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被低估的斯诺克球王 早于亨德利40年已加冕

2013年04月15日07:19
来源:搜狐体育

  现下不在少数的评论员们都认为斯蒂芬-亨德利是第一位捧得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冠军奖杯的苏格兰球员,但殊不知早在亨德利夺得冠军40年前,沃尔特-唐纳森就已经成为了世界锦标赛上的双冠王:1950年唐纳森在经过97局大战之后51-46战胜了佛雷德-戴维斯,在斯诺克名城之一布莱克浦举起个人的第二座世界锦标赛冠军奖杯。

  然而历史对于唐纳森并不公正,并没有把他也作为推动斯诺克发展成一个正式运动项目的功臣之一。最终这位出生于科特布里治的球房老板似乎并没能看到关于自己的历史定位问题的出现——唐纳森在1973年逝世,享年66岁,而当时斯诺克还没有随着电视的普及而完全走入英国的千家万户。

  事实上,后世流传最广的关于唐纳森的一则轶事恰恰与唐纳森晚年对斯诺克热情的衰退有关:在退役离开职业斯诺克界转而经营农场之后,唐纳森将自己在白金汉郡昔日拥有的球房改造成了农场牛棚,将球台上的石板改造成了农场中的碎石路。

  选择在上世纪30-50年代斯诺克的第一个造星高峰期间逐渐淡出斯诺克界,对于唐纳森来说恰恰是其基于个人性格而做出的选择。根据一些斯诺克资料书的说法,唐纳森是一名说话缓慢并且完全没有名利之心甚至没有幽默感的人。

  同样,唐纳森的球风也像其性格一样没有为其带来很多的拥趸。就像克里弗-埃弗顿说的,他性格中阴沉严厉的一面也恰如其分地表现在了他的比赛中:作为一个古板的人,唐纳森打球时也同样教条,从不为了公众效果而做出任何让步。

  据说唐纳森在1922年夺得了英格兰15岁以下比利锦标赛冠军之后,他的父亲曾经对他成为职业球手的规划表示反对。唐纳森被父亲描述为一个“敏锐镇静的苏格兰男孩”,同时也被父亲看好可以挫败比利界的成名前辈,但彼时比利正处于热潮的衰退期,而筚路蓝缕的斯诺克却可能勃兴,因此唐纳森将重心放在了斯诺克上,为此他直到1933年才正式出现在了世界锦标赛的舞台。

  最终的结果却令人震惊,唐纳森在半决赛中1-13惨败给了乔-戴维斯。之后唐纳森离开了斯诺克界,专心经营球房,直到1939年唐纳森才重新恢复信心并再度加入世界锦标赛的竞争——当届比赛唐纳森进入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5-16输给了辛迪-史密斯。

  当时的斯诺克大势几乎完全取决于乔-戴维斯,这位现代斯诺克之父不仅包揽了世界锦标赛前15届的冠军,也在其余生中依靠斯诺克赚取了相当于今天700万英镑的收入。在二战时期,世界锦标赛停办,而被卷入战争一线的唐纳森曾在希腊和北非亲历作战场面并受到很深的触动,也正因此,他在1946年世界锦标赛重新举办时首轮就不幸出局——他已经多年没有摸过球杆了。

  但是唐纳森血液中潜在的斯诺克天赋最终还是自然而然地重新展现了出来。在1947年乔-戴维斯淡出世界锦标赛之时,唐纳森在决赛中82-63击败了乔-戴维斯的弟弟佛雷德-戴维斯,拿下了个人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当时的比赛地点就在伦敦的莱斯特广场。

  然而唐纳森所取得的成就并不足以奠定其台坛地位,因为当时的乔-戴维斯仍然在参加很多表演赛和挑战赛,并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与此同时,唐纳森的保守风格并没有为其带来尊重,当届比赛唐纳森往往都是很“老实”地完成一杆30+或者40+之后拒绝稍有难度的冒险球而选择防守,唐纳森也正是凭借这样的节奏在145局的大战中笑到了最后。而佛雷德-戴维斯表现得相当大度,称唐纳森的球风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之后的几年中佛雷德-戴维斯在世界锦标赛上也曾经成功复仇,1948、1949和1951年的决赛中戴维斯三次战胜唐纳森,后者则在1950年的决赛中取得胜利。

  而在此之后,唐纳森对于斯诺克的热情就开始渐渐“消退”,幕后的权力斗争使得斯诺克赛事的举办进入了一个混乱的时期,1958-1963年间甚至没有任何正规的职业赛事举行,唐纳森也在这期间转而经营自己的小块农场。他恰好在斯诺克复兴前的几年间离开人世,之后由于彩色电视的普及,斯诺克进入了发展的高峰期,而唐纳森也只能无奈地在身后成为“斯诺克史上最被低估的世锦赛冠军”。(MY147.com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