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直言给周挺红牌也不冤 承认朴成倒地非点球

2013年04月17日01: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3年4月16日,BTV体育频道的《集结哨》栏目就针对4月14日国安与申鑫的联赛,请来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和裁判专家崔宝印对主裁判郭宝龙的多次争议判罚进行了点评。对于比赛中周挺与凯撒因犯规而引发的冲突也进行了分析。

  4月14日中超联赛第五轮,国安主场迎战申鑫的比赛争议判罚就有很多。第7分钟格隆接邵佳一的直塞,突入禁区后摔倒,当时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对此南方表示,“对方乔尼从禁区外就开始推,但是他在禁区内也有推的动作,而且格隆是倒在禁区内。如果裁判先鸣哨,这就是个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或者说裁判如果后吹哨就应该是一个点球了。也许是裁判离得比较远,不敢随便吹罚。”崔宝印则认为应该判罚点球,“因为在禁区外后卫是靠住格隆,但并没有靠动。但格隆是进了禁区后被推倒的,所以应该判罚犯规,不是任意球就是点球。”

  第58分钟,朴成突入禁区与申鑫队员身体接触后摔倒被判假摔吃到黄牌。对这一判罚南方认为,“我觉得这个球只是一个正常的合理冲撞,这个球既不该吹点球,也不该给朴成黄牌。如果与朴成没有身体接触他倒地可以给黄牌,判他假摔犯规。但是这确实是有冲撞的,所以判球门球就可以了。”崔宝印则认为,“这是合理冲撞,不判就可以了。裁判就是想不判不合适,判了就是点球,干脆判个假摔,这是不对的。”第70分钟,王晓龙在禁区内被叶重秋绊倒被吹点球,南方和崔宝印认为点球无异议。

  第53分钟时于涛飞铲朴成裁判未判。对此南方表示该给黄牌,“裁判可能认为于涛铲到了皮球,但是从慢镜头就能看清于涛的脚已经铲到了朴成的脚踝上,绝对是个伤人的动作。”崔宝印认为是裁判的漏判,“这应该是个踩人犯规,给黄牌是可以的。虽然没判犯规,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停止比赛处理伤号,何况朴成很快就起来了。其实就是裁判在比赛中的脑子已经混乱了。”

  而对于本场比赛周挺暴踢凯撒的焦点事件,南方和崔宝印给予重点点评。南方表示,“首先这是裁判的一次漏判,之前徐云龙确实推人犯规了,确实有犯规的动作。但是从对方倒地之后,周挺的动作我觉得是绝不该出现的。其实这个球已经离凯撒的身体很近了,可以说都到怀里了,周挺如果再发力的话很有可能会伤及对方。因为如果你是冲着球去,没有踢着球的话,这就算是一个暴力行为了。而且这种动作很容易勾起对方心中的怒火。”

  南方继续深入分析,“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躺在地上的是周挺,对方球员给你这么一个动作,我相信他肯定也会急的。而且当时比赛是2-2平局,国安正是起势的时候,如果说因为国安不冷静的行为而出现红牌的话,本来咱是能逆转了,但是因为一张红牌前功尽弃了,这不仅对个人对整个队是一种损失,所以作为场上球员还是要控制情绪,这种过激的行为千万不要做。”

  崔宝印则认为周挺吃牌不冤,“这球很明显,裁判员脑子比较迟钝,第一徐云龙前面犯规就应该判,判了就没这些事了。第二倒地后球在腰部,周挺踢球,其实是连人带球一起踢的,这是鲁莽的行为,如果按照规则规定,他是借助物体踢对方队员,给红牌也不冤。但是这个动作本身就应该先判徐云龙,没判接着球在他肚子上你能去踢球吗?他是直接踢,属于报复行为,给牌不冤,给黄牌我看他占便宜了。”

  (搜狐体育 宋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