据考证关天朗的这次慢打罚杆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一次有球手因为慢打被罚。上一次的美巡赛常规赛事慢打被罚还是在1995年的本田精英赛的第三轮,格里恩-戴伊就是当时的苦主。而上一次的大满贯赛事球员慢打被罚是在2010年在呼啸峡举行的PGA锦标赛,法国球员格雷戈里-波尔迪是当事人。再往前面追溯就是1997年在国会乡村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当事人是爱德华德-弗拉特。

   最终关天朗在晋级轮当中打出了15个帕,吞下了3个柏忌,打出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两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4杆,排名并列55位。按照今年的最新晋级规则,排名50位(包含并列)以内或者与领先者差距10杆内的球手都将获得晋级,由于关天朗距离领先者贾森-戴伊正好十杆的差距,小将正好凭借晋级规则第二个条件踩线进入了周末的比赛,成为了本届赛事上唯一晋级的业余球手,并且提前拿到了"最佳业余球员奖"。

   14岁的关天朗再度改写历史,刷新了马特欧-曼纳瑟罗的纪录,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同时也是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的年龄最小的球手。另外关天朗也是在美国大师赛上第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

  更多高尔夫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