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1奇观现象:国安球迷骂对手 全国球迷骂国安

2013年04月18日14:46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现在每轮中超打完,去浏览各大网站和微博有关北京国安比赛的网友评论,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安球迷骂对手,全国球迷骂国安。这一网上奇观被网友戏称为“国安现象”。其实,不仅是中超赛场,在CBA联赛、男排联赛中,北京的球队和球迷都在或多或少地挨“全国人民”的骂。

  而最近几天,国安球员周挺“隔球踢人”事件,使得“国安现象”被进一步放大……

  媒体指责国安“护犊” 柯钊罚四场,周挺该如何

  上周国安与申鑫一战进行到第83分钟,在对方外援凯萨倒地的情况下,周挺非常近距离的大力将球踢向其腹部。凯萨起身后愤怒地找周挺理论,好在被队友死死拉住,否则一场冲突不可避免。当值裁判郭宝龙向双方各出一张黄牌,这给了当事人周挺为自己开脱的理由。事后他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话:“看清楚了吗你们?裁判就在旁边,我踢的是球,是球。”末了,他还打出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

  对此,无论是国安俱乐部还是北京媒体,都对周挺表示了“宽容”,认为他的行为是“对球不对人”。赛后,国安俱乐部正式提交材料,指出本场比赛的主裁郭宝龙出现的多次明显失误,要求裁委会对郭宝龙进行内部处罚。但是针对周挺连人带球一起踢的一幕,却只字不提。

  而其他各地的媒体则存在着明显的不同解读。山东体育播出的《体育时报》栏目,节目针对周挺赛后的辩解,称其得了便宜还卖乖。《文汇报》在赛后则以前国安球员南方点评柯钊脚踹马季奇该停赛10场反讽,而且按照柯钊道歉被停赛4场来参考周挺的处罚标准:柯钊认错态度较好,“从宽处理”停赛4场,周挺又该如何处罚?

  昨天,中国足协对周挺的处罚结果已经出炉。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认定,周挺的动作属于“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决定对周挺进行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追加处罚。

  球迷感叹国安是非多 你们是想一个人玩吗

  今年中超才打五轮,而从国安爆出的新闻却一个接一个,网友们都感叹“国安门前是非多”。一位网友说:“从赛季初到现在,国安不是今天告这个,就是明天要求处罚那个。第一轮把个东亚小孩子骂了个底儿朝天;第二轮弄出个武汉柯钊;第三轮搞下去个赵旭日;第四轮本身没啥问题,结果亚冠输球,又把责任推给舜天;这第五轮,又出事儿了!才五轮,每轮必有你的事儿。别弄的跟公交车上别人踩你一下你又是报警又是哭爹喊娘的,这个江湖里不止你一个人玩。”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国安就一直以“脾气大”而著称,只要裁判有不利于他们的判罚,国安十有八九都会上告到中国足协要求对其进行处理。足协显然对国安也有些头痛,所以经常安排国外裁判执法国安的比赛。对此,一名不肯透露姓名的年轻裁判表示,“洋哨出错,是业务不精;土哨出错,就是人品问题。我感觉国安的主场,确实是洋哨吹更合适。”

  球迷为何与国安为敌 “他们的优越感让人无奈”

  一位叫“芳香的星星”球迷说,“现在中超好多球迷都是两个主队,一支是自己的家乡队,一支是当轮国安的对阵队。这使得每周的乐趣多了很多,真有一天国安队没有了估计很多球迷会失落……”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全国各地的球迷都与国安为敌?早在四年前,《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小峰就在博客中对此现象进行了分析,“北京球迷骂人的时候,都是骂对方的城市傻逼,比如天津傻逼、大连傻逼、山东傻逼,而外地球迷骂北京球迷的时候都是骂俱乐部的名字,比如“国安傻逼”,这就是北京球迷与外地球迷之间的区别,这就叫低级狭隘的首都优越感。这就是外地人有时候很烦北京人的原因。”

  网友“小驹不死”说,“其实真正让全国球迷恨的是北京球迷那句杀手锏——‘攻击北京的都是因为嫉妒’。北京球迷发自内心认为别人都向往北京嫉妒他们的这种情绪,让外地球迷又愤怒又无可奈何。”

  涉及地域优越感 “这是哪?北京” 宣传口号被禁

  链接>>>

  “这是哪?”“北京!”这曾是CBA联赛北京队主场的一个口号,不过在今年1月却被有关方面明令禁止了。其原因就在于它“有地域优越感之嫌”。

  据北京市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有球迷通过信访的方式把信函寄到了北京市政府的信箱,北京市政府将球迷的意见转到了我们体育局。信函的大意是:北京市是全国人民的首都,北京要包容。作为当地人,北京人来说,回答这个问题当然是很自豪的,但是对于外地人来说,就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对于这个禁令,江苏媒体《现代快报》称,“这个口号是否涉嫌挑衅呢?不好说。因为这里的‘北京’,可能只是想表达‘这是我们的地盘,你们休想在这里撒野(赢球)’的意思。北京队现场主持人或许只是想在球迷中寻求一种身份认同感,然后利用这种‘地域认同’制造加油效果,督促北京球迷为北京队打气。但也有可能,这里夹杂着一种作为首都人的身份优越感——我想,或多或少会有那么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