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陆五霸王 英超红魔再称霸意甲斑马勤奋蹄

2013年04月17日14:05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 [欧陆五霸王]

  曼联称霸英超,尤文笑傲意甲,巴萨扬威西甲,拜仁领衔德甲,巴黎圣日耳曼则在法甲显露锋芒,欧洲五大联赛刚刚进入4月中旬,冠军就已经失去悬念。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没有了群雄逐鹿的激烈场面,球迷们只能感受到豪门独大的霸气。

  英超 红魔再称霸

  作为英超最久负盛名的俱乐部,曼联的历史就是一部冠军史,不过上个赛季锋芒完全被同城死敌曼城压住。新赛季,“红魔”重振旗鼓显示出十足霸气,在两球轻取斯托克城后,32轮积80分高居排名榜榜首,超过10分的巨大差距将成为曼城无法逾越的鸿沟。

  曼联的霸气来自于自身实力,如今的“红魔”技战术打法成型,攻击线有范佩西、鲁尼等超级巨星,防守方面费迪南德、维迪奇表现沉稳,足以应对任何一支英超球队的进攻。与此同时,昔日的争冠劲敌切尔西、曼城、阿森纳状态低迷也成就了“红魔”早早称霸的美梦。主教练弗格森已经不满足于夺冠,而是要以打破纪录的方式重回英超之巅,“我们还有6场大战,全胜意味着总分将接近百分,这样的成绩,这样的表现足以载入曼联史册。”

  西甲 巴萨优势大

  长期以来,西甲都呈现出双雄争霸的局面,巴萨与皇马就是西甲的代名词,“宇宙之师”和“银河战舰”争辉成为了永恒话题。最近一轮西甲两大豪门双双客场出击,巴塞罗那3∶0轻取萨拉戈萨,皇马也以相同比分击败了毕尔巴鄂,排名榜上没有丝毫变化,巴萨81分,皇马68分分列前两位。

  从目前形势来看,尽管联赛还剩7轮,理论上冠军仍然存在变数,但以“宇宙队”的实力和经验肯定不会将13分的优势白白丧失。就连“银河战舰”的领航者穆里尼奥也坦言,“联赛夺冠希望破灭,我们必须在欧冠中找回失去的荣誉,用冠军证明自己!”事实上,与巴萨相比,这支皇马其实实力并不差,联赛、杯赛的直接对话中,穆里尼奥的球队都打出气势,有过击败对手的经历。关键问题在于,联赛更讲究稳定性,皇马屡屡阴沟翻船最终只能过早退出了冠军之争。

  意甲 斑马勤奋蹄

  米兰双雄争霸,“紫百合”炫目绽放,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往的历史,意甲如今已经进入“斑马”统治时代。本赛季,希望与失望总是伴随着米兰双雄,两大豪门关键时刻掉链子似乎变为了常态,最新一轮国米客场0∶2输给卡利亚里,吃到近5轮的第4场败仗。AC米兰主场1∶1战平那不勒斯,争取联赛亚军甚至也化成梦幻泡影。

  尤文图斯的强势在于勤奋与沉稳,从积分统计数据分析,“斑马”军团前32轮联赛表现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局面,23胜5平4负积74分高居榜首,进63球失20球彰显出攻防上的优势。进攻方面,尤文与罗马火力最为强劲,防守则堪称意甲最坚固的铁闸,比防守第二好的球队还少丢了10球。“斑马”勤奋蹄,冠军也几乎成为了囊中之物。

  德甲 拜仁战车猛

  拜仁是德甲王牌,即便近两个赛季因为多特蒙德崛起,这张王牌有些失色,但本赛季还是变身为五大联赛中最具霸气的豪门,欧冠战场一路高歌猛进杀入了四强,德甲战线更是一骑绝尘,以25胜3平1负积78分的成绩提前锁定冠军。拜仁已经打破了德甲的历史,最近一轮主场4∶0完胜纽伦堡后,将德甲单赛季连胜纪录扩大到12场,并追平德甲赛季赢球25场的纪录。动力足,战车猛,火力强,装甲厚,这就是对德甲王牌战车拜仁的最恰当形容。

  法甲 巴黎显辉煌

  经过了数个赛季的沉寂后,巴黎圣日耳曼终于重新振作起来,迎来了新的高潮。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相当成功,赛场内成绩不俗,法甲积67分,领先第二名9分,夺冠只是时间问题,欧冠杀入八强重回欧洲顶级强队行列;而签下“万人迷”贝克汉姆更是为俱乐部赚足眼球。巴黎圣日耳曼已经步入辉煌期,这支球队拥有席尔瓦、莫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等实力派巨星,未来数个赛季将彻底扭转法甲近年来下滑的颓势。 记者 王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