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6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战1分平中超最差开局 武汉能否复制舜天奇迹?

2013年04月20日1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4月20日下午,2013中超第6轮,武汉卓尔主场0-2完败给广州富力。6战仅得1分,这一战绩平了2011年江苏舜天留下的10年中超最差开局。不过这对武汉足球而言并非世界末日,毕竟如今积分榜上还有天津泰达垫底,2011年舜天换帅后创造了后来居上最终名列第四的奇迹,武汉队能够复制舜天两年前的神奇历史吗?

  若不是天津泰达因打假案被扣6分,本赛季前五轮仅收获1分和2分的武汉卓尔和广州富力将成为积分榜榜尾的两支球队。榜尾意味着已经退无可退——再退就只能往中甲退,而这是两队都无法接受的,尤其是主场作战的卓尔,已被连续的失利压得喘不过气来,只有用一场胜利完成绝地反击,才能化解所有的压力。

  狭路相逢勇者胜,最终广州富力凭借着拉斐尔和张远的进球2-0完胜卓尔迎来赛季首胜;而武汉队的中超首胜依旧没能到来,前6轮仅仅拿到1分,这一战绩相当糟糕,即使汉军退赛的2008年,武汉光谷队前六轮也拿到了4分。

  前6战仅得1分,这是10年中超史上的最差开局,只有2011年舜天也留下了如此不堪的战绩。回顾中超历史上前6轮积分榜,2004年重庆2分垫底(最终21分垫底),2005年辽足3分垫底(最终29分第9);2006年金德5战1分,6战4分;2007年厦门蓝狮3分垫底(最终20分垫底);2008年绿城2分垫底,光谷4分倒数第二(最终汉军退赛被判0分,绿城39分第8);2009年成都谢菲联3分垫底(最终39分第8);2010年陕西中新5分垫底(最终37分第10);2011年舜天1分垫底(最终47分第四);2012年实德5分垫底(最终34分保级后退出中超)。

  俗话说: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俗话又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俗话还说:笑到最后笑得最好。今年中超前六轮,武汉卓尔1平5负进3球失9球,这样的战绩的确令人汗颜,好歹武汉也算一个足球重镇!不过这样的战绩并非世界末日,毕竟此前中超历史上只有2004年重庆、2007年厦门是从第六轮垫底一直到最后仍然垫底的,其他此前垫底的球队最终都保级成功,而舜天2011年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最终名列第四差点获得亚冠名额。武汉队是学重庆、厦门足球那样一蹶不振还是像舜天那般触底反弹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