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5轮 >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议判罚引来鲁沪战转折 鲁能被上半场数据迷惑

2013年04月14日13:28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上海申花队教练席上一片疯狂,所有的人都在庆祝来之不易的胜利,在多人被欠薪的情况下能够在主场击败实力强大的领头羊鲁能泰山,这是一场远超3分的胜利,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而在另外一侧,鲁能主帅安蒂奇静静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许他还是没想明白,自己的球队怎么会输掉这样一场比赛。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鲁能这场球输得非常冤,但从另外的侧面来看,这次输球又真的是一点儿都不冤。

  数据其实不靠谱

  整个上半场,鲁能控球率达到68.8%,而申花控球率只有31.2%,射门比更是达到疯狂的22:3,射正次数鲁能达到8次,是对手的4倍,鲁能261次传球成功率也高达92.7%,而申花只有118次传球。此外,鲁能有11个角球,而申花角球数为0,鲁能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为23次,而申花只有11次。

  数据显示,鲁能在上半场完全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即便从整场的数据来看,鲁能射门26:7,射正次数更是两倍于申花,角球之比最终为罕见的15:1,控球率则占据了65.7%。

  但问题的关键是,鲁能压倒性的优势数据,只换了一粒进球,此外鲁能单刀被扑、空门不进,甚至连门柱都不站在鲁能这边。而下半场比赛中的上海申花,明显更有效率,他们总共只有四次射门机会,就把握住了其中的两次,完成了逆转。

  争议判罚引来转折

  “那个球,到底出没出底线?”比赛结束之后,鲁能球员愤愤不平,山东球迷更是对裁判的一次关键判罚极为不满。直接影响比赛结果的判罚出现在第59分钟,当时鲁能前场右路传中,申花外援斯基亚维门前解围,随后李建滨在底线附近将球捞回,但是皮球刚好落到鲁能球员马塞纳脚下,随后马塞纳大力抽射破门,不过主裁判却吹罚李建滨解围时皮球已经出了底线,进球无效改判为角球。随后,申花将鲁能角球解围后发动反击,后场长传,哈蒂布带球至禁区内晃开鲁能防线,左脚抽射远角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1。

  主裁判为何判罚马塞纳的进球无效?他的依据是助理裁判阿拉木斯已经举旗示意李建滨解围时,皮球已经出了底线。那么这球到底出底线没?如果没出,那就该是鲁能2:0领先,一场大胜可期,而现实的情况却是比分转瞬间变成了1:1,随后鲁能更是输掉了比赛。

  “李建滨点炮,马塞纳和牌,这本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却因为裁判横插一脚只能推倒重来,鲁能因此失去了牌运”,赛后,有人这样打趣。那个球到底出没出线,已成一桩疑案。

  浪费便要付出代价

  如果鲁能能在上半场的大好形势下多一点运气,哪怕多进一个球;如果下半场马塞纳的那粒进球被判有效,比赛的结果将完全不一样,正因如此,很多人认为鲁能输得“太冤了”。但也有人认为,鲁能其实输得并不冤,前鲁能大将李小鹏、现鲁能主帅安蒂奇都持这种观点,他们认为鲁能的这场失利,乃是为自己的“浪费”付出了代价。

  “这可以算做一场教科书式的失败”,李小鹏如此点评比赛,他认为这场失利是给上半场浪费机会“买单”,“本来不应该输,鲁能踢出完美的上半场,下半场也不算差,但对手就是抓住了机会。此外鲁能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总结,特别是对手在改变打法后,我们应该如何应对的问题。”

  把握不住机会就要受到惩罚,这是足球场上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安蒂奇认为鲁能“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这场球验证了足球的规律,那就是当你错失很多机会的时候,势必会付出代价。我觉得上半场我们错失太多的机会,这使得中场休息后,比赛还留有疑问。下半场我们主要是控球做得太差,申花是一支喜欢而且善于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他们利用两次反击机会进了两个球。我们所有人都要对失利负责。” (本报上海4月13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