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足振兴!5人入U22国足 主帅:全运成绩定生死

2013年04月15日07:5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沉寂已久的四川足球在这个春天收获了好消息:在上周结束的全运会男足甲组预赛中,四川队提前两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复赛,而在随后公布的U22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创纪录地有5名川将入围。

  四川全运队于4月2日前往上海参加全运会预赛,虽然赛程不利,最后一轮轮空,但四川队前三场就战平火车头体协、连胜湖北和香港,提前两轮出线,最后在小组头名之争中1:1逼平上海,2胜2平拿到小组第二。

  省足管中心主任蔡世民说:“小伙子们打出了我们的特点,小组排名比预想中的好,这对复赛阶段的抽签有利。我们的目标是全运会第八,也就是打进决赛圈。”根据全运会最新规则,集体项目进入前八,就可以计两枚铜牌。

  小组赛打完当晚,中国足协国管部官员来到了四川队驻地。领队李强介绍:“当时就宣布了贾天子、杨挺、廖力生、王睿和王淇入选新一届的U22国家队名单,备战东亚运和亚洲U22足球锦标赛决赛。有这么多四川球员进入国字号,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了,大家都感到很振奋。”

  主教练孙博伟说:“我们必须打进决赛圈,对这批孩子才算是个负责任的结果。如果复赛阶段就被淘汰,这支队伍十有八九保不住了。”

  自从美联蜀遗憾退出足球圈后,四川省足管中心没有放弃重建俱乐部的希望,一直保持着和企业的接触,渴求有人能站出来挺起四川足球的脊梁,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全国足球氛围很好,唯独四川无人接手。

  正如孙博伟所说,全运会战绩将成为决定球队何去何从的关键因素,省足管中心主任蔡世民也强调了这个观点:"除了已经被挖走的,现在队中好几名苗子都被中超中甲俱乐部看上了,如果球队不能保留下来,这些人将找到地方落脚,剩下的人足球生涯就可能半途而废了。对于四川足球的扎根和重新崛起,我们又得再等一个四年。"目前的队员中,廖力生和王睿在恒大踢球,杨挺、张智超等4人属于谢菲联。

  由于今年要参加全运会,这支队伍没有在乙级联赛报名,但蔡世民说:"只要能把这批队员全部留住,再把流落在外的召回来几个,很快就能从乙级脱颖而出。"

  至于费用以及回归可能性,蔡世民说:"我和娃娃些都聊过,只要有俱乐部在,他们愿意回来,因为这支队伍更适合他们的特点发挥。转会费也不会太高,毕竟都是年轻球员,注册地也在四川省足协。"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