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闻成真李春江广厦上任 总经理叶湘玉推迟退休

2013年04月15日11: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李春江(右)从王非手中接过了广厦队的教鞭 /CFP
李春江(右)从王非手中接过了广厦队的教鞭 /CFP

  晨报记者 朱俊

  中国篮坛的诸多传闻,多半最终都会成为事实。在坊间沸沸扬扬地传了半个月之后,昨日浙江广厦俱乐部正式向外界宣布:李春江接替王非成为球队历史上的第四任主教练。据悉,广厦俱乐部与李春江所签署的是一份5年合同,内容细化到前两年需带队杀入半决赛,后三年必须率队打进CBA总决赛。

  4月1日有媒体透露,上赛季中途从广东队下课的冠军教头李春江将执掌广厦男篮,俱乐部为了将其招致麾下甚至开出了主教练、总经理两大重任一肩挑的丰厚条件。当时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正在迪拜,正在申请退休的总经理叶湘玉表示:李春江前段时间的确到过杭州,而且是由广厦俱乐部接待的,不过其杭州之行的目的“主要是去灵隐寺烧香,每年都要来的”。至于有没有与俱乐部商谈合作事宜,叶湘玉则以自己没有参与接待为由表示并不知情,李春江也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还没有想好何时复出、在哪里复出。当天晚上,尚与广厦俱乐部有两年合同在身的前主教练王非就在微博上转发了相关的报道,并公开讽刺了“这位高层”。

  上周广厦结束了调整期,正式进入到新赛季的备战训练阶段,不过站在场边指挥的并非王非,而是助理教练刘全胜以及刚刚升任助教的老队员王博,叶湘玉称王非“只是偶尔去训练场看看”,并表示周日、最迟不过周一,俱乐部就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这种背景下,明眼人都很清楚,曾经五次率领广厦晋级季后赛、其中2009-2010赛季还成功打入半决赛的王非,提前离开球队已成不争的事实。

  李春江自从1月份“因为身体原因”与广东宏远分手之后,外界就一直在猜测这位CBA历史上获得冠军最多的教头会在哪里再出山,他一度前往欧洲学习,不过在离开CBA仅仅98天之后,这位从2004年至2011年之间8年里7次率领广东夺冠的教头就敲定了下家,而他所接替的,正是CBA历史上冠军头衔第二多的主帅王非(5次率领八一夺冠)。不过和在广东一手打造出了“宏远王朝”相比,李春江在广厦的环境未必还像当初那么宽松参照合同里前两年必须至少打进半决赛、后三年则要求率队打进总决赛的条款,一旦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球队无法达到预期的高度,那么李春江的帅位也有可能受到动摇。

  在广厦官方宣布换帅决定的同时,对于外界所关心的另一个焦点谁将成为总经理叶湘玉的继任者,则并没有被提及。鉴于李春江的脾气火爆,叶湘玉可能推迟退休,辅佐李春江一段时间。

  作者:朱俊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